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最好的投資是什麼?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提到投資你會想到什麼?大多數的人想到的可能都是股票、基金、期貨、外匯…等。這一生你做過什麼樣的投資?你有好好審視過,這一輩子你都把錢花去了哪裡嗎?回想起來,我這輩子的錢都是花在學習和添購生財工具外,其他好像沒有什麼花費。

曾經有人覺得我瘋了,可是對我來說它是最大的無形資產。講到學習,我身邊的朋友好像沒有我如此愛學習的,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打從畢業開始,我就很明白進修的重要性,以前經常在外進修時,都會發現男生佔大多數,女性朋友比較少,我想倒也不是女性比較不上進,而是大多數的女性都是把錢花在添購行頭上,對男性來說,進修可以讓他們在職場上比較有發揮長才的機會。

但近幾年有發現女性參與進修的人數已然超越了男性許多,我想是性別意識的抬頭。以前和女性朋友在一起,他們都是聊追劇,最近遇到哪個男性還不錯,要不就是保養、彩妝、穿搭,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邊的女性朋友開始聊的就是老公、小孩…更多的是如何自我增值,如何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因此,有時身邊還有女性朋友在聊一些表象的事物時,我反而會下意識的覺得他們很奇怪,並且為他們感到可惜。

你也會發現,現在的男性比較欣賞的也是這一類的女性,因為感覺有話題性、聊得來,相處也愉快,他們更希望可以接觸的是有能力並且積極進取的另一半。過去相夫教子的時代似乎已不復存在,很多男性都會希望另一半仍是可以活出他們自己想要的人生,相形之下,願意支持另一半去做他們想做的事,對女性朋友來說,也是較為優質的。

很多人都認為投資自我並不重要,其實最好的投資就是自己。因為當你成長了,可以換取的是更多你想要的人生及財物。所謂的投資,已不再是單純獲取更多金錢上的利益,畢竟金錢只是工具,真正的本錢是來自於自己。如果你本身的觀念不對,再多的金錢來到你的身邊你也不懂得運用和珍惜,如果你本身所擁有的一切都已具足,就算身無分文,你都可以運用本身的學識以及技能換取更多的金錢。

很多人說5G科技時代的來臨,好像學再多都沒有用,因為你趕不上科技的變化,的確,過去我們花了大把金錢所學的,現在似乎都被AI所取代,可是並不能因此停止學習,你更要去了解AI是什麼?它可以為未來帶來多大的改變,你該如何運用才不致於被淘法,如果你抗拒時代的轉換和變遷,認為還是要走舊有的模式,有一天會被淘汰的必定是自己,因此投資自我不斷的去學習,去了解,你是永遠不會被時代的洪流所遺棄。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