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詩詞】-- "念想" 與 "謊言"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原為在 Matters 參加徵文活動--【我最喜歡的詩詞】所作。之所以撈過界也在此發表,是為了符合徵文活動的規則-- 為了令Matters詩詞作者突破Matters的同溫層,增加額外的曝光,須在其他平台 (web2或web3平台)推薦此詩詞的post 或文章,特此說明。


***


沒想到除了 @Sogni 一直以來在Matters 對提倡詩詞所做的貢獻,並且還加碼提供年終大獎抽獎之外,更欣見 @swiftevo 也舉辦了 【Matters 我最喜歡的詩詞】活動,真是讓人覺得 Matters 文風鼎盛,詩意盎然啊~


對於打油詩押韻有偏執的我來說,也喜歡在這方天地裡,以 "自以為" 的詩來抒情、諷世,或是寫寫別人的故事。當然,不免俗地也就會觀摩其他文友的作品。


眾多文友中,我推薦 @Flora異想 的作品。說實話,她的作品詞藻不華麗,格律不講究,但往往我會被她真摯的文字打動,於是乎會在她的作品討論區中與她互動,甚至賣弄一下我被她出動之後產生的一些靈感。


例如:


念想 一文中,我直接就把對這首詩的讀後感化成自己的詩,回覆在留言區,反饋給作者我的感觸,一方面傳達給她我的感動,也希望鼓勵她有更多的創作。

raw-image



另外一次, 在讀了 Flora的 謊言 之後,我在討論區中多嘴,表示她詩中的 "婚姻" 一詞似可以任何名詞置換,於是她 cue 了我也發一篇看看,我就寫了 誓言 vs. 謊言 一文來呼應。


對我來說,能夠引進共鳴,觸發情感,進而刺激讀者有更進一步的實際行為或創作的文章,就是好作品,就是對平台的作品有最好拋磚引玉的刺激,就是一帖活絡平台的催化劑。


因為本次徵文的題旨主要是聚焦在詩歌創作的範圍,但除了詩作之外, Flora 在有關生活花絮與家人關係方面的發文也常常令讀者發人深省,都是值得推薦的好文,趁此機會工商時間一下~😅


希望這篇介紹文,真的可以發揮促進不同平台間的文友多多交流的一點可能~


16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