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上】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取材自網路

圖片取材自網路

銘坤與美如的15年之約

銘坤家中務農,底下還有五位兄弟姐妹,美如父親是轄區警官,銘坤與美如從小學到國中兩人都是同一所學校,兩個人感情勝過兄妹,是被公認青梅竹馬的一對。

    在兩人十五歲那一年,美如的父親必須從頭份的鄉下調往台北,因為是升官,所以必須舉家遷居北部,即將離開前三日,美如辦好了相關轉學手續之後,和銘坤約好,下課後兩人到田中央的土地公旁的大榕樹下見面,當她把必須搬家的消息告訴了銘坤,只見銘坤頓時陷入沉默許久………後來銘坤提議,明天兩人再相約到這裡,但是要寫下一句話送給對方,美如答應了,兩人於是各自回到自己的家裡了。

    次日,美如依約來到土地公旁的大榕樹下,銘坤早已落寞的等候多時,他拿出兩個味全花瓜的空玻璃罐頭,一個給美如,一個留給自己,然後把兩個人寫下要送給對方的話封存起來。

「為什麼要神秘兮兮呢?我以為要當場唸給你聽。」美如不解的詢問著。

「妳不需要現在唸給我聽,我希望將它封存15年,藉以考驗我們之間的友誼,請妳答應我,我們就此約定在30歲那年的二月14日,誰先到這裡,誰就可以先看對方的留言,往後的15年不管物換星移、或彼此是否成家立業,這永遠是兩人之間的秘密。」銘坤既誠懇又認真的對著美如說明。

「好吧!」美如心想她不過是寫著【祝你幸福】的四個字,也沒什麼大不了。

銘坤收下了美如的瓶中信,遂將兩個人的秘密「葬」在大榕數底下。兩個人併肩走在鄉間小路上,白鷺鷥成V字形狀在天上遨翔,向晚的夕陽暈黃的有點誇張,淡淡柔柔的光絲編織成如一張心網,晚風將美如的長髮逸颺在風中、在空氣底;髮際散發出來的玫瑰花香的味道鬱鬱的沉澱在銘坤的心底……

 

❣️❣️❣️❣️❣️❣️❣️❣️❣️❣️❣️❣️❣️❣️❣️❣️❣️❣️❣️❣️❣️❣️❣️❣️


時間的流逝,除了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維,也考驗著朋友之間的情誼。銘坤與美如就和一般同學一樣,當每個人步入社會之後,各有各的人際網絡,同學之間的關係好像越來越淡薄,隨之取代的應該是同事或朋友之間的關係了。

美如在大學畢業之後,斷斷續續的都有和銘坤聯絡,但這段期間她也交過許多位男朋友。而銘坤卻單純的多,主要是家中經濟的負擔,讓他挑起身為老大該盡的一切責任,而只要有了美如的消息,他總是無時無刻的關心著她,就好像她的影子一樣,不會提出多餘的抱怨,總是時時刻刻分享著她的喜怒哀樂,她把他當作是好同學、好朋友、好知己,卻從來不曾是男朋友。銘坤也無所謂,因為默默的關心就讓他相當知足了,況且弟妹相繼讀大學的壓力,讓他必須努力的賺錢,關於感情的是他也不願多想………


❣️❣️❣️❣️❣️❣️❣️❣️❣️❣️❣️❣️❣️❣️❣️❣️❣️❣️❣️❣️❣️❣️❣️❣️


銘坤在他29歲的時候,大弟研究所畢業,二妹及三妹都大學畢業可協助賺錢養家了,卻在此時唯一的媽媽卻病逝。父親早逝,苦了一輩的子母親在準備享福的年紀過世,對他來說真是悲慟莫名;而母親死後二個月,美如告訴他準備訂婚的消息,並約他在台北東區的一處咖啡廳見面,銘坤在台北電腦公司工作三年了,與美如相約在此見面,大部分是她感情受創或心情低落的時候,沒想到這次居然是帶來個好消息。

 

「妳變漂亮了,神采飛揚…」銘坤開門見山的讚美。

「每次見面都是我心情最低潮的時候,我醜陋的一面都被你看盡了」美如抗議著。

「醜小鴨終於要出嫁了,不用擔心沒人要妳」銘坤不捨的看著美如。

「那你要祝我幸福喔…」美如撒嬌的說。

「如果妳真的幸福,我心理就能放下一塊重擔了,有個人取代我的肩膀也好…」銘坤看似歡愉,實際上一臉憂鬱。

美如當下沉默了…「真的謝謝你,從小到大你一直這樣的照顧我。」她相當的感激。

「就當作是上輩子欠妳的囉!今後真的要保重喔,受了委屈要跟我說。」銘坤關心的說著。

「聽你的口氣,好像不想再管我了?…」美如提出質疑。

「公司二年前就要派我去大陸,要不是放心不下母親,還有…….還有妳,可是母親二個月前往生了,弟妹也都大了,而妳…也準備嫁了,該是放心離開的時候。」銘坤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著。

美如再次的沉默了…「真的要離開台灣嗎?」她相當的震撼。

「公司的確需要我,而現在的我也沒有拒絕公司的藉口了 !」他很理智的看著她。

 

咖啡廳內飄來陣陣的拿鐵加上榛果的香味,兩人對坐在角落裡,看來一派悠閒模樣,可是兩個人的思緒卻是沸沸揚揚的極度不安的擺盪,到底是誰放不下這個心,彼此都沒了準頭……..

 

~未完,待續~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