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ie-R ?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怎麼不情願,我和Yuri仍然被借調到一組,一組的風格和我待的二組遠遠不同

一組組長Hank,國內知名大學資工系畢業後,去美國念了研究所回來,在幾間知名的SI(系統整合)公司待過,也做出不少好的成績,後來在某一次的研討會場合,被公司的總經理相中,立刻挖角來我們公司,雖說是組長,但全程式部門都知道,Hank是程式部門的支柱之一,因為一組的專案大部分都需要24小時待命,所以他底下的組員清一色幾乎都是男生,女生成員只有已經結婚的小筠姐、留職停薪中芙珞姐和小孩已經上高中的安雯姐。

二組組長Annie的出身完全跟Hank相反,程式技術都是靠自學和工作經驗而來,公司成立沒多久就在的資深員工,被任命為二組組長除了資歷以外,程式能力幾乎跟Hank不相上下,她也是程式部門的另外一個支柱,但因為二組負責的專案通常都不需要24小時待命,所以底下的組員全都是女生,人數也只有一組的三分之一左右。

新客戶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團,下週一就是這個專案第二次的專案會議,也是我們乙方和甲方的專案窗口R的第一次碰面,下午在開行前準備會議時,拿下這個案子業務Jack在講台介紹完整個專案範圍後,簡報檔案的最後,是一張不知道從哪裡拿到有關R的資料 

  • 男性
  • 喜歡穿著正裝綁馬尾的女生
  • 會打羽球

我和Yuri坐在會議室最後,你看我我看你,在程式部門待久,鮮少有出門面對客戶的時候,都快忘了什麼是正裝,這張簡報檔案一放出來,所有專案成員都轉頭看著我們,Jack發出嘖嘖的聲音,Hank若有所思的看著我們兩個,另外三個專案成員Sam、Leo和Wood則是轉過頭去偷笑,Yuri率先抗議說
:「欸!我們是靠能力又不是看臉蛋,難道穿裙子就比較會寫程式嗎?」
我在旁邊連忙點頭附和
:「對啊對啊,你們把我們找來幫忙,不就是看上我們兩個之前有處裡過金融專案的能力和經驗,但這要求太奇怪了啦!」
:「進來公司後,裙子都不知道去哪了……」

Hank的表情看來也有些煩惱,雖說這不知道哪來的八卦,但Jack的情報準確度一向都很高,底下人的抗議也不能忽視,他把Jack叫來討論,然後打分機給安雯姐,低聲說了幾句掛上電話後,示意我們兩個不要這麼緊張激動,沒多久,安雯姐和Annie走了進來,跟Hank和Jack交談幾句,Hank點點頭,接著要其他人先離開,把我們兩個女生和Annie留下來
:「Jack的情報準確度,妳們應該知道吧?」
我倆點點頭,Hank會這樣講,八成….
:「我跟安雯、Annie還有會計部的芷嫣講好,這筆治裝費由公司出,每人一萬元。」
我嚇到了,沒想到公司居然願意出治裝費!?

Hank緊接著說
:「這案子對公司來說很重要,關係到能不能踏到金融業、甚至是銀行業內,甲方的背景你們也清楚,如果你們可以稍微幫忙一些些,讓這個案子可以順利完成的話,獎金的部分絕對讓你們滿意!」

Annie看我們兩個還在猶豫,在旁邊鼓勵我們
:「當初要你們去一組,就是想要讓你們出去面對客戶,知道客戶的需求,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做出讓客戶滿意的系統,記得我跟你們說的,不要有了網路忘了走路。」

配合客戶穿正裝也算是知道客戶需求的一部分?
但既然兩個組長都這樣說,我跟Yuri也只能點頭答應。

回到位置上,看到電子郵件信箱中有一封會計部的芷嫣姐的信,剛好解決了我和Yuri不知道該去哪買正裝的煩惱

「From:會計部-芷嫣
To:程式開發部一組(借調)-Stephanie; 程式開發部一組(借調)-Yuri
Cc: 程式開發部一組-Hank; 程式開發部二組-Annie;會計部經理-David
主旨:治裝費使用核銷申請
附件:治裝費使用核銷申請單.pdf
內文:
Hi Curry and Yuri:
治裝費核銷請參考附件檔案,簡單來說就是拿發票打統編,
另外兩位應該很久沒穿正裝,下面這幾個網站都有實體門市,下班可以去看看喔~

會計部 芷嫣                                                                 」

星期一一早,我大概八點三十分就抵達客戶辦公室附近Hank指定的集合地點,第二個到的是跟我穿的差不多的Yuri,沒多久Hank他們也到了,稍微聊一下確認今天開會的細節後就往客戶辦公室前進。

但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Yuri走路有一點點怪怪的,好像…….這兩天跟某個男生在床上大戰過一樣?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已經到了客戶公司樓下

客戶,算了,現在叫他R好了,R的同事帶我們進去會議室,我們就定位坐好,Hank把筆電接上投影機,準備好今天要簡報的部分後,等著R進來準備開會。

約莫五分後,一個大約三十歲上下,身高180左右,剪個俐落的短髮,穿著襯衫牛仔褲的男生,和一個差不多二十七八歲,身高158左右,綁個馬尾,穿著稍微貼身上衣和卡其褲的女生走了進來,Hank率先站起來走向領頭男生,對著他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xx系統整合公司,負責這個專案的專案主任,Hank,旁邊是這個專案的成員,這位是Sam、Leo、Wood,最後這兩位是Stephanie與Yuri。」

對方也跟著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這個案子的負責人,R,這是我同事,郁臻。」
什麼!他是R!?我有點驚訝,原本以為這種大公司的專案負責人應該差不多四五十歲,沒想到居然這麼年輕?

會議其實很快就結束,雙方很快的確認好初步需求以及每月的開會時間,會後Hank才把我們介紹給R和郁臻認識,R在這過程中只有很客氣的跟我們打招呼外,眼神根本就沒瞧過我和Yuri一眼,讓我開始懷疑Jack的情報到底有沒有問題

就算如此,Hank要求只要去R那邊開會,就必須要穿的跟今天一樣,明面上是去出門開會是代表公司本來就要穿的正式,檯面下是要投其客戶的所好,希望專案可以順利過關。

這要求讓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煩躁,可能是因為今天穿了一個早上的高跟鞋,腳有點不舒服,也有可能是因為⋯

我回到公司後,打開手機的通訊軟體,找到了熟悉的頭像
:「老娘為了你穿了套裝,甚至還穿了八百年沒穿過絲襪和高跟鞋,你居然正眼都沒看過我一眼?」
沒多久後,訊息已讀
:「呵。」
我好像可以看到「他」不以為意的笑
:「你你你!我生氣了😡」
:「那不然妳要我怎麼做?嗯?當著大家的面稱讚你,讓整個專案的人都知道妳和我的關係…?」
「他」露出了輕蔑的表情看著我
:「Stephen,妳搞清楚,是這樣跟主人說話的嗎?」
看到主人這樣說,趴在腳邊撒嬌的人,變成是我
:「也不用啦⋯只是你今天都沒看我,也沒誇讚我,我覺得⋯」
:「嗯?很受傷?」
:「嗯…」
我和「他」的訊息就這樣中斷,「他」可能有事耽擱了,可能…希望不要是真的生氣..

我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下班那一刻,他傳訊息給我的那一刻
:「去把內褲拖掉,到附近公園的地下停車場B2-22號車位來找我。」
我瞪大眼,這人…
:「不要拒絕,作為你今天對主人冒犯的懲罰!」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