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前院辦公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昨天開始,我在前院辦公。

我突發奇想,把家裡的另外一張桌子搬到前面入門口那裡。

那裡剛好可以擺下那張辦公用的桌子,上面有頂棚,似乎是房子結構的一部分,哈哈,不可分割的部分。

上面還有一盞古舊的吊頂燈,因為天長日久,早已鏽跡斑斑,無法修復,換上新的燈泡。

在澳洲,這樣的事情,需要請專業持牌電工操作,其實我和妻試過幾次,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考慮到請電工的費用太過昂貴,加上我們也不怎麼需要門口的那個吊燈照明,也就聽之任之,看上去還古色古香的,似乎帶給我們濃厚的曆史感。

澳洲是個年輕的國度,兩三百年的殖民史,把幾萬年的土著文化幾乎滅絕。

這裡的歷史似乎只是涵蓋最近這兩三百,如果有個建築有上百年的歷史,那就是文化古跡了。

這棟房子是六十年代修建的,幾經轉手,被我們買下。

當時是妻一個人,參加拍賣,以她那個極其初級的英語,竟然趕走很多買家,把這棟房子納入囊中。連那個拍賣師和房產中介的老闆,都直誇讚她。

我在國內是英語老師,在這邊也參加過幾次拍賣,尤其是我們中意的房子,幾個回合下來,我就接不上氣了,那個心跳抖動如篩糠,最後偃旗息鼓,垂頭喪氣地退場。我根本就無法跟上那個節奏。

沒有想到,妻會如此冷靜沉著。

房子雖然老舊了,但是內部外部的結構我都很滿意,尤其是前面後面都有可以安放桌子,成為我喜愛的辦公的地方。

妻和孩子依然還在中國國內探親,還沒有回來,我已經孤身一人,獨自在家,生活工作了三週多了。

日子在平靜中度過,有更安靜的地方和空閒來看看書,寫點東西,獲得內心無比的寧靜和滿足,也是不錯的。孤獨有時也是一種補償,或者說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和體驗。

如今換了個辦公場所,可以看到對面街上,少有的車经过,以及對面的新房子裡,裝修的工人在忙碌著,也是一種陪伴。

當然,我的小狗狗也安睡在我腳下,也是跟我寸步不離。工作之餘,我會拍拍它。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