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預祝聖誕快樂🎄Frohe Weihnachten! Merry Christmas!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
一個週二夜晚,外面還下著雨,天不太冷,但只要外面的黃光亮著,暗夜就存在著溫暖。也許是聖誕節要來了吧,走到哪裡都充滿著溫甜的氛圍,小孩們感覺在這段期間更加的興高采烈。在台灣長大的我,回想起過農曆年時,似乎是大人、小孩們解放的時刻,聊天、打牌、鄰居家到處串門子,小孩可以在休耕的田間到處跑,拔野草、看小花、騎滑板車和放一堆的鞭炮!
-
我想這裡的小孩們此刻的心情應該就和小時候過新年的我一樣吧,不用寫作業、練樂器,整天的胡夢亂想,玩竹蜻蜓、戳戳樂、逛廟會,這裡只是變成了逛聖誕市集、耶誕倒數日曆、聖誕節禮物還有喝Glühwein(聖誕節限定的葡萄香料酒),這已足夠支撐這寒冷的嚴冬,不過最主要的是,人情味的濃烈,因為想相聚在一起,才讓這些儀式感滿滿的聖誕習俗亦或是農曆新年更添了層意義。
-
先提早預祝Frohe Weihnachten! 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下方的小愛心,那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也歡迎加入我的沙龍空間-Ru-Wei's Salon Space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