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富養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事情,總以為要有錢才能完成。然而富養自己,真正的不在於你有多少錢,而是可以由內而外的富養自己的思維跟格局。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貴人明師的帶領,可以讓自己少走許多冤枉路。

富養不是擁有金錢得到名牌或是特權,而是一種教養,一種人格修養。

 

為任何人好,最終犧牲的都只能是自己。因為你始終把焦點,放在了別人的身上。

而自己真正強大起來,才是最好的一種成長方式。

富養自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的最好方式。

 

很多人會說,我是為你好,所以給了你,他們以為對你來說是你會需要的一切。但是生命中的富養,是你知道你要什麼?

 

夢想的圓夢,生命的富養是一個過程,是懂得關照自己的內在需要,而不再是自己想要。

想要的比較,反而會迷失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於你如何富養自己的所見所聞,增廣見聞!

富養不在於金錢上,更多的是你有這樣的意識以及精神上給予自己富養的滋養。

凱特·福克斯在《英國人的言行潛規則》中說:

英國人如何衡量一個人在社會中上層?並不是看他的財富,他開什麼車,穿什麼牌子,而是,看他的書櫃上放著什麼書,家裡的食物和酒,以及房間是否凌亂。

這,就是精神上的一種富養。

富養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但你得先有這個意識。

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品質跟方式,從許多小事開始做起,你的視野跟格局,還有看事情的見解不同了,你就能夠更清楚什麼才是真正的見世面了!

終身學習和全面成長。這是保證財富代際傳承的必要條件。

其實,任何時候都應該要有富養自己的心態。

還有一種富養自己的方式,就是儘早了解自己的優勢,無論在職場、生活還是個人成長上,你會少走很多彎路,更加知道自己應該做出什麼選擇。

 

總是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清楚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優勢,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找到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

其實每個人都有富養自己的能力,不用等待給予,而是就是愛自己的富養過程中,讓你成為最優秀的你,成為你自己!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