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瘋狂造芯,該有多少呆債?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抹黑中國,我都用現況來談我先說第三點,正常人也只想看第三點,因為最簡單明瞭也是結論。

3.這些公司不知從中國政府撥款項目拿走多少錢,從銀行貸款掉多少錢。所以銀行的錢、政府的撥款……呵。


再來剩下2點是算簡陋解釋情況。

1.

創業有風險,基本上不管哪一個國家的人創業,存活率很少高過5%。除非是正站在〔風口〕,不然最正常情況下,都是經營超過3年存活率不超過5%,在任何創業領域的良心導師都肯定再三提醒,創業有風險,從創業經營到營利,最少要備有6個月~1年的各種資金,因為要累積到顧客信用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2.

中國人因為〔愛國、民族主義〕+〔長久以來貧困造就人民瘋狂追求金錢物質〕這兩點,中國人的投機混水摸魚心態遠超過已開發、開發中各國。因這兩點解釋起來會字數破千,我不談,這幾乎可以再另寫1篇文章。


我們就說現況,如果中國人自己願意去查……這些倒閉的芯公司,我篤定有7成都跟我們認知的芯片一點點關係都沒有,都是掛羊頭賣狗肉。

就像過去大家有嘲笑科技廠跑去養豬事件一樣,其實在這些瘋狂中國芯過程中,食品業、農產行銷硬套上芯片領域名稱也沒少到哪去,畢竟只要套上,就能從地方政府方面、銀行方面貸款、補貼到大量資金。


剩下2.5成,設備啊、人才啊、廠房啊,有沒有達標一半我都很好奇,對了,這部份才是最多人頭公司、拿取最多錢財。剩下的0.5成才是真正的做相關產品。

為什麼我會強調,拿取最多錢財跟最多人頭公司?那是在於,地方政府當中的高級官員們,要嘛與民間投機分子合作、要嘛找親友來創辦公司,他們自然就可以拿到最大額度的補貼,這些人在利用[企業從地方政府拿到補貼]名義,再轉頭去跟銀行借貸更大量資金,畢竟有地方政府掛保證阿。

這樣子兩邊同時吃,光這2.5成部分就足以比7成的那些人還要多2~3倍呆債,而這些呆債到底最後如何吃垮各大中小銀行我就不得而知了,畢竟我不是中國的銀管會、統計局。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