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抑鬱到療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出走日記 劇照
他們不是會在一起的人,他們是同病相憐的人呀
這大概是我最近看過最心痛的韓劇,雖然最近很容易因為劇情步調很慢就放棄,但是後面還是哭得唏哩嘩啦,完結的部分第一次看也有點空虛看不太懂

親情

一家人的畫面基本不是在餐桌上就是田裡度過,他們的生活就是這樣,其實媽媽過世那天,最後離開市場的時候卻哭了出來,是因為她覺得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吧,就連自己的忙內女兒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而感到難過,但如果是我也會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而選擇自己隱忍著,有的時候,就是在很愛你的人面前真的很難把話說明白,顧慮太多而錯過適當的時機
父親這個角色也是讓我很費解的一個部分,初期父親的形象完全就是一家之主,三姊弟什麼話都不敢違背,適應最好的大概就是美貞了,因為什麼話都不說,所以可以保持表面上的和平,但實際上,最想改變的也是她,只是她不曉得該如何做。經歷所有事情過後,結過兩次婚的爸爸跟三姊弟說
如果覺得一個人過也無妨
傳達出我只剩下你們了,你們過得幸福最重要這樣的訊息,平常不流淚不太講話的父親,我覺得這是他給予的最大的關懷了

具氏

剛看完犯罪都市2,腦海總是在一些停頓的畫面想著等一下會不會拿開山刀出來。帶著傷痛生活在鄉村的具先生,擁有什麼樣的過去又為什麼要來到山浦說實話沒有很完整的敘述,但這部分也不會是整齣戲的重點,就像具先生輕描淡寫說著就是下錯站了。酒其實是整齣戲的主軸,藉酒說出真心話,或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喝完酒究竟是展現真實的自己呢還是用來偽裝真實的自己呢?美貞曾經說過
我明明不酗酒,為什麼我很能理解你的話?
就是因為這樣,即便過了很久時間才見面,曾經遇到的難題或許存在或許又有新的難題,但就是有辦法用彼此的方式去治癒對方,是彼此讓彼此強大起來的存在

禮儀師

我很喜歡這段的收尾,二哥送走不只爺爺、奶奶、媽媽甚至是好友的前男友,如此平淡的面對死亡真的很驚人,大概就是冥冥之中,靈魂深處告訴他是時候到這個地方的吧,就像最後也是誤打誤撞的開始禮儀師的課程。很多看似沒什麼關聯的事件,總會在某個瞬間串起來,才會恍然大悟,會心一笑的說著,原來這才是屬於我的結局。當他看著靈骨塔說出
我在那裡的時候,這裡,會有誰呢?
到時候還留在我身邊的人,有誰呢?

單親家庭

從第一集看到烤肉時那尷尬的場景,就猜過該不會最後兩個人會在一起吧,但我沒想到的是過程居然這麼複雜坎坷。一開始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媽媽就突然去世了呢,好像還有很多都還沒說完呀,但後來才發現其實從劇名開始就顯現出這不是一齣劇,而是一段人生呀,人生不會把所有都交代清楚才結束,這大概就是人生的魅力吧,不一樣的故事會有不一樣的解讀,所能帶來的感動也會是不一樣的
媽媽去世或許是為了鋪陳這個橋段吧
大人們,也會難過嗎?失去媽媽的時候
好像有什麼東西突然爆發一樣,用小孩子的口吻釋放很沉重的訊息,小時候不曉得為什麼,就習慣性的把情感藏起來,大概是不想讓身邊的人這麼擔心吧,長大後就忘記要怎麼解鎖情感,藏在心裡等到哪天不小心破了一個小裂縫,所有情緒鋪天蓋地而來,才會發現原來情緒不是不見了,就只是暫時被隱藏起來

