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喜歡的話,不用下定決心,因為已經決心喜歡。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是喜歡的話,不用下定決心,因為決心喜歡,所以一路寫到現在。
raw-image

被高中老師鼓勵適合讀中文系、最擅長的科目是國文,看著課本裡的文言文的時候像是一種天賦,擅長推測去含義並運用在考試科目上,從喜歡閱讀這件事開始培養起,我想這為後來的寫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礎。

對喜歡的事物是一種「戀愛」,投入熱戀的時候會忘了時間,看到書裡那些敘述極美、打入心頭的文字時有強烈的心動,會把那幾段文字節錄下來,每一次的回味都是滿心歡喜。

對很多事物感興趣,真正去做又是三分鐘熱度,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迷惘。仍然對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抱有遲疑,經常用「不喜歡」刪去法去挑出自己喜愛的事物,但對文字創作卻從來沒有質疑,它一直存在在我的生活裡,雖然沒有無時無刻、沒日沒夜地寫,或者靈感枯竭停筆一大段時間,但它陪伴我度過許多時光,記錄著所有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和見解,像是另一個自我,打從心裡真正愛我和接受我。

我知道自己一樣也愛著它。

但也可能,因為我愛著,於是我感覺文字對我敞開,而其實是:透過文字,我得以接納自己許多。

這確實是一趟療癒之旅。


想要被更多人看見大概是筆者的共同心願,無論內容是什麼,總是在創作之餘和受到更多認可和共鳴間拿捏平衡。

後來遇見了寫作平台SOSReader。

一個讓你適性創作空間能為你帶來更安心發揮,定期的產值、品質達到自身要求,你的寫作就能有更大機會被看見,作品曾經多次被編輯選為精選或推薦,那是一種被人重視的感覺,感受到鼓勵而激發更多創作動力,你知道有那麼一群人在認真看待你,即便自己的寫作內容是那麼的小眾,不是多高的文學造詣或知識淵博寫出多麽發人深省的東西,但你的努力還是有發光發熱的時候。

raw-image

每個人都是星辰,我們各自在自己的寫作星球上自力更生,不停的創作,寫啊寫的,時間久了,偶爾你去別人的星球拜訪當個觀光客,走走看看;時而你也當個東道主讓別人參觀你的花園,有些時候得到回饋,很棒,但其實只要有人來你的星球看一看,你就真心覺得感激。

宇宙裡的星辰都是美麗的,而最美的是這裡不用比較,也許我們遠看都長那麼像(都是一堆文字),但只要在星際遨遊就會知道,一但近看都是獨特的(內容篇幅),是那麼隨心所欲。

文字的天馬行空永遠沒有對錯。

而曾經的SOSReader,隨著時間的推移,長成了現在的方格子。

我們都各自也一起成長了。

喜歡文字所以開始寫作,因為這是貼近文字的一種方式,所以甚至不用下定決心去做,但我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筆之後到現在的關鍵之一,是因為遇見了這個平台,像是一座靠山,作為星球的氧氣,供我持續到現在。

只要你想,這種渴望就會成為決心促使你前進,沒有條件限制,也沒有終點,自然而然你就會繼續積累創作。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