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嘗試,一好一壞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熬了一週,終於在昨天驗收成果,針對兩個不是那麼熟悉的領域進行公開演講,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我秉持著謝文憲說的「三點不動一點動」,以及「微小疊代」的思維,鼓勵自己再多跨出去一步試試看,說不定可以看到新的風景或是有新的收穫。

兩個嘗試,一個偏理論上的闡述與理解,另一個偏實作上的流程;而我這次在理論上的演講相對成功,實作上因為我沒有非常熟悉一些細節,反而無法盡情發揮。

但這也激起了我不服輸的心理,接下來會在目前的實作基礎上,找機會在這個方向上繼續發展,直到它變成我的專長為止。

至於理論的部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天花板還很高,現階段再怎麼努力跳都碰不到,只能找到空閒時間就多訓練自己的跳躍力,看到底還有多少潛力可挖。

雖然對自我的表現不甚滿意,但至少努力嘗試過了,我想這些努力不會白費。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