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機一動的想法實體化產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噹嘞~!

噹嘞~!

在去年,和朋友們設計了《鹿教入教禮》,第一次接觸到印刷週邊。在許多朋友的協助下,做了兩版貼紙。

與此同時,臉書很貼心地開始放送有關印刷的廣告。其中有一間,他的文案很幽默,成品照很有特色,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點進去一看,鋪天蓋地的面紙!有祝壽的、打廣告的、聯誼用的...但是老闆卻一再強調,他是做毛巾的(腦闆:這很重要!)!當時看著一篇又一篇的產品文,內心也開始萌生了一些想法...

真的很鬧,也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

真的很鬧,也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

三昧堂每年都會編排一齣布袋戲音樂劇,而老師所寫的劇本,每一次都讓人笑了又哭、哭了又笑。老師說過:『每個人都需要適時地,宣洩壓抑在內心深處的情緒』驀然想到:如果在看布袋戲音樂劇,劇情到感人熱淚之時,手邊若有一包面紙,那不是恰到好處嗎?😆

而面紙攜帶方便,上面的圖案也要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還能達到宣傳效果。

有了計劃,就開始想辦法執行了。首先私訊繪師某S,將自己的想法告知,並附上一張靈魂畫作。某S也很爽快地答應了👍,接下來就是去跟業主接洽,要到套板檔案後,就是最困難的排版...

草圖共有四種版本,每個都好可愛

草圖共有四種版本,每個都好可愛

對於印刷,自己完全是個門外漢,能拜託幫忙的人也不多,正一籌莫展之際,腦中靈光一閃,之前好像看過噗浪編有做過書籤的照片,彷彿抓到一塊救命浮板,立刻私訊噗浪編能否協助。

我:我問一下喔...妳會用刀模的ai檔嗎?

噗:會啊

我:...妳到底有什麼不會的?😂

噗:沒有 剛好你問的我會🤣

我:(還會攝影會PS會印刷會手作會操偶會導覽會當搬運工...)

僅憑這種靈魂畫法就知道我的想法...會創作的人真厲害!

僅憑這種靈魂畫法就知道我的想法...會創作的人真厲害!

細說想法後,噗浪編也答應幫忙了!之後就是開始找素材、尋求圖檔授權、催稿(欸?)、製作QR-CODE、排版討論調整、送件、再調整...就這樣過了約一個星期,在表藝的老師及多多傳來面紙送達的照片,並表示印刷成果很棒,看過的志工們都非常滿意!

用這個就對了!👍

用這個就對了!👍


感謝某S的協助,熬夜畫了這麼可愛的小白鹿王!

感謝噗浪編的協助,經過好幾次調整,將圖檔排版至最佳的狀態!

感謝地圖製造的協助,製作出色彩鮮豔又漂亮的面紙!




即日起,只要到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看【游於偶藝-三昧堂精工布袋戲特展】時,到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臉書粉專 按讚、打卡、評論,就可領取這限量的Q版白鹿王面紙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下回預告...?

下回預告...?







