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專業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這週開始固定上藥局的週末班,遠大目標是就以週末班的模式好好累積兩年的調劑資歷,不過現下要腳踏實地地把每個週末的工作好好做完做好。這個週末的狀況還不錯,有完成該完成的任務,也有幫忙賣一些保健品為藥局賺些毛利。發現成功把商品銷售出去對我而言是一件相當有成就感的事情,可以得到一些實質的正向回饋,也督促我要學習更多保健相關的知識以及加強自己的面銷技能。

今天在與客人們對談的過程中,意外遇到一對子女都在國外的夫婦,看著他們的孩子在國外的照片的當下真的讓我超級心生羨慕。不過靜下心來思考後,我相信現在待在台灣的我其實也是一個好的選擇。畢業之後,以週末擔任兼職藥師的身份,完成兩年調劑的資歷,累積更多醫藥保健美妝相關知識,順道多賺一些生活費,存取自己的第一和第二桶金,是我看得到的願景,也是我想達成的目標。

雖然目前的我不大確定藥學專業的積累是否能幫助我朝向出國工作這條路多邁出一步,但是既然醫療是我所選擇的第一個專業,那就該好好學習與累積,讓腦內的知識量足以應證身外的這件白袍,讓自己的能力足以應徵履歷上所標記的藥學系與藥師執照。專業的累積真的好需要時間、耐心、努力和相信自己未來一定會抵達目的地的自信!在這條長跑道路上,把握時間有意識地發問與學習,固定給自己一些時間思考與沉澱,過好每一個當下,相信在這條累積專業的道路上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好好體驗。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