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多一點幸福多一點!!|九&十月記事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藉月報來檢視自己的成長,並有意識地察覺自己的生活樣貌!這個九月一半的時間都在外流浪,於是這次用兩個月來整理思緒。

心情

山居生活第11個月,這個月迎來雨季,不再因「無水可用」造成心理負擔,期待過了這個雨季水系統便能順利完工。

感動時刻-我是雨水大富翁|澳洲山居生活

九月份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吃得普通(吃垃圾食物)睡不好(住青年旅館),但能忙裡偷閒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時光到處探險,夫復何求!

沒水的日子會像Honey妹一樣 想打人

沒水的日子會像Honey妹一樣 想打人

體驗

一個人的旅行報名了瑜珈村的志工團,從中體驗不同的環境、工作、瑜珈課程及碰到的新朋友們,讓整個旅程增添許多特別的體驗,最重要的是省了許多旅費。^_+

第一次在澳洲當義工、第一次到布里斯本、第一次開車去接機、第一次住青年旅館,許多第一次在短短兩周內體驗,讓我在英語世界多了許多自信。

課程篇-瑜珈村Krishna Village 義工行|澳洲公路旅行

可以拖著走的Tiny house展-布里斯本|澳洲公路旅行

raw-image

括荒進度

近期進度一直在忙廁所、沐浴、洗衣間三合一的公共洗手間,及我們住的屋子,目前兩間的進度已快來到後期,整體看得出來是間屋子了,只能驚嘆大多時候只有三個人的我們可以完成這般,期待年底前可以搬進新屋。

除了建屋,我主要的工作還是除草、整理環境,才一個月沒除,草又瘋狂的快速成長,旅行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開著除草機狂奔,下雨後的草皮一片綠油油,期待它們像高爾夫球場那般美麗。

頑皮的樹枝長得像小龍一樣~

頑皮的樹枝長得像小龍一樣~

貓咪玩什麼?

Honey妹九月初做節育手術後恢復良好,也慢慢變胖了,但那臉還像小貓一樣可愛。

期間有訪客來,可見兩貓的個性大不同Sunny哥很熱情給摸給抱,宛如交際花,而Honey妹則一溜煙不見貓影。

聽說我不在家的兩周,Honey妹每天都不見貓影,有時懷疑她離家出走了,還好他只是害羞不愛接客,躲到沒人見到的地方去了。

身體勇健的Honey妹-節育手術|貓咪山居生活

這貓竟然這麼愛玩水?!|貓咪山居生活

謝謝你來到我生命裡,請繼續精彩活著!|貓咪山居生活

raw-image

學習成長

十月開始為期十周Exploring Australian Citizenship的免費課程,從課程中了解澳洲的歷史文化背景,每次上完課複習後整理重點成筆記與大家分享。

除外AMEP的英文課程持續學習中,有時將挺實用上課內容整理,除了能讓自己更有意識的學習外,也能培養重點整理的能力。

未來日記

別人的未來日記是每天記,我則是月記^o^

即將來到2023年底,回顧一年的時間總會覺得一般般,但自從去年開始記錄生活後,看著一篇篇的文章才發現也完成不少事,心的歷程更是精彩,很開心自己在心情暗黑期還能保有樂觀面對的能力,更是感恩每一位格友的按讚留言鼓勵。

我的未來日記: 淋浴間及小木屋完成了! 高爾夫草皮出現了! 水系統完成了!我還寫作的路上!一直在學習中!與大自然連結!幸福開心!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