葉子別針(上)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始於一個客戶針對之前的一個銅的別針作品而來, 對方想要訂作純銀的版本。

紅銅,黃銅,海水藍寶, 葉子別針

紅銅,黃銅,海水藍寶, 葉子別針

原本打算做差不多的樣子, 不過, 客戶的意思是也可以做不一樣的, 希望我可以設計不同的樣式。一開始我有點煩惱不太想做, 因為如果做不一樣的, 那我就不能用之前做好的模具( 金屬敲花的自製模具 )來敲初胚, 要花比較多時間, 不過, 因為做不一樣的東西比較有意思, 所以就在還沒有任何想法的情況之下先答應了。( 還好對方非常有耐心, 願意等我 )

上面銅的葉子別針使用的葉子初胚自製模具

上面銅的葉子別針使用的葉子初胚自製模具

如果是以前的我, 一定很緊張, 會一直想做什麼好呢, 腦袋裏不停地播放各種小劇場, 然後上網亂逛亂找尋靈感, 雖然最後會有一個結果, 但那個過程很耗費時間跟精神。在開始聽從直覺, 順流生活之後, 靈感常常是突然就出現, 這次也是, 就突然一個想法出現 : "加上蜘蛛網吧! " , 一收到這個想法, 我馬上就確認了, 這就是我要做的, 雖然還不知道詳細地做法,但是就它了, 沒錯!!! :D

之後上網搜尋了跟"葉子, 蜘蛛網"相關的圖片, 很多微距攝影的美圖, 令人驚豔!!! ( 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很有意思 ) 參考了很多的圖片之後, 終於畫好了草圖, 決定了要怎麼做。

別針草圖, 左邊是試畫的, 右邉是潤飾修改過要正試使用的造型。

別針草圖, 左邊是試畫的, 右邉是潤飾修改過要正試使用的造型。

跟客戶確認了設計草圖之後, 接下來就要開始製作了。<待續>

註: 其實已經做好了, 因為過程有比較多圖片, 再加上一些內容, 接著下去的話怕太落落長了, 所以拆成兩篇來分享, 不過, 那是一個長達一個半月, 很漫長的製作過程, 再次非常感謝願意無時間限制等我的好客戶..... ><



7會員
28內容數
記錄金工創作的發想,製作及完成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