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性狼瘡》-砍掉重練怕太用力反而損失的代理警衛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一直打嗝的腸道

「我這地方所有的蠕動都特別慢,所以油膩的東西對我來說特別難消化」、「因為我常有微生物不平衡的問題,需要依靠免疫系統來幫忙,但是免疫系統好像小朋友ㄧ樣,動作行動都不太專業做不了事,導致我每次都很慢才能好」、「後來腎臟很不高興,說必須要有個誰來幫忙,肝膽就說那他們來,就變成他們在掌控了」、「肝膽出手就像游擊隊那樣,但有時候過於猛烈變成破壞」「其實我也不太喜歡肝膽,他們有時候弄的我很痛,但也只能這樣了」


造成失調的信念:

「我很弱小,我需要休息」、「如果我過於奮力,會失去很多東西」、「我害怕我失去的比得到的多」


想和主人說的話:

「主人你好⋯(看ㄧ下凌亂的腸道)不好意思呀⋯」



★一直打噴嚏的肝膽

「因為腸道消化效果不好,我們必須先幫他處理些基礎的消化,所以才有這些泡沫讓我想打噴嚏」、「很累,腸道常常會有微生物來攪亂,我們奉命去處理,用膽汁膽液去腐蝕那些微生物」、「因為各處都有,所以我們常要把膽汁傳送到身體各處,消耗我們很多的力量,也讓我們(肝膽)變得很容易暴躁,一暴躁就讓各種消化酶的成份比例不對,又影響消化」、「免疫系統那個笨蛋,每天什麼都不會做,還跟我們抵禦,常常他們認為不需要攻擊,而我們認為需要攻擊,常吵架」、「當然通常是我們吵贏,他們那麼弱雞,能幹什麼?通常我們就是全部撲滅拉」、「如果那外來物像免疫系統說的,不會有影響,那撲滅也不會有影響麻,如果像他說的是需要的東西,那就再造麻」、「反正都撲滅就對了,因為我沒有力氣再處理第二遍了」


造成失調的信念:

「敵人是弱的,我是強的」、「如果失敗,重新砍掉不是壞事」、「我可以讓整個大方向變更好,但我很難顧到細節」


想和主人說的話:

「嘿嘿~別客氣~我就是做我該做的,不用太謝謝我」



★愛睏的關節

「這邊的激素讓我很想睡覺」、「腸道為了要消化,放了很多讓關節放鬆休息的激素,常常在休息就很僵硬,動不了」、「本來我這邊是很健壯的,主人患病後,大家常常在吵要不要休兵吵到我這邊來」、「所以我就提議說,不然我休息,大家也都休息,這樣也比較安全」、「畢竟沒有在工作的話,一些膠質的代謝跟合成就不能做了,也就表示不需要曬太陽了,免疫系統就會抵制太陽,也把無法曬太陽的訊息傳遞出去」


造成失調的信念:

「比起單方面接收資訊,不如行動」、「和別人不ㄧ樣是不可以的」、「如果有人要做老大,應該盡力抵抗」、「別人會給我帶來麻煩」



想和主人說的話:

「抱歉,關節會有點痛,不過也是沒有辦法的是,需要忍耐~」



★紅斑性狼瘡的情緒成因:

紅斑性狼瘡事實上是免疫系統與肝膽系統產生衝突的疾病,肝膽系統認為免疫系統應該更清楚的規定每一種外來物的特徵形容,這樣才能給身體良好的規範知道什麼該處理什麼不該處理。然而免疫系統確無法有效為辨識下定義,原因在於紅斑性狼瘡的免疫系統並不成熟,無法做到身體要求的標準,而造成失衡與協調上的錯誤。比方紅斑性狼瘡的身體認為此外來物需要處理,但免疫系統卻沒有警覺,進而造成身體不滿,要對免疫系統施加壓力後免疫系統才會行動。長期這樣子下來,身體認為免疫系統並不可靠,而決定組成自衛隊保護身體,所以造成了區域性過多的破壞,即紅斑性狼瘡。


★療癒方式:

面對這樣的身體,首先要針對免疫球蛋白處理,免疫球蛋白裡沒有完善的基因,要針對瑕疵的基因做出改變(在希塔療癒可以做到)。另外要喚醒身體裡的指揮官,告知身體將有新的代謝模式與作用,請它重新對身體的流量流速進行安排,讓全新的免疫系統可以更快的完成全身的巡邏,形成穩固的警戒保衛身體。這麼ㄧ來肝膽取得對身體的保衛機制信任後,便不會再肆恣攻擊外來物,能全權交還給免疫系統來執行。


★總結:

紅斑性狼瘡起因於免疫系統的不完善,加上腸道系統的需求以及肝膽的插手而造成了職責被放在了非主權者的身上,要去改變這樣的習性,也重新教導身體認識新的免疫系統,便能解決肝膽插手管理免疫工作的問題,病患也能在最自然的方式下恢復以往的活力,重返自信。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我可以擁有健康,也可以擁有活力
  • 我知道的,比我需要知道的更多
  • 我可以提前看見弱小的人的需求,也是好事
  • 我了解我自己,就如同我了解生命的美一樣
  • 凡事過於用力都不是對的,而我已經學會了
  • 我愛我自己,就像別人愛我ㄧ樣
  • 有我在的地方,就能有獨特的觀點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看我自己,就跟別人看我一樣優秀
  • 我可以承諾給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 我知道任何事都無法阻撓我前進、認識、觀察、改變
  • 我和別人ㄧ樣沒有不同
  • 我看見的美,就如我體驗到的是ㄧ樣的好
  • 我能成為別人的榜樣,只要我持續相信
  • 我看別人的角度,就跟別人看我是ㄧ樣的
  • 我允許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 我允許讓自己飛黃騰達
  • 我允許給予我自己幸福的人生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