稟告祖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逢九月九日重陽節,從前聽大人說過,重陽節也是祭祖的大日子,一般人家都會準備豐盛的菜餚祭拜祖先。有一段時間,祭祖節日一到,電視就會插播許多相關廣告,先生看了之後都會若有所思。有一次,他終於開口問我,「如果拜祖先這麼重要,基督徒怎麼辦?」


祭祖是慎終追遠,也是孝親的表現,代表不忘本,長懷感恩之情。進一步說,祖先與陽世子孫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子孫心存虔誠之心遙祭,祂們自會領受,同時護佑家運昌盛,子孫平安。子孫若是不理不睬,該祭不祭、該拜不拜,祖先感受不到愛,茹人飲水、冷暖自知,祖先心冷,子孫運又如何昌隆。祭祖在於心誠否,不在於菜餚豐盛。子孫若能時時刻刻行善積德,祖先也能分分秒秒福氣飽滿,衣食無缺。祖先留德給子孫,子孫也要做福以回饋。


我們的爸媽,習慣家中的大小事都要燃香秉告祖先,有人視之為迷信,有人看不慣這種老派作風,其實不是迷信也無關老派,而是一種尊敬,類似家中還有大人在,是一份發自內心的尊敬和看重。現在的年輕人不看重祭祖,很多人都不拜了,其實如果我們內心有祖先的位子,有祂們的存在,祂們對我們的守護也是很直接。


回台灣時,我會代替先生祭拜夫家祖先,燃一炷香秉告誰代替誰來祭拜了。其實就跟問候父母一樣,每天回家先跟父母請安,父母就會開心和安心。祭拜祖先也是一樣的道理,祂們輕安自在,我們才能安心放心。


#慎終追遠

#祭祖很重要

    43會員
    6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因為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身說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假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不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逆行享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奉主的名禱告是如此的有權柄昨天終於從東部旅遊回來 看了星巴克遊船那個景點真的是好美 還剛好有三道光從天降下來 就像是神在歡迎我一樣 感謝神 感謝您所造的一切美好 真的是很療癒 在我第一天旅遊後的晚上我在睡夢中 感覺人在空中被推了一把的感覺 然後我開始做惡夢 夢的結尾像是把一切要毀滅的感覺 於是我起來禱告 我說神阿你要來愛他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2-01
    高雄素食餐廳【仙桃素】中秋素食月餅禮盒│早鳥優惠│米其林指南美食餐廳│吃完會想念第二顆的月餅│馬告手作餅乾/冷燻烏梅釀​還好我眼明手快,先訂一組中秋月餅來嚐鮮! 因為阿公阿嬤茹素,所以我家至少兩週會一起吃一次素食,【仙桃素】是我家近期很愛的高雄素食餐廳,除了很喜歡他們全部使用天然食材的素食餐點,也對他們近期推出的素食中秋月餅禮盒相當感興趣。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8-26
    TenMax 趨勢焦點|Netflix 推出廣告方案領先 Disney+,低價策略吸新用戶;Google 無餅乾新對策!Netflix 廣告方案正式推出!領先 Disney+,低價策略吸引新用戶;Google 無餅乾新對策!DV360 第一方數據,助攻個人化廣告;Meta 元宇宙進行式!合作微軟,測試最新 VR 產品使用情境;TikTok 與 YouTube 廣告更新,強化機器學習與購物體驗。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2-10-25
    無餅乾時代,廣告創意強勢復興!Rich Media 如何打造聯播網廣告新體驗?你是消費者,第一次聽到 Rich Media?或者你是行銷人,正在思考運用 Rich Media,創造更好的聯播網廣告體驗?TenMax 近期發布一篇最新報告,以 2021 年資料為基礎,橫跨台灣、馬來西亞、越南三個國家,綜觀 10+ 產業、上百位客戶共 1658 份廣告素材⋯⋯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2-07-21
    稟告今年1/11往生的老人家出現在我夢中; 簽完協議書回床睡覺, 夢到老闆買了一堆金紙放在一樓電動門開關下面, 我打開電動門時不小心滴到水漬在上面, 他很生氣的念了我我解釋不是故意的, 老人家坐在旁邊她生前吃飯的位置, 我沒看清楚她的表情但感受到她擔心的情緒; 夢境過後我怕她對兒子的擔心牽掛,
    avatar
    悅讀者
    2022-06-09
    偷偷告訴你!韓式韭菜海鮮煎餅香脆酥嫩方法、自製好吃韓式煎餅沾醬韓國人喜歡在下雨的日子裡做一大盤煎餅吃,據說是因為窗外雨聲淅瀝瀝的聲音與煎餅時油在鍋子裡發出的滋滋聲很搭調。我想也或許是雨天不方便出門採買食材的時候,把冰箱裡的食材用慵懶地方式製作成好吃的煎餅,是非常符合效益的事情吧! ◆自製的柴魚高湯粉: ◆柴魚高湯粉的其他應用參考:懶人石頭火鍋
    Thumbnail
    avatar
    tyuwenw
    2022-03-30
    「市場大餅,我吃得到嗎?」一文解析發展零售媒體廣告必備的 4 大資源零售媒體廣告成為 2022 年數位廣告界最熱門的類別之一。然而,零售商轉型為媒體、販售廣告,談何容易?不論是資料運用與運用、系統技術與客戶管理,都是繁重的大工程。TenMax 將透過這篇文章,和你分享建構 RMN 所需的技術與資源。
    Thumbnail
    avatar
    TenMax ADTech Lab
    2022-01-14
    「餅」台灣俳句三帖/馨馨 〈太陽餅〉 又有聽聞稱 老婆對應老公秉 只是名不同 台灣俳句三帖:牛奶糖/馨馨 〈牛舌餅〉 不同厚薄者 薄的又稱宜蘭餅 咬下都好味 台灣俳句三帖:牛奶糖/馨馨 〈喜餅〉 鹹味甜的有 粽合小包或大餅 多款挑盒買 20/3/7 6:15am寫
    avatar
    小熊
    2020-03-06
    餅乾盒裏的相片不知還有多少人在用膠卷式的相機? 當一切影像訊息全部都變成數位化,方便當然是方便,不過也會喪失許多樂趣以及帶來某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