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島】出發之前

raw-image


「日本環島」,這個想法源自我們某天聊起對蜜月的想像。我們是在台灣認識的,當時我任職於日商,Yaka在台灣工作,交往後於2018年結婚。

我們都沒有辦婚禮的打算,覺得既然有一筆費用,不如拿來旅行,為人生留下多一點回憶。這個想法雙方家長也很支持。日文的「日本一周」,就是環日本一圈的意思。

不是坐車經過半壁國土就可以稱為日本一周,是必須紮紮實實的走遍各縣市。而現在騎機車或開露營車進行「日本一周」的日本人不少。


這個念頭,其實在我七年多前、東京讀書時期就已萌芽了。老實說考慮到預算、交通工具及體力等,我自己沒勇氣上路。我真的太喜歡日本了,想去很多地方,但每次還是跟東京或關西投降。一趟一趟去,何時能集滿制霸戳章?如果一次造訪就沒問題了吧。 天真的我是這麼想的。而Yaka熱愛旅遊,雖然嚮往歐洲的碧海藍天,但更著迷寮國的亞洲民族風情。她在學生時代曾自告奮勇到印度交換遊學,也曾單獨到九州自駕旅行。嚮往著海外也罷,自己出生的日本當中,也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對於都市傳說都是聽說,總有一天體驗到各地習俗也很有樂趣。


「如果我們環遊日本呢?」我不禁意隨口問起。

「日本一周?好像很有意思!可是要怎麼環日本一圈呢?電車?巴士?」Yaka竟然興奮的附和。

「不行不行,長途交通費貴爆了,而且優惠套票大多都是提供外國旅客的,妳未必用得到。」我的看法是這樣。

「開車一下就到了,好像沒有意思。腳踏車呢?」

「我以前騎島波海道,就快累死了。」身為男生,對講出這種話的自己感到汗顏。

「那機車呢?我會騎車,妳也會騎車,累了可以輪流騎。」我提議道。

「贊成!」


這個輪廓於是成形,只剩出發時間未定。畢竟各自還有工作,要找到時間並不容易。但一想到這個計劃是可能的,我們都迫不急待。於是著手開始上網收集資料,包括環繞一圈所需的時間及費用等。

「這位網友花費不少。」

「我覺得未定會花到那麼多。如果預算控制在……,那麼一個月才只花到多少日圓。他的考量是什麼?」利用機車玩過環島的日本人不少,台灣也有幾位厲害的前輩曾熱血過,雖然我們連出發時間都還沒個譜,資料蒐集這項工作卻是每天都在進行。


「再存多一點,夠了就出發。」我們這樣認為。


沒想到當時我任職的日商,突如其來發生 一陣動盪,加上老婆跟公司簽的工作契約已無違約問題,何時適合出發這一題,竟然直接給了我們答案。

後來我們繼續分析,開車的話,雖然「車中泊」(在車內夜宿)可以省下一筆開銷,但考量到高速公路過路費跟各個觀光景點的停車費,未必比較便宜。於是採用機車來環島這一方式,及推算規劃整趟行程、前置準備所需的時間,出發時間拍板定案。


本來有想過要不要順時針從南邊開始,但從想體驗的活動分佈的月份來看,還是決定逆時針從北方開始繞。Yaka必須參加好友4月中舉辦的婚禮,因此中間會暫回老家幾天,順便小做休息。另外,從京都到關西各地本來就很方便,所以我們並沒打算走訪關西諸地,到關東前會採快速帶過的戰術,期待早點到從沒去過的地方。

安全帽、雨衣這些用品西是在台灣先買好的。

2019年2月底,和Yaka前往日本京都老家,準備後續領機車、買齊日用品等事宜,還同時拍婚紗,籌備已久的「日本一周蜜月旅行計劃」,正式展開。


raw-image




台灣夫x日本妻-台日夫婦的日本一周!45都道府縣機車環島蜜月旅行
台灣夫x日本妻-台日夫婦的日本一周!45都道府縣機車環島蜜月旅行
2019.3.7 京都出發 2019.5.27日本制霸 78天x8548公里x至少踏足400個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