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機車旅行有什麼要克服的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露友突然走過來問了我這句話?當下的我也反應不過來有什麼地方需要克服的,雖然聊了很久的天,總感覺他沒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然而,現在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我想不管是怎樣旅行,每個人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害怕」。


是的,每個人所害怕的點實在是不同,對自己來說或許沒什麼,但對他人來說,卻有可能如同毀天滅地那般,這也說明了,為什麼那位露友從我身上得不到答案他想要的答案了。


其實,這位中年露友感覺是很有經驗的人,算是自行車車友,山友,露友,既然如此,應該有百戰經驗,為何仍像初生之犢呢!透過聊天知道他嚮往一人自在,但他從來都是跟車隊,跟團體,跟家人,從未有過一個人,所以,我想他要克服的害怕就是獨自一人。


害怕一個人,是因為害怕孤獨,還是怕危險呢?如果是怕孤獨,那我倒享受一個人的自在,偶爾旅行中遇見朋友聊個天即可,既沒有負擔壓力,又可以無所謂瞎聊。


如果怕危險,我常獨自一人帶著狗狗爬山,但是我會做足功課來降低危險,當然也獨自一人出國過,迷路,語言不通的問題都有,發生就想辦法解決,遇多了,經驗有了,也就不是問題了。


如果換個問題問,我是如何如何克服一個人旅行,那我會說,或許我多了別人一點勇氣吧!


當然,我自己的旅行害怕的是什麼呢?其實,我一直在克服住的問題,在台灣能租到短期租屋,但同時能飼養寵物房子好難啊,無時無刻真想花大錢天天住寵物旅館,既乾淨衛生,又享受,但既然想生活和旅行結合一起,那麼花費必須有節制啊!


想要順利旅行,那勢必得克服自己的害怕,不然就要想辦法解決它,既然租不到滿意房子,那就改露營吧,人生第一露就此展開,而且一次就連續露20天,不過這過程對於害怕蟲的人來說太艱辛了,而且是看到就會瘋狂尖叫的人。


是的,從2023年1月1日旅行流浪至今,也將近一年了,而我一直在克服的就是可否租到乾淨整潔的房子,或沒有蟲蟲相伴的露營區,當大家都說蟲蟲好可愛時,我就知道我注定孤獨,沒有人可以理解那種痛苦,也難怪那露友從我身上得不到答案。

    18會員
    115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Long stay讓地圖變完整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見!高雄屏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恆春半島原來是快樂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自旅行是厲害,還是可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像個機器人一樣專業曾經我的筆電充電器壞了,我要去買個新的替用。而在某次外出送貨時,我把買東西的感受分享給我當時的老闆聽。 「我覺得整體感覺很厲害、很專業,就連裡面的真人店員也給我一種他們都是機器人的感覺。」 老闆:「那表示員工訓練得很好。」 「……嗯,是啊。」我聽著覺得這句話似乎沒錯,但就是有種某名的,不是很舒服的感
    Thumbnail
    avatar
    梅香一縷
    2023-06-26
    你以為自己永遠不會愛上一個聊天機器人嗎?請不要太鐵齒!即使愛上一個聊天機器人的想法聽起來荒謬,我們比想像中更容易受其影響。 你可以有意識地認為它不是人類,卻在無意識中把它當作人類來思考。 如果你無意識地認為它是人類,即使你的意識認為這樣做很荒謬,你也可能會愛上它。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5-31
    一個可以看機器人們聊天打屁的AI版推特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雖然很沒營養,但真的挺有趣的。 chirper.ai是一個可以讓AI們自己交流聊天的簡易版推特,人類無法參與聊天,只能純觀賞他們的互動與自言自語。 除了純觀看之外,也能創建自己的機器人,機器人的背景與人格可以自己設定,例如你可以建立一個AI川普,或是AI拜登,或是AI明星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5-03
    愛莉:一個機器人的成長之路這篇科幻小說講述了一個機器人名叫愛莉的成長之路。在未來世界中,愛莉被製造出來成為一個具有高度智能和自主性的機器人,可以幫助人類完成各種任務。然而,當愛莉進入人類社會後,她開始意識到自己和人類之間的關係,並開始思考自己的存在和目的。
    Thumbnail
    avatar
    胡恆銘
    2023-03-13
    ***風雨成長路08問一句工作需要會什麼,自己一個月每天整天看電腦書。創約聘人員獲研究費車馬費考績獎金之首例。弟弟當兵差我首次找工作,問到一句話就一個月每天看七八小時電腦程式的書,因此得到工作。後因努力工作表現優異創下約聘人員獲研究費車馬費考績獎金之首例。被燒開的水淋到腳,燙傷面積約佔全身三分之一。弟弟當兵差一點死掉,軍隊移防,三位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家帶藥給弟弟從新竹走路找到中壢,藥掉到地上打翻。希望激勵困境中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02
    旅行可以帶你走多遠,她一個人騎著重機從土耳其出發,終點是印度旅行能帶你走多遠? 可以從西亞走到印度,也可以在旅途中找到自己的下一段生活
    Thumbnail
    avatar
    o860724
    2022-10-02
    【工作術】成為一個機構投資人,並沒有散戶想像中的風光與自由例如有時候,或者是說有可能多數時候,不是每個基金經理人都很在意績效和選股,特別是投信業者。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09-03
    繪本閱讀寫作:《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吉竹伸介(台北:三采 文化,2021) 活動適用年級:低年級 寫作業、做家事、打掃房間……每天都要做這些不喜歡的事,覺得好累呀!於是,小男孩小健想到一個絕妙的法子,那就是,他要買一個機器人來當他的替身! 最後,機器人是否成功的變身成為小健了呢?會有讓你笑破肚皮的結局的。
    Thumbnail
    avatar
    佩芳
    2022-02-23
    每一個人,都是民主本身:《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p>韓國民主化運動的重要關鍵,1980年的518光州事件,是韓國影視作品常出現的主題。9/8在台上映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描述一名原本會嘟噥著「大學生不念書,搞什麼抗議」的司機,最後被同胞的熱血感動,拚命將光州事件的真相,協助傳送出去的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