想知道三昧堂的所有角色的簡介、發想、創作構思及其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嗎?來這裡就對了!除了有角色的介紹之外,還有許多攝影師所拍的美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偶保健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五顯大帝相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五通宮錄影側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被霸凌時請真的一定一定要尋求幫助,家人不幫、學校不幫、請一定要找到可以幫你的社福、輔導室…等等相關機構為止。」身為一個國小、國中、高中,曾被霸凌再到好久好久之後最近才在某次工作上被霸凌的我,最近才看到二月那位高二生的事件真心感到難過,為什麼當時都沒有人幫幫他呢? 那種無助感、無力感應該讓他對這個世界不再充滿了期待了吧? 願宇宙沒有苦痛,在那個世界好好展翅飛翔。 面對霸凌時可以難過,可以生氣,可以尋求幫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3-07-30
靈機一閃 看著NBA的空中接力( alley-oop )、NFL 看到對手的即時移位、MLB 看球擊出時的空中抓飛鳥及 ATP 放短球時的即時前衝並穿越,為什麼看起來能如此賞心悅目嗎? 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8-29
牙周病早發現早治療 機靈業務尋醫救口腔從事電子零件業務的40歲患者李小姐,因為最近屢屢出現牙齦紅腫的狀況,機警的她上網用關鍵字查詢了「牙齦紅腫」,結果發現與牙周炎的症狀相符,進一步了解牙周炎可能產生的後遺症,讓她驚覺事態嚴重,決定找間牙醫診所檢查,透過網路調查聲量及評價,她找到禾睿牙醫的呂睿庭醫師.....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2-01-04
我只是想活著 第38章 九羽靈扇最初一擊不過要說他隱匿修為那也是不可能之事,以洪子君那好大喜功的個性,有了如此的修為,不可能會隱匿而不發,絕對會在門中大肆炫耀一番才是。 如此一來,真相就只有一個,其異常強大的靈力一定是來自於其臉上所戴的詭異面具。 這詭異的青色面具不知是從何而來,不過此時並非思忖此事的好時機,若不使出全力一戰,被這陰氣一擊
avatar
憶宇
2021-10-23
靈機一動的《沙嗲雞拼盤》 說起來、今天已經是中秋連假的第3天了吶...? 回想過來、我有多久沒有更新文章了呢?即便是如此慵懶地我、還是故作勤奮地試圖在生活中取材,最後果然還是習慣上地跑進了便利店裡;本想著就這麼口裡喝著拿鐵咖啡、眼裡盯著正太蘿莉們,或許就能找到啥趣事也說不定...? 但是、在此之前,經過冷食櫃的我、發現了店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1-09-20
對不起,我們需要的是陪伴和傾聽,而不是一本心靈雞湯書和心理醫生寫在前面: 很多時候,陷入黑洞裡無法逃離的那些人,並不是不想逃離那黑洞;而是他們內心非常渴求逃離,但無能為力。 他們向外界伸出了虛弱的雙手,請求協助,但更多的是,他們只是站在黑洞外邊,對陷入黑洞的你說聲:「加油!」 此文獻給:我的弟弟、我的表哥和那些正在與心中黑洞搏鬥的人們,還有我自己。 過往那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10
靈機一動的問題解決方案想到這最小更動的解決方式,喜孜孜的付諸實行!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15
牙周病早發現早治療 機靈業務尋醫救口腔 從事電子零件業務的40歲患者李小姐,因為最近屢屢出現牙齦紅腫的狀況,機警的她上網用關鍵字查詢了「牙齦紅腫」,結果發現與牙周炎的症狀相符,進一步了解牙周炎可能產生的後遺症,讓她驚覺事態嚴重,決定找間牙醫診所檢查,透過網路調查聲量及評價,她找到禾睿牙醫的呂睿庭醫師....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1-05-04
鏡頭下的故事|積極追求夢想就是人生意義,沒夢想可追就一定是條鹹魚嗎?-推推《靈魂急轉彎》皮克斯全新力作《靈魂急轉彎》,透過靈魂世界與現實世界的互相穿梭,帶領大家一起思考人生意義,為2020尾聲帶來一抹溫暖,也為2021帶來更安心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里馬科博·茱蒂
2020-12-29
日本 石川智健《靈機一動的機率 ─ 經濟學探員伏見真守》我百分之百不容許贏了就跑    「因為妳看起來年輕不古板,而且看起來不會深入思考。」  新加入的特偵組探員伏見真守要求自己挑選「夥伴」,他一眼就看上「如此」的麻耶。對想要風平浪靜低調活下去的麻耶來說,目前刑警的工作已經逼她在痛苦和不幸的邊緣,麻耶需要花錢找心理諮商醫師才能短暫放鬆,難道,她看起來就真的是好欺負嗎?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