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溫暖(10):最大的滿足是平安 Peacefulness Meets Every Heart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節溫暖(10):最大的滿足是平安 Peaceful ness Meets Every Heart


我们这里已经是圣诞前的一天,白天有布道会。夜晚就是平安夜。刚刚得知大女儿第二个孩子Theodore在医院出生。我们感恩他们一切都平安。生后几个小时已经回到家里了。在这里祝大家聖誕快樂! 願每一個人能領受到耶穌這個最大的聖誕禮物!願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每一位同在賜下真正的平安!下面是寫於二十年前的一篇舊文。所有图片都是AI制作。

----------------------------------------------------------


平安夜


習慣每到進入聖誕季節便想起經歷過的一個個平安夜,習慣回味那種淡淡的,幸福的味道,習慣體會生命中那平靜安寧的時刻......


raw-image
raw-image


一九九一年最后的那個月,我從北京搭乘南下的火車去廣東出差。搖搖晃晃了幾十個小時終於到了廣州。步出火車站,細雨很慷慨地從天空漂落下來,空氣中彌漫著一層淺淺的清新。那截然與北方冰天雪地不同的情景竟帶給我一絲淡淡的憂郁。我很快捕捉到了接站司機舉著的牌子。幾句問候,就急急鑽進車裡。剛剛坐下來,一組音樂緩緩地透明般地從車的錄音機裡流淌了出來,輕盈的童聲在平靜和柔美的背景樂中唱起來了。在淡淡憂郁和旅途勞累之后聽到這樣舒緩和安寧的音樂,突然間讓我放鬆下來,無言地表達著我內心渴望的平靜。這“天籟”一般的旋律就好像心情被夕陽晚霞漸漸拉長的影子,將異鄉的夜色與漂泊不定的我溶為一體,沉浸在裡面。在這樣的一個靜靜飄雨的夜晚,總覺得此曲似曾相識,總覺得它是一曲可以放進任何時空和生命裡的完美聚合,連同柔柔的雨絲與敲窗而過的微風,都似曾在生命深處不斷地出現過。


raw-image
raw-image


那個雨夜,諾大的都市也似乎倦了素日的喧鬧。漫天紛飛的薄霧中加雜著濕雨,柔柔地寫著一份寒意,有如北方的一份深秋的落寞與淒美。在招待所的客房裡,我熄滅了燈,雙手緊握住一杯熱熱的茉莉清茶,聽雨輕敲窗櫺,輕飄的雨絲無聲地浸潤著心事,慢慢地膨脹開來。可是那首曲子的旋律不斷盈繞在心頭,一點點沉澱著我的滋味。然而這卻是描繪著兩千年前一個寒夜在伯利恆一家客店馬槽裡主基督耶穌降生所帶來的歡妙美好。


raw-image
raw-image


直到十年前當我來到阿拉巴馬州的那個小鎮,在教堂歡慶聖誕的特別聚會上,才知道那首讓我難忘的曲子就是「平安夜」。「平安夜」的曲調和歌詞,配搭得天衣無縫,聆聽的人,不論是否基督徒,都為之動容。它是世界上最美妙動人的歌曲。無論童聲或成人,獨唱或高低音分步唱,都會寧靜和諧著每一個人的心。不僅響徹那古老的教堂、更是傳遍所有的大街小巷。“平安夜,聖善夜,真寧靜,真光明,光輝環照聖母聖嬰,聖潔嬰孩純真可愛,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耶穌我主降生。”我很快就能跟著旋律唱了出來。的確不需要用太多的言語來証明什麼,隻知道在那麼一天裡,那個小鎮滿街都散落著發黃的樹葉,也和著細雨,我的心卻走進了平安夜......




raw-image
raw-image


當我們每年在十二月歡喜等待平安夜來臨的時候,這一切的努力和每一份心思都是為叫人們藉此遇見耶穌。因為耶穌才是聖誕節的真正主角。“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在這個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的社會,人心並沒有因此而得著平安。當看見手帶佛珠、身上、車上帶平安符,燒香算卦的人時,他們所追求的不正表達了內心所企求的就是平安嗎?上帝把最好的禮物_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從此我們的生命不再漂泊,不再掙扎,有了歸宿,心裡有了深深的平安和喜樂。藉著祂的同在,讓祂掌管我們的生活,讓祂透過我們的生活、談吐、追求來彰顯祂的榮耀;從我們的生活中見証神,神也從我們身上得到祂當得的榮耀,我們將從中得到最大的滿足平安。

願我們天天都有著真正的平安夜。

raw-image



寫於二零零四年平安夜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