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更新」,無畏向前的能力,就是「可愛」的新定義!

  在現在這個時代,有人追求外表的美貌、身材,也有人追求自己能力本身的提升,擁有各種才能,但卻感覺都不夠,那要選擇繼續追求還是遵照自己的想法就好,這或許也是我們現在身處的時代所要做的,關於自我的選擇。

  一開始想選擇跟隨這個時代,但時間久了,這真是我們所要的樣子嗎?當我們走在目標或追逐夢想的路上,我們同時也被生活中所考驗著,以及背負著他人的眼光、他人的看法和想法,漸漸或許也會感到疲憊,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只是我們要把佔比區分好,少部份追尋這世界這時代各種追求與要求,但是大部分的那一塊就如書中所說的「不取悅旁人也不討好世界,擁有安寧明亮的目光,也要有抵禦人生無常的金剛心,這種接地氣的美,就叫做可愛!」

而在書中也提及到一些準則,其實就是變相的讓我們知道愛自己的重要。

  • 愛準則1:你不一定要長得漂亮,但一定要走在漂亮的路上!

不是只有內心強大可以成為武器,美麗也是一種武器,代表你對人生的某種堅持和對優雅的執念。那些在意外表的人,都是狠角色!

  • 可愛準則2:重視金錢並不俗氣,千萬別假裝不愛錢。

當你又美又能金錢獨立時,世界才會開始美好!

  • 可愛準則3:你可以有糟糕的愛情,但你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得不到回應的付出,就要趁早離開!

  • 可愛準則4:失敗就是失敗,它不是成功之母。

對於人生頻繁的厭世,是因為你的格局太小,多去探索這世界的樂趣,不再覺得人生無趣。

  • 可愛準則5:脾氣這東西多了不行,沒有也不行。

別輕易辜負自己,你要勇敢為自己發聲,說「不」,說「我需要」,「我不願意」。該得體的時候必須得體,該理直氣壯維護自己的時候,半點都不要怯懦。因為心不怕苦難,它怕委屈。


書中這段話分享給大家:

沒有人能真正了解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但你可以選擇和它保持一個可愛的距離。在這段距離裡,坦然接受生活給予自己的所有,自我更新,無畏向前,不攀附,不將就。

75會員
99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