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15-閒聊日記-看眼科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今天去看眼科,沒想到啊,我以為我虹彩炎又發作的,結果不是,竟然是長了針眼😯

第一次得到這個病狀,剛剛去看一下為何長針眼,嗯,覺得是自己的鍋,不過馬上就長真的好快速囧


就昨天凌晨自己不老實,太晚睡了=A=,也有點睡不著,所以昨天睡眠時間太短,我下午又沒有去瞇一下,傍晚眼睛就有點痛,到晚上就比較明顯,我以為又是我不乖太晚睡,讓我之前一直會復發的虹彩炎又來了,但是看鏡子,眼睛沒有紅紅的啊?

但眼睛就是痛痛的,睡前上廁所看一下鏡子,覺得臥蠶還眼袋?反正右眼下方好像比左眼的還腫,我心想,我吃到過敏的食物了嗎?為什麼眼睛下方腫了@@,摸也痛痛的。


想說可能沒有休息好,所以昨天我有早點睡了,看早點睡,早上起來會不會好一點。

結果狀況還是一樣,也是腫痛的,考慮一陣子,還是去看醫生了。


畢竟以往疲累也沒有眼睛腫,看一下保險吧!


我都去東勢某一間診所看,因為是突然要看的,所以今天沒有我平常看的醫生,且這家眼科跟人合作後,又搬家,搬到新地點,新裝潢,但我比較懷念以前的模樣。

以前診所小小一間沒錯,且只有一位醫生看診,但是覺得醫護人員比較歡樂,後來跟人合作,小診所有整修,又增加不少人,醫生也是,也一樣感覺不錯。


後來我再去看就是今天了,他們搬家,搬比較大一間,進去給我感覺變成比較多作業感,沒有給我以前那種醫護人員同事們空閒時間歡樂聊一下天的感覺。

因為更專業了?但我喜歡以前那樣,覺得比較親切,他們聊天也不是工作聊天,就是空檔彼此抬槓一下,看診還是很認真專業的。


我平常都是給院長看的,這次臨時沒辦法,櫃台小姐說今天沒有X醫師喔,我說沒關係。畢竟病來了,你不能說要等醫生看診一直拖吧!我當時怕是不是眼壓太高所以會痛,不能拖著不看啊!院長五六這兩天沒有診啊!難道要我等到下禮拜?


雖然給我作業感,但護理人員給我感覺還是挺好,就是可惜沒有看到一些熟悉的人員,連常常看到的老藥師也沒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休息?

唯一讓我不OK的就是醫生,也不是說看很快的問題,而是都不讓我講,難怪我想說前面排兩位,怎麼進去一下就出來。


我進去診間,才知道醫生多麼的迅速敏捷,就診斷我的問題了。

雖然我蠻討厭醫生太過囉唆,但連讓病人講一下都不給講就挺無言的,現場等候雖然都有人,但不是那種大排長龍耶,有需要這麼趕?如果人多醫生趕一下我沒差,能快速診出其實也是不錯。


我進去醫生就說眼睛哪邊不舒服,我說右眼痛,然後接著本想說沒有吃到過敏食物,但晚上眼睛痛痛的,睡覺前看就腫了,今天早上起來還是一樣。

我原本想這樣講的,結果醫生聽到我說右眼痛,就讓我坐下,讓我頭靠著機台要幫我檢查,我的話就這樣吞進嘴巴說不出來,然後他看一下,用器具在我眼睛下方下拉看一下裡面,就說長針眼了。


然後就跟我說點眼藥水跟外圍塗藥膏,說長針眼沒有那麼快好,要三四天。我內心想,才三四天,其實蠻快的啊,之前虹彩炎我都要回診好幾次囧。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就出去了。

嗯~看很快挺好的,但不讓病人講一下嗎囧"


雖然醫生看很快,但等拿藥我等比較久,今天剛好遇到有幾個要開刀的人?還有術後護理?我不知道,反正藥師跟好幾位拿藥者講解很久,所以就等了一下子。

輪到我後,我有再次問藥師,說藥膏是塗外圍還是眼睛裡面,因為之前看病也拿過藥膏,是塗裡面,所以聽到醫生說塗外面有點疑惑。


我不知道針眼是如何,我自己看根本看不出來哪裡有針眼,但是在塗藥膏的時候好像真的有一塊痛痛的。藥師說塗外面,說要塗到裡面也可以,不傷眼睛。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三四天就會好了😂,不過比虹彩炎好多了,之前看虹彩炎都要去看了三四次才會好。


但真的敗給我自己,我現在有在運動,以前是真的不喜歡動,但身體狀況有點差後,就讓自己堅持住,雖然我每天持續運動時間不長,我媽也一直都在說我胖很多,但我覺得自己持續運動後,沒有之前臃腫,之前真的蠻胖的😆

我有持續運動後,覺得至少沒有一直往橫著發展了。


且我動,沒有限制自己吃就是了,哈哈哈哈,但我還是有注意一下,我是說我會正常吃,就算買美食我也不是說每天都要去買一下,有控制不要買得這麼頻繁。

沒有說特別要減肥然後不吃或減餐,我就正常吃,我運動主要是讓自己動,我以前真的不愛動只喜歡坐著,我讓身體動一動不是為了減肥,而是希望讓身體能活動。


之前噗友說他學習節奏超慢跑,我就開始試著做,我雖然說運動,但還是不想出門🤣,就在家裡運動,所以看到他推薦,我覺得這個挺適合我的,常常就開影片邊看邊跑。

但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像他們一樣跑個二十幾分鐘、一個小時😂,我大概最高跑八分鐘就不行了,幸好說這個可以累加的,所以目前我就是下午跟晚上會跑個五到七分鐘,一天下來也就十幾分鐘。


你們會說這樣太少了,但你們想,對於不愛運動的我來說,我從十月到現在十二月,我還有堅持在跑,已經很了不起了,以往每次說要運動,真的沒堅持幾天呢!這個我堅持兩個月了,真的很佩服我自己😆,雖然跑兩個月了,我還是沒辦法一次跑二十幾分鐘啊囧"

這種簡單的比較好堅持住,但你讓我出去外面跑圈打球,我懶(←喂


運動可以堅持住了,但早點睡我總是做不到_(:3 」∠ )_

有時是在忙,有時就是在玩,要打屁股,唉~怎麼就不能像運動一樣堅持呢?我上次堅持一個月,這個月我又復發不乖囧",真糟糕。

下禮拜要去複診,如果要抽血,之後醫生肯定又要說我了><",真的看醫生壓力會大,嘖嘖。


不過,針眼真的說發生就發生,我昨天凌晨沒有睡很多,到晚上就開始長了囧,真快,果然身體跟以前真的不能比了。


好啦,我會乖一點的,希望早點睡我能長時間堅持啊QAQ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