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跳槽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6:30 天空剛出現金色的曙光, 一夜難眠. 方索穿上淡藍色襯衫搭配上卡其褲, 背著側肩包, 走下樓梯, 坐在1樓沙發上, 再一次確認文件是否帶齊. 穿土黃色的休閒鞋, 打開微生鏽鋁門. 騎著8年的100cc Party 藍色機車朝向新的公司出發.<2006.2.20>

<50分鐘後>
「我收到通知,今天報到」,方索.
「通知書,讓我看,這裏登記,你往前走到大廳等人資」,警衛.
「好,謝謝您」,方索.
「我們到會議室A」, HR.
「這些表格,你先填,等到9點其他新的同仁報到時,一起說明講解」, HR.
「好」,方索.這時看著手機08:05分. 開始填寫基本資料及個資揭露同意書.
<過了10分鐘> 填寫完成. 另一位同事(米克)進入會議室, 誰也不認識誰. HR 說了相同的話,發了相同的文件,請米克坐在方索身邊的坐位.
米克努力填寫資料,大約7-8分鐘後停了下來,看了一下周圍.
「你怎麼這麼早來」,米克.
「我睡不著,早上六點多起床了,就來報到了」,方索. 從側肩包拿出了1瓶礦泉水,喝了一口.
「你住那裏?」,方索
「宿舍」,米克.
「公司有宿舍?」,方索一臉疑惑.
「對呀」,米克微笑著說.
「你呢?」,米克.
「CL城市」,方索.
「CL是那裏?」,米克又續問.
「TY的南邊一點」,方索.
方索偷瞄了米克的基本資料一眼, 是ㄒ大科技大學,國內屬一屬二的學校.
方索看了一下手機, 08:40, 心裏想著還有時間. 走出了會議室, 向總機.問了一句「洗手間在那?」總機指了右廁,「走到底」
方索上了廁所,在鏡子前照了一下,整理了面容,頭髮. 「眼圈好黑喔」,方索自言自語.
走回了會議室, 多了2位同仁. 坐在我們對面.
09:02分, HR 張小姐 進來會議室, 打開了投影機.
「等一下09:30分,會有人事主管,說明公司的福利與環境介紹」,張小姐.
「現在你們資料都填完了嗎?填完就跟我說,我會過去收,我是人事,負責招募,很高興你們來報到,如果未來工作有任何問題,可以向主管反應,如果不想讓主管知道,7樓有意見箱,可以投入你的意見」,戴著眼鏡,瘦瘦163身高,張小姐輕輕聲音, 卻相當清楚的說明著.
「有需要申請車位, 請跟我說, 公司收費每月1仟元; 公司也有宿舍, 只限外縣市的員工申請, 2人房,每人2仟元,4人房每人500元.有需要的同仁,請填宿舍申請表.」
接下來,由人事主管說明了半小時. 再交由製造部王發經理說明SMT流程.
接近了中午11:15,來了第一位Mandy 為廠長的助理,出現在會議室門口.
「這2位是你們部門的人」,HR 手勢朝著對面的2位同仁.
「ok, 請跟我來」, Mandy.
又過了一分鐘,另一位莎莉出現在會議室門口.
「這2位是你們家的人」,HR.
「請跟我來」,莎莉.
「我們用走樓梯好了,等一下順便介紹各樓層的部門」,莎莉是一位清秀165cm纖瘦,帶有一點台語口音的國語, 30左右的女孩.

到了3樓,我們走了進去,方索認出2個月前面試的一間小房間, 從走道前經過,到了湯尼的座位旁.
「你們家的人」,莎莉.
「好!你們來了喔」,湯尼.
「方索,這是你的位置;米克,這是你的位置」,湯尼指著前面.

「噹噹噹,噹噹噹」,方索剛沒坐下多久, 電話響了.
「我是HR,你的畢業證書,是大學的」, HR 輕輕的描述.
「是」,方索
「資料上,你填的最高學歷是碩士」,HR.
「對喔,我要回去找一下,找到再帶來」,方索.
方索掛上了電話, 打開了電腦, 試了email帳號,一切就緒. 湯尼走了過來, 方索站了起來,
「這是銳士」,湯尼朝我背後指了過去.
湯尼向前再移動了4步, 「這位是丹爾」.

方索跟了上去. 「你好,請多照顧」,方索.
「你好」,丹爾
「這是史丹」,湯尼.
「你好」,史丹.
「你好」,方索
湯尼右手一指,「這是李盛」.
李盛直接拿了名片給方索.
「你好,請多照顧」,方索.

湯尼走向了銳士,「你帶方索去2樓工廠看一看」
「走吧」,銳士. 方索跟了上去,
方索跟銳士,邊走邊聊了起來.
「我們部門,4個人嗎?」,方索
「這裏只有4人,其他人在TP總部」,銳士.
………..
銳士與方索回到了座位. 銳士繼續做著他的工作.
方索坐了下來. 往左看了一下米克.
米克拿著一塊電路板.
湯尼走了過來,給我另一塊電路板,「把這一塊修好.」
方索接了過來,看了湯尼一下,坐回了位置.看了電路板5分鐘. 起身去上了廁所.
再回到了座位, 拿著電路板走到了實驗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內容數
方索是一位500大製造業的上班族, 藉由描述生活, 工作, 風景,休閒的所有第一次, 進一步探討職場文化,婚姻,做為其他人借鏡與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