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集團 ,我們一起取暖吧 - Stevie & Cap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Amy,妳有我們!” Stevie

 

--

 

Albergue Verde的晚餐前,我坐在地上搭訕同為席地而坐的男生,我以為他是日本人。

 

「我是韓國人。」

 

他是Cap,30歲,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韓國人。他說父母沒幫他取洋名,亞洲名美國人又記不住,所以他就稱自己為Cap。同時用手碰了碰他的鴨舌帽。

 

他問我今天是我朝聖之路的第幾天,我講出了一個很閒散的數字。他驚訝了一下,我笑了出來,自嘲說: 「對,我很慢。」

 

這時我背後傳出了嚴肅的聲音: 「這沒什麼好笑的,這是妳的速度!」

 

一回頭,是一位德國爸爸,他很正經八百的說著。

 

旁邊的女生也說話了: 「這就是妳的Camino阿! 妳已經走到這裡了! 我們都是。」

 

她是美國女生Stevie,33歲。

 

德國爸爸: 「這就是一條妳必須找到適合自己步伐的路。找到了就很好!」

 

Stevie再補: 「不要跟別人比賽。」

 

真的很謝謝他們,他們幫忙我的內在小孩發聲。是阿! 這沒什麼好笑的,有什麼好笑呢? 這是我的速度,我的步伐,我的朝聖之路。不管如何,我已經走了超過一半以上的路程了!


我確實是很忠於自己速度的人,看著前人遠去,也無法等待後人跟上。於是我跟我愛的各國人馬,紛紛走散。雖然遺憾,但也沒有辦法。而且除了Josh & Brian,其他人的連絡方式我都沒有。

 

Stevie後來知道了,當她要加在場人馬的whatsapp時,我說我沒用這個。

 

「難怪妳會孤單阿! 不過沒關係,我們認識了!」Stevie說。

 

這時旁邊的Cap、德國男生Benedict還有瑞士Tim一邊彈吉他,一邊哼唱。我們一起等待晚餐的來臨。

 

--

 

隔天的早餐,我在又深又不見底的迷茫海底,又突見微亮的光。跟Tatiana及占星師的談話,讓我感動到無以復加。

 

就是他們: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界前輩與占星師 –Tatiana & 爆哭的我

 

真是搞不懂這是什麼樣的能量流動,讓我的眼淚完全控制不住的流下來。

 

這時Cap跟Benedict從房間出來,拿了餐具準備坐下之際,看到我拿著衛生紙擦眼淚。兩個男生突然有點不知所措,Cap甚至問: 「怎麼了? 我們錯過了什麼嗎?」

 

我告訴她們,這不是傷心的眼淚,這是喜極而泣的眼淚。我們剛剛在聊裸辭的話題。在台灣的我,簡直跟異類的一樣。從一個好端端的工作裸辭,陷入了未來要做什麼工作也很迷惑的狀態。然而家人並不懂這樣的過程,在他們眼中,我只是個異類。沒工作的我,就是一個異類,而且很羞恥。

 

講這段時Stevie也從房間走了出來,目睹這一切。

 

朝聖之路上,很多這樣裸辭的人,妳可以在這裡找妳的群體 Your clan。」Tatiana說。

 

Stevie跟Cap紛紛說,我們就是妳的群體!

 

Stevie: 「妳可能在台灣是異類,可是在這裡妳不是,妳找到我們這個tribe,我也是離職後很茫然,妳很正常。在這條路上,很多都是我們這樣,離職後迷茫的人。我們都很正常,我們只是現在沒有工作。我年底還打算去台北跨年呢!」

 

Cap: 「我雖然生長在美國,可是長在韓裔家庭,我知道妳很辛苦的地方,真的。亞洲家庭跟美國家庭差很多。其他人可能不知道父母給的壓力是什麼,可是我懂! 我離職到現在出國玩了超過半年了,一樣很茫然。」

 

德國的Benedict弟弟,25歲左右,應該很想加入我們,也想調節大夥的氣氛: 「Sorry guys,我還在BMW上班。」

 

真是不知道該不該翻他白眼。Benedict跟公司請假半年,原因是身體出了問題需要靜養,我忘記跟高血壓還是心臟相關。總之就是工作壓力造成的毛病,他是這麼說的。所以他決定先走朝聖之路,走完後立刻去尼泊爾爬山,爬完山去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不過Benedict在朝聖之路上走到腳踝受傷了,也是個傷兵。

 

各國人馬的煩惱還真像呢。

 

沒工作時煩惱,有工作時也有過勞的煩惱。過勞的身體狀況我也曾經有過,我們怎麼會陷入這樣的迴圈裡? 到底有工作比較正常,還是沒工作比較正常?

 

有工作的正常是,跟著大部隊一起過著朝九晚五(甚至更晚)

沒工作的正常是,身體變好了,沒有被抽鞭子壓力,也不需要抽人鞭子了。變成正常的人類了。

 

但卻變成了非主流異類


--

 

Stevie回到房間時提醒: 「妳有跟剛剛那個巴西女生要連絡方式嗎? 我覺得妳應該要跟她要!」

 

走出房門跟Tatiana交換了連絡方式,她及占星師一行人給了我溫暖的擁抱,跟我互道珍重再見,他們接下來要開車繼續她們的法國之路場勘行。

 

Tim及庇護所的志工,也來給我擁抱。

 

庇護所志工: 「妳昨天有來上瑜珈課嗎? 妳要挺胸,肩膀要靠後。」一邊說著一邊調整我的肩膀,教我勇敢面對迷茫的姿態。

 

Tim: 「妳是我的Queen,要保重喔!」語畢還行彎腰禮,騎士精神在歐洲沒有滅絕!


就是他: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38歲不上班,領救濟金維生 – Tim

 

--

 

這天,從庇護所出發徒步的時間是早上九點! 朝聖之路上全體最晚出發的一天。

 

謝謝各國人馬,提醒我,我是正常的。少有人走的路上,有他們陪著我一起。

 

--

 

走在田埂中間,再回頭望這間庇護所。是我從上個鎮走過來僅11.53km的地方。我就是奔著這間庇護所Albergue Verde來的! 一天只走不到3小時。我為了top rated accommodation標誌前來”朝聖”,想不到獲得滿滿的收穫與祝福。洗了好澡、吃了好料、睡了好覺、還獲得各國人馬的拍拍。

 

一定是宇宙老天爺的旨意。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