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島】初奇遇 第一天的慶祝啤酒 -1日目(下) 奈良縣-

「反悔的話 , 現在回去還來得及喔 。 」我說 。


結束了第一站宇治,感覺好像只有假日踏青一樣,好想快點跨出京都,雖然現在前往的奈良還是離老家非常近,還像原地停留一樣。

奈良縣內有不少產業道路,大貨車小客車還多。

「不•要•騎•太•中•間。」我的背後感受到Yaka教練的怒目。「路就那麼小條,不然要騎哪裡 ? ? 」「又太邊邊了,你沒想到前面可能會有行人,或腳踏車嗎?」這裡是山裡面的產業道路,會有行人嗎。「日本的道路,路肩就不是給車子走的。」Yaka說。


初日的奇遇

「奈良公園…有必要度蜜月時來嗎?」Yaka再次使出懷疑的眼神。


才剛踏進奈良市,大雨突然灑下,而且氣溫驟降。在空曠的奈良公園無處躲雨,我們發現一間地下室是超商的建築物,便打算買熱飲先蹭一會兒。

「我去廁所。」我說。廁所在樓上,而樓上又有什麼呢?好奇心驅使我想到處探險。有一排像是教室的場所映入眼簾,有一群老外在其中一間做著手工藝。「要不要一起摺紙鶴?」突然被一位大叔從後面叫住,他面露慈善:「你騎車嗎?為什麼拿著安全帽?」我簡單自我介紹我們的旅程,並說明我是台灣人。「你好你好!歡迎光臨!」大叔竟然改用流利且台灣腔十足的中文回應,原來這裡是飯店兼政府營運的外國交流中心,而大叔是輪班義工。大叔說,40歲過後曾到台灣工作,中文是那時開始學的。他還說,比起大陸腔,台灣中文好學多了,捲舌音什麼的可學不來。「言下之意,您也會大陸用法嗎?」我對大叔的經歷好奇了起來。

「那當然兒,奈良歡迎您。」說到此處,大叔得意的小露一手所謂的大陸腔,竟切換自如。

我趕緊把Yaka也叫過來。不時有大陸遊客經過,他真的能自然寒暄。Yaka大感敬佩,聊起最近苦惱的中文進步問題,大叔於是分享起他的學習經。這樣一聊竟然聊了一個多小時,下午四點了,不上路不行。最後他送我們一隻摺紙鹿當相識禮,這隻鹿也陪了我們走完旅程。


raw-image


東大寺的鼻孔 穿過會有保佑

東大寺大佛殿東側有一根柱子,空了一個孔穴,尺寸跟大佛的鼻孔一樣大。

據說如果整個人身順利穿過,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無病無災。

為了旅途順利,鑽了!


raw-image


「奈良公園…有必要度蜜月時來嗎?」

「這是一定要的吧。以前來奈良旅行,總是很羨慕周遭的情侶。」我心裡暗想。


raw-image
raw-image


本來的行程是看能不能拚一點,離開奈良市後直奔和歌山縣住網咖,行前檢視行程時覺得實在沒有把握,便決定在奈良縣橿原市住一晚。

好險有更改計劃,隔天往和歌山的路上狼狽不堪。雖然今天也是狼狽不堪了,google map帶我們走一堆田埂,想必是google map覺得的近路,但這田埂有夠窄,騎得心慌慌。

離開奈良公園後又下起了陣雨,首日就出師不利,彷彿預告著從此會不盡人意。

預估只要一小時車程,卻多花了一倍的時間,到橿原時已經晚上了。第一天就這樣,之後怎麼辦。


橿原,據網路資料說明城鎮規模僅次於奈良市。我們住的飯店,甫退位的明仁上皇也下榻過。現任的德仁天皇蒞臨橿原時下榻的飯店應該也是這裡。這間飯店氣氛陳舊,絕不符合現代高檔飯店的形象,卻是皇室愛用。

原來橿原有著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的陵寢,當地並有供俸神武天皇的「橿原神宮」,明仁天皇、德仁天皇造訪,即是向神武天皇報告退位決定。

早知道多做功課,還能挪時間參拜這麼賦有地位的聖地。


飯店位於橿原神宮車站旁,電車聲不絕於耳。Yaka整理行李,我則是趴在窗戶望著月台。雖說是奈良縣第二大城,倒比較像寧靜的小鎮。候車的人們不知要搭往何方。電車聲配上慶祝第一天平安結束的啤酒,在勞累中睡去。

raw-image

(照片為隔日早上拍攝)


路線推移

raw-image



台灣夫x日本妻-台日夫婦的日本一周!45都道府縣機車環島蜜月旅行
台灣夫x日本妻-台日夫婦的日本一周!45都道府縣機車環島蜜月旅行
2019.3.7 京都出發 2019.5.27日本制霸 78天x8548公里x至少踏足400個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