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舊事(10)

2000年5月17日 禮拜三

 

被搭訕,理論上來說是一件浪漫的事。

前幾天,我歷史上的第一啟搭訕事件發生了。

那一天,我放學回家,照例是先到日本爸媽的蔬菜店裡跟他們打個招呼,然後走到大樓裡搭電梯上樓回家。

我一面等著電梯,一面無聊地望著大樓外的商店街。突然見到一位年輕人騎著腳踏車經過,他往我這一看,見到我在等電梯,立刻跳下腳踏車,朝電梯的方向急奔而來。

我想他也是這裡的住戶,大概是看有人已經按了電梯鈕,怕會趕不上電梯,才會跑地這麼急。我微微往電梯左側靠,讓出一點地方給他,電梯已經到了四樓,馬上就要下來了。

那位仁兄急急地停在我面前,撐著腰喘著氣。他頭上歪歪地戴著一頂鴨舌帽,穿著一件鮮黃色的T恤,配上一件牛仔褲,一副青春活力十足的打扮。

然後,他開始對我說話。

他說話像機關槍,速度非常非常的快,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噼哩啪啦一大串,講到最後速度有比較慢了一點,我才了解他在邀我與他一起去KTV唱歌。

「我不去,你邀別人吧。」

我勉強禮貌地講完這句話,發現電梯居然下來又上去了,我趕緊又按了按鈕。

「妳現在必須馬上回家喔?」

「對。」 裝出一副家教很嚴的模樣。

「你是中國人嗎?」 突然一問。

「不是!」 才說不到幾句話,竟猜出我不是日本人,我的日文沒那麼爛吧?!

「那是韓國人嗎?」

「不是!」 你在碰運氣嗎?就算是我也會說不是。

「那麼…你媽媽是不是韓國人?」

「不…是!」 搞什麼?看我長得不像日本人也不能隨意替我安排族譜吧?

「不是喔…?那我剛剛那麼問不就很失禮了??呵呵!呵呵!」 搔著頭很開懷的笑了起來。

「嗯。」 先生,你的齒縫裡有青菜。

「妳是本地人嗎?」

「嗯。」 我是地球人。

「真的?那我怎麼從來都沒看過你?」

「….」 我保證你也從來沒看過我媽媽。

「一起去KTV唱歌吧!」 又重新問了一次。

「不要。」 你有短期失憶症嗎?

「那麼我們約下次去吧!」

「….」 好啊!這個月的32號如何?

「妳的電話號碼幾號?給一下吧!」 掏出手機記錄狀。

搖頭。

「不行啊?….那手機號碼也可以。」

「我沒有手機。(泣)。」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騙人!」

「真的!!」 你最好不要再說手機的事了。

「騙人!!」

「真的!!!!」 青筋隱隱冒出。

一陣靜默。

「妳真的現在必須要回家了?」

「嗯。」 我確定你有短期失憶症。

「好吧!再見。」小小地鞠個躬,他又跑了。

 

看著他騎上腳踏車離開,我鬆了一口氣,在學校制服上擦掉剛剛在手心上冒的汗。

被搭訕不太好玩。理論與實際操作還是有出入的。我一面下著結論,一面按了電梯鈕。

 

這電梯,不知何時下來後又上去了。

9會員
27內容數
西元兩千年,那時人們剛從千禧蟲危機恢復過來,地球再次雀躍運轉。平成十二年,那個電車裡人手一本書的年代,身為少女的我,隻身在日本寄宿家庭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