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即地獄2|剛剛好的自私,讓彼此輕鬆自在|向男版「宋智雅」金珍映學習漂亮地曖昧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只要每逢週二,與朋友們心照不宣地在客廳集合,一起看「單身即地獄」
不得不說,我真的覺得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太多了!!!
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昭隸、堅持喜歡卻不給人負擔的崔鍾宇,還有我們之間號稱他「男版宋智雅」的金珍映,每個人的面對愛情的態度都好有個性!
不知道大家第一眼最喜歡的男嘉賓是誰?我一開始看第一集,跟昭隸一樣很喜歡隆載,覺得這個男生很成熟。但後來看著他處理昭隸的感情,覺得珍映還是略勝一籌。
金珍映
隆載每次面對昭隸的坦白(或告白)他都是一副十分負擔的模樣,好像無法回報對方感情的自己,十分愧疚。甚至有幾次,昭隸還反過來開玩笑,讓他不要那麼感到負擔。
曾經,我也以為面對別人的喜歡,只有接受與拒絕。但我在珍映的身上看到另一種方式,而上一季最紅的宋智雅也是如此。

他們對於別人的喜歡,反應是「感謝」,怎麼說呢?

沒有自居於上的稱讚對方「你很勇敢」,也沒有不知道如何面對地打迷糊仗,更不需要直白地說「我不喜歡你」。
珍映的反應是真誠的感謝,謝謝對方的欣賞,謝謝對方的喜歡。同時更「分享」自己的情感,不但不會讓對方覺得自己的心意被糟蹋,誠實的回應反而讓對方感受到「備受尊重」,即便結果不是在一起,反而因著敞開心胸,而能成為朋友。
而宋智雅的方式則是「傾聽」,曾有一個故事描述,一對男女約會後,男生對女生讚不絕口,覺得她是全世界最了解自己的人,而女生一頭霧水地說,自己只是不說話,對方就滔滔不絕。
還記得有一幕,宋智雅又被男生拉去一旁聊天,面對對方的回答,她只是看著對方微笑,男生就有自己的詮釋,認為彼此透過眼神就能心靈相通,看到那幕的我,真的覺得宋智雅太強了!
劇照

剛剛好的「自私」反而讓相處舒服自在

除了情商,珍映還有一個魅力,他那剛剛好的「自私」反而讓相處舒服自在,甚至很迷人。
第一次與瑟琪去天堂島,相較於其他「細心體貼、服務周到」的男生,珍映沒有先幫瑟琪拿行李,反而是等女方開口詢問,他才答應幫忙,也不知道為什麼,瑟琪又改口說「我可以自己提」。
而神奇的珍映,沒有繼續與她上演推拉戲碼,反而很乾脆地一句:「好啊!」而瑟琪也就這樣提著自己的行李,來回天堂島。
有趣的是,瑟琪在天堂島時,曾向珍映說:「我覺得自己只有跟你再一起時,可以很獨立。」有時候,我們傾向為別人設想太多,服務太周到,更多時候那些需要,都只是「我們以為」的。
想起上週去看蔡康永的展覽,還記得牆上有好幾張畫,寫著「關你屁事」、「不關你的事」。過度的設想反而是一種負擔,適度地放手,反而會讓感情有喘息的空間,愛情的火花才得以燃燒!
在看過瑟琪與醫生東宇去天堂島的那集,便是反差的教材,東宇的喋喋不休,每一句詢問都以自己的觀念出發,可以看出瑟琪十分不自在。
也許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必須火力全開,但東宇的主導慾望實在太強,像是游泳,珍映是因為自己想游而去,即便瑟琪不喜歡水,他也能自己享受,他的自在與享受,是瑟琪最後被吸引,想跟他一起享樂的原因。
翻攝自預告
而東宇急切地想「一起」,目的性太高,反而起了反效果。過度的著想成了裹著「體貼」的強迫,帶給人付出是為了收穫的感受。
By 看遍歐亞、南美戀愛實境秀的KC
(我還是最喜歡隆載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42內容數
詞,是精煉的情緒感受,很美。 藉由一篇篇的故事而非詞語注釋,我相信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詞裡封存幾千年前的茶香餘事與愛恨情仇。 讀詞門檻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秉持著「相信自己讀詞的感受」,將詞中感受到的情感傳遞到每個人心中。 在認識自我的過程中,是文學讀懂我的困境,點出我的盲點,同時擁抱我的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