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新世界」之「還真鏡片」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美麗新世界」推出「美麗功能」的鏡片以後,一時之間俊男美女如過江之鯽,人間美醜標準一下子失去了意義。

其實沒有標準也是好的,看待一個人重點不在外表,而在內心,問題是人心難測,人的相貌可以當作內心的參考,如果相貌完全改變,成了另外一個人,這時有一種行業就注定要倒大楣了。

所以李大師的相命館屢屢遭到踢館,全是一堆人來索賠說是命相不準,讓李大師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以前說「相由心生」,現在是相由「整容」生,不然就是由「美麗新世界」生,要顧客本人來看相,顧客說看本人不準,視訊照片比較像,貪著雙倍的酬勞,李大師勉強看相算命,結果卻砸了自己的招牌。

解鈴還需繫鈴人,李大師最終找到了「美麗新世界」AI鏡片公司位於內湖的總部,希望找到辦法來解救自己的生意,剛好公司研發部也想找命理相關從業人員來幫忙研發軟體,雙方一拍即合。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幾個月已經過去了,這時大家的焦點都落在一個橫空出世的戀愛人生顧問,據說這個人常常給人相當準確的答案,特別是關於戀愛或人際關係。

大家覺得好奇的是:「為什麼他看人這麼準確?明明是俊男美女,卻給他說成醜婦刁民,明明是小家碧玉,卻讓他說成不知檢點,可是事後都證明他說的全是對的,這些相貌和內心不符的當事人結婚或交往的對象真的讓戀愛顧問一眼就看出來內心的真實樣貌。

「李大師!恭喜你重新出發、開業成功!我們家的「還真鏡片」還可以吧?」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和李大師在咖啡館的落地窗前對面而坐。

「這還是要謝謝你們的大力幫忙,本來我以為我們命相業在這個時代已經快被淘汰了,想不到「還真鏡片」救了我一命!」李大師拿下眼鏡呵了一下氣,然後輕輕地擦拭。

「其實我今天來是想了解一下使用效果,畢竟這套AI生成的軟體花了我們公司不少的錢!」西裝男說完喝了一口咖啡。

「基上透過AI的量子運算,我幾乎可以看得還原後的當事人,即使是照片也能得到大概九成以上的本人還真度,然後透過我在命相學上的專業能力予以精準的預測,這樣科技結合傳統的方式讓我錢賺飽飽!」李大師眼望窗外,臉上有著滿意的笑容。

「你們命理測相業也是大數據的一種呈現,人心不同、各如其面,只要看到的人面夠多,將結果統計分類,慢慢也能形成某一種預測的根據,事實上「以貌取人,失之子羽」這件事發生的機率並不高。」西裝男精明的眼神一閃即逝。

「想不到你用現代科技的說法來理解還滿有道理的,只是我不明白,這樣好的鏡片為什麼不開始量產,甚至放在消費市場?」李大師心下有些忐忐,如果大家都有這鏡片的話,那他的「專業」就不值錢了。

「這是高端生意!我們公司不會讓它普遍化!我們希望社會上的一流企業使用我們提供的「還真鏡片」,再透過你們命理業累積的千年智慧,也就是我們透過你們的專業研發的「識人智慧軟體」,讓他們在用人任才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或依據!」西裝男說完似在思考自己還有那些地方沒有講清楚。

「可是你們是怎麼了解我命理的多年來累積的功力呢?」李大師隱約覺得這西裝男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

「我們在和你接觸的時候,透過你的授權,已經將你腦中的知識系統複製了一份,我們已經跟將近一百個命理從業人員接觸過,大部份是名實不相符的江湖郎中,你是師承鬼谷子一脈相承的,所以你的知識系統是目前最值得參考的資料!」西裝男一副把李大師看透的樣子。

「我從來沒對人說過我的師門傳承,所以------,你們對我進行腦電波檢測就是為我複製我的頭腦知識?」李大師瞇著雙眼,看不清心裡底細。

「本來我們可以直接截取你的腦電波,然後回向、探源、複製,不過我們還是希望能取得你的同意比較好!」西裝男臉上完全看不到愧疚的表情。

「不管如何!人生就是有得有常,我當初找你們公司有所求,也得到了我要的名利富貴,失去了我腦中的知識也算是付上的代價吧!」李大師略略沈思了一下,心下便釋懷了。

「其實我們要感謝你為我們創造了可觀的利潤!只是希望你要保守這個秘密!」西裝男站起身來準備要離開。

「我不會拿我的飯碗開玩笑的!」李大師也站起身來。

「我相信李大師!」西裝男伸出手握住了李大師的手。

「你是?」李大師心下一驚,連忙出口問道。

「我是李大師一號,幸會!」西裝男說完,推開咖啡館的大門揚長而去,漸漸消失在人群之中,只留下李大師一臉驚呆地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好像一尊雕像一樣。 ˉ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