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solo travel:東京新橋站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蘇黎世回台灣之後,受到許多身邊朋友影響,滿腔熱血地又想出國。

當來自同間學校的交換生和我分享他超瘋狂的旅遊計畫——一周往返蘇黎世和倫敦兩趟——時,我說他很瘋,他也承認。最後我還對他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這句話大概是我衝動去首爾和東京的契機。

我爸媽認為我很衝動,事實上我也這樣覺得。

會選擇這兩個地方,是因為都有朋友,遊玩的同時順便拜訪朋友。

早上七點的新橋

早上七點的新橋

我大概還是沒有成為獨來獨往旅行者的勇氣吧!

揚州商人 中國拉麵

下榻的地方位在新橋和御成門之間。往新橋站的路上偶然看到混血中國味的拉麵店。

在東京讀書4年的高中同學告訴我,一餐價格1200日圓算是正常,1000日圓以下是在地人吃的。這一家價位大約在800-1400日圓之間,而且台灣也不見得有中國口味的日本拉麵,引起我的好奇。

我點的是麻辣的牛肉拉麵。不知道是我自己指錯還是店員看錯,他給我的是旁邊的茄子。雖然茄子比較便宜,但我不敢吃,所以我請店員幫我換掉。

raw-image

我還另外點了一份杏仁豆腐,是網路上推薦的。杏仁味很濃,滑滑甜甜的。

raw-image

兩份餐點都很好吃,飽足感也夠。我在吃完拉麵之後,就很飽了。花了點時間才把甜點吃完。

七蔵

這間是在蘇黎世認識的日本室友兼同學推薦的。

位在新橋站旁邊,有點難找,問了路人才找到。

raw-image

















題外話,時常聽說日本人英文差,高中同學也說日本人就算一輩子不會外語也沒關係,還告誡我問路不要說excuse me。不過我還是遇到很多可以和我對話的日本人。

位在車站附近,裝潢普通有點舊,不是吸引觀光客的地方。

經營時間很短,只有11:00-15:00。週一中午光顧時,客人大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小有排隊。

單點小份烏龍麵1000日圓,可以搭配生魚片組成套餐。最貴的大份套餐1700日圓。

圖源:官網

圖源:官網

烏龍冷麵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偷偷觀察旁邊的人怎麼吃,有些是沾著醬料,有些淋上去。

內容總結
東京新橋
5
/5
有感於自己跨出舒適圈的懵懂和不安,希望有個地方可以互相交流資訊和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