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12—吉隆坡🇲🇾&峇里島🇮🇩 Day7:麝香貓咖啡┊與巴杜爾火山的邂逅┊一絕豬肋排┊被誤認為韓國人...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麝香貓咖啡(Bali Pulina咖啡莊園)

品嚐麝香貓咖啡一直是我這一趟峇里島很期待的行程之一,從德哥拉朗梯田到《Bali Pulina咖啡莊園》車程不到5分鐘,免門票入場讓我對這個地方有好的第一印象(到底多肖貪😆)。走進被植物環繞的庭園,踩過幾個石頭踏階,便可以看到接待人員站在不遠處等著跟我介紹麝香貓咖啡的製作與由來,從餵食麝香貓,怎麼處理牠們的糞便,經過曬乾、去殼、烘烤、發酵...等繁瑣可是不馬乎的過程。

一簍簍的香料擺在眼前,鼻子還沒開始動工,眼睛就已經先花了(記得有十幾種:白胡椒、黑胡椒、薑黃、薄荷...)!即使分開盛裝,還是聞得到從每一簍竹製容器裡飄出的縷縷幽香相互交織而成的馥郁,襲人的香氣讓我更期待待會的麝香貓咖啡!麝香貓本人慵懶地趴在圓木裡,似乎是對籠子外的遊客早已習以為常。經過視覺與嗅覺的饗宴後,接下來輪到味覺。用木頭打造的咖啡園讓旅客置身於森林中,沈浸感十足,四面環繞的樹木與遮蔭讓峇里島夏天的高溫不再那麼擾人,眼前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色堪稱人間葉黃素,讓戴著隱眼的雙眼不再感到酸澀,愜意的用餐氣氛讓我不只點了麝香貓咖啡,還有一排熱騰騰的分別是峇里咖啡、香草咖啡、可可亞、巧克力咖啡和人蔘咖啡,結論是:可以不用點(小聲)。(免責聲明😁:我對咖啡沒有研究,所以就單純講我個人的感覺(喜好))。

raw-image

偏苦的峇里咖啡喝起來就像7-11的黑咖啡,中規中矩。香草咖啡讓我想起小時候愛不釋手的罐裝伯朗咖啡,而且是拿鐵風味的(我不知道是咖啡本身的甜味還是有另外加糖所以甜甜的?)。帶點粉味的可可亞喝起來不苦,可可的香氣很濃厚。巧克力咖啡對我來說跟香草咖啡幾乎(姐夫)一樣(如果盲測的話我會分不出來的那種一樣~)。最後是有一點薑味的人蔘咖啡,吞到肚子裡還會有灼熱感(如果點一排咖啡沒有在做冰的喔!單點才會有~)!最後是我期盼已久的麝香貓咖啡!冰涼的麝香貓咖啡沁人心脾,清爽順口,令人神清氣爽,偏酸的口感讓我喝第一口時眉頭微微一皺(我個人偏好偏苦的咖啡~),第二口便開始想應該配什麼甜點才適合。如果撇開個人喜好,這杯麝香貓咖啡我很推👍🏻!

與Mount Batur巴杜爾火山的邂逅...

接著是1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一間叫《AKASA Specialty Coffee》的景觀咖啡廳,邊欣賞巴杜爾火山邊喝咖啡(有些人爬巴杜爾火山,有些人早起去巴杜爾火山看日出,而我選擇最輕鬆的~在景觀咖啡廳邊喝咖啡邊和巴杜爾火山相望,我這身老骨頭經不起那樣的摧殘😆)。咖啡廳裡盡是享受人生的氛圍,我左邊戴著銀色耳墜的亞洲女生一邊吞雲吐霧地抽著水煙一邊若有所思地敲打著筆電,我右邊臉上掛著鷹鉤鼻的男生坐下來看了幾眼火山後便開始盤坐靜心冥想,而我這中年失業又失志的中年男子喝著名為sunkissed coffee並試圖理解何謂太陽吻過的咖啡,然後望著眼前的景色發呆著。每個人都慕巴杜爾火山之名而來,而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與巴杜爾火山對話。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地看火山,鐵灰色的山體被頭上一團白雲籠罩著,從山頭往下蔓延的有看似斑駁不規則顏色的土壤灰質,也有零星的植物從底下冒出頭,直到接近山腳才又被一整片的綠色植被覆蓋,這看似單調的配色,卻意外地令人如此著迷,我也是發呆了1個多小時才捨得回市區吃晚餐...

有夠好吃的豬肋排!!

raw-image

《Warung Pondok Madu》在Google評論有4.6的高分,先講結論:名符其實!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辣,在得知我要小辣後她很貼心地幫我把辣椒醬獨立分開盛裝,這貼心的舉動和真誠的服務態度讓我毫不猶豫地給出小費~兩個手掌大的醬烤豬肋排不客氣地壓在被醬炒到染色且粒粒分明的炒飯上,在旁邊點綴的造型番茄並沒有成功吸引我的注意,我先喝了一口冰涼的酪梨牛奶冰沙,感受沁涼慢慢順著口腔與食道最後滑進胃裡,又從竹簍裡拿了一片味道略嫌單薄的蝦餅起來啃,才開始第一口偏鹹的炒飯,重口味的炒飯讓我有預感待會需要買一瓶水,我偶爾沾點旁邊的辣醬換換口味,微濕潤型的炒飯下面鋪著一片葉子(應該是裝飾用,因為沒有任何葉子的香氣),即使偏重口味,一口接一口最後還是被我完食。烤過的豬肋排帶有濃厚的焦香氣,肉嫩到骨肉分離的同時又保有紮實的口感,再淋上招牌醬真是一絕!一入口會先感受到醬的鹹香與酸甜,當牙齒咬開肉的纖維便可以感受到焦香氣慢慢地在嘴裡擴散,重口味可是不膩口,越咬越香~如果炒飯味道可以再清淡一點的話(比如只撒點鹽的蛋炒飯)那這道我會給10分!口感介於冰沙和奶昔之間的酪梨牛奶冰沙說實在的沒有很解渴(菜單上面是寫smoothie啦~所以不解渴好像也合理😅?),奶味比較重,酪梨味喝得到一點點,如果想要清爽一點的飲料建議點別的~上菜的時候另外一位服務生問我是不是韓國人🇰🇷,這一趟峇里島發現當地人滿喜歡韓國(人)的(連司機也這麼說)。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69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