出走

我覺得這個詞真的很微妙,美貞說出走的全部,就是找到自己的問題,我想她想表達的是當你找到問題點後,你就會曉得要如何解決,只是人啊永遠很難踏出那一步,踏出去就代表勢必得改變,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直到最後,還是記得那個平凡中不平凡的女孩,就算遭遇了各種的麻煩事,蒐集了無數個王八蛋,仍然一步一步地往前邁進,這次不再是靠著別人的崇拜,而是內心的富足,強大到又再次讓人害怕的程度
一天五分鐘,只要有五分鐘喘口氣就能撐下去
回到最一開始,創立出走同好會的美貞被問到的問題:你要走去哪,在那個地方有什麼
希望等我們走到那個地方,蒐集的不只是五分鐘的幸福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如果再來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的嗎還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風鈴的意義:從創傷到治癒的故事那天跟一位朋友聊天,聊到國小畢業時大家都會互送禮物,我說我得到最多的是杯子,而且居然還有一模一樣的,但是我得到的禮物也算蠻多的,很是感恩大家。 其中也有書籤什麼的,還有明星的護貝卡跟動漫的海報,啊啊,還有風鈴也收了兩個,我不僅留著,而且自從有數位相機以後我習慣把這些都拍起來,當我覺得自己有不配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4-04-19
「青春·記憶·西子灣」(五) 從登革熱到命運預言逆境,這個字眼在阿政的生命裡,似乎特別有重量。他的研究所生活,原應是知識的海洋,思想的火花碰撞之地,卻不料在這轉角,遭遇了人生的一大挑戰——一場突如其來的登革熱疫情。
Thumbnail
avatar
舊市場阿政-閱歷雲煙之桑田浪子
2024-03-25
給建議是廉價的自我安撫?我從憂鬱伴侶身上學到的踩雷安慰話在憂鬱狀態裡,身邊的人該怎麼做、要怎麼說,才能讓感受比較好? 這篇文章以個人經驗,分享陪伴憂鬱伴侶時,可能一秒出事的踩雷安慰話;並依實際的相處與觀察,整理出幾個益於陪伴的心法,避開安慰時的雷點,減少彼此的心理負擔。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3-01
從無意識到有意識飲食,培養與身體連結的自癒能力You are, what you eat. 有意識選擇自己的飲食方式,從每天觀察飲食,為自己準備一餐開始。 從過往惡劣的飲食習慣中覺察與改變,發現原來讓身體呈現在舒適與舒服的狀態可以很簡單。
Thumbnail
avatar
Astrid
2023-12-07
(松江南京點心)晴光紅豆餅四平店~從十元吃到15元!現點現做爆漿車輪餅!買十送1建議提早預訂常常賣光光~​ 晴光紅豆餅四平店開業很久了,我高中時代就常來吃,一眨眼15年了!這家換到新店面後,生意還是相當好~ 用料還是香當實在,只是通膨導致,物價飛漲,以前一顆10元銅板價,現在漲了50%,一顆要15元! 不過說實話15元還是很便宜,買十送一,平均一顆13.6左右,身為省錢王每次來這邊看電影或上課都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7
《我的出走日記》:不假裝幸福,也不假裝不幸在上個月初因為看到前輩朋友推薦,就一路跟至完結。從第一、二集的緩慢開始,中段成功地鋪陳劇中的幽默與主線節奏,到最後卻又像是趕著進度般的推完最後幾集,甚至最後一集亂七八糟,也許可以從這樣的描述概知我的心得──《我的出走日記》不是算是我喜歡的作品,它的情感線溫煦,台詞精緻,但步調卻不太穩定......
Thumbnail
avatar
陳繁齊
2022-05-31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Ep 4-6:在一天 24 的時間當中,你真正喜歡的時間究竟有多少?在 Ep 4-6 集裡,最喜歡的對白就是那句:「一天24 小時的時間裡,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就 1、2 個小時而已吧。而且還不是心情好,只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一語道破多少上班族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5-29
《我的出走日記》:「崇拜我吧!」當美貞對具氏這麼說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一到三集的結尾,都停在美貞(金智媛飾演)與具氏(孫錫久飾演)的互動,以兩人之間的對話僵局,預示下一集的敘事。第三集最後,具氏提醒美貞公車即將到站,結束了僵局,為什麼只是簡單的一句話,美貞卻在上了公車後,在悶熱的夏日清晨,感受到涼風吹拂的舒適感呢?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5-27
《我的出走日記》:邊緣人神劇朋友說,韓劇《我的出走日記》的氛圍有夠悶、有夠厭世,但奇妙的是忍不住一集一集往下看。尤其,看劇中大姐滔滔不絕的怨天尤人,好療癒。 我覺得這齣影集,把人對人群的依戀與違和,拍得很貼切、很美。 人在人群與團體當中,總渴望一種歸屬感。 歸屬感,來自共通點。 身在同溫層,溫暖舒適。
Thumbnail
avatar
半熟大人身心地圖/米娜
2022-05-25
我的出走日記你有在看嗎?我最近很忙,只有時間看什麼什麼藍調。。。其實藍調也很好看,但是因為大家都在寫出走日記所以我有點想放棄藍調😭 原來還有一個星期就六月了。。。仆街,半年就這樣就虛度過了。 Suki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