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兄弟姊妹的感情會變質?(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兄弟姊妹是人生無法選擇的血緣關係,但此種手足的親情關係,有時候是會隨著人際關係的互動影響,或是隨著流年、大運的吉凶變化而有所改變;簡言之,不論兄弟或姊妹以前是如何的友愛或相親相愛,最後也會有感情不好的情事發生。

 

手足感情不好有些是受到父母親的偏愛態度影響

 

在小時候,有許多人的兄弟姊妹感情原本都是很好的,但長大讀書後,尤其是國中或初中時期,有一些身為姊姊或妹妹的女孩子會突然發覺到,原來爸媽疼愛兒女的態度與程度是有很大的差別:亦即爸媽會特別喜愛哥哥或疼愛弟弟,甚至只偏愛姊姊,而不是真正愛我,如此有些女兒就會受不了,最後不只和家人的關係愈來愈緊張,甚至一氣之下還會逃家,即離家出走。

 

重男輕女」現象仍留存在現代社會的許多家庭中。所謂重男輕女」被視為是一種男女不平等的傳統觀念,主要是傳宗接代的觀念所影響,認為男孩子各方面「資源分配」都相較女孩子重要,導致女孩子因其為人而應享有的各項權利,經常因為要遷就男性而被嚴重漠視或犧牲。其實身為父母親的大人,在從孩童年幼時的對待,就應該要秉公處置事情,盡量做到不偏袒任何人,如此也才能降低手足彼此之間的衝突。

 

換言之,有些女兒會因不滿媽媽對於她的弟弟或哥哥的長期溺愛及過分袒護,所以決定離家出走,也因此就會和弟弟或與哥哥的感情不好。

 

兄弟姊妹感情不佳有些是命中註定,只是會晚發生

 

有些人的兄弟姊妹關係不好,是命中早已有定數,難以改易,除非是後天的修德行為和意志力量才能改變。

 

甲男:「我有兩位哥哥都是從事貿易的企業家,其中大哥或二哥,那一位對我的工作或事業,未來會有助力?」

 

乙女:「從小到大,不知何原因,我就常常會和姊姊吵架;長大後,姊姊也常看我不順眼,除了會挑剔我的衣服穿著,甚至還會干涉我的交友狀況,我倆是否天生個性就不合?」

 

丙男;「當父母親還在世時,我和兄弟姊妹雖未住在一起,但大家感情都不錯,彼此關係也很和諧;但父母皆不在後,兄弟姊妹反而都不與我往來,我心有點難過,不知原因為何?」

 

丁女;「我只有一位弟弟,今年四十歲了,只有高中畢業,但工作並不穩定,但最近他希望我和他投資共同開一家咖啡店,我有點猶豫,但不知如何拒絕他?」

 

以上諸種問題,是不同的男女命主來府相居士命理研究室,所提出的一些人生疑問。

 

從紫微斗數命理看兄弟姊妹關係的人生變化

 

兄弟關係不同於朋友關係。朋友關係,我們可以主動選擇要深交或淺交;然而手足的血緣關係則無法選擇,但是兄弟關係也會隨著個人的天生命運變化而變化。

 

常言道:「世上最複雜的就是人心」,因為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除了受到天生個性影響外,也是會隨著時空環境而不斷改變。另外,從命理學專業角度來看,即使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姊妹,在人生的某個一大運或流年來臨時,也可能因為各自的利益或私心,而造成親情的嚴重破壞。如何防範、減輕或避免上述情事發生,亦即趨吉避凶,就是命理重要的工作。

 

理論上而言,兄弟姊妹是我們的親人,應該是可值得信任的人。但從紫微斗數命理來看,有些人的兄弟或姊妹,其實是和自己的命格無緣、個性互尅,甚至還會嫉妒你的才華或在背後中傷你。只是在小的時候,大家都在父母的照顧下,且沒有利害衝突,因此尚看不出來。

 

換言之,有些命主其實是極不適合與自己家人,在事業合夥、共同投資或工作合作,彼此保持距離,關係最好。但由於許多人,不曾算過命或是不相信命,結果與兄弟姊妹在事業合作或在金錢方面往來,產生重大紛爭不和,最後傷了家人或手足感情,令人遺憾。

 

兄弟姊妹關係緣起緣滅,順其自然,但人生仍要不斷往前走

 

「手足關係」,是我們每一個人在人生成長過程中,最初的人際關係;而「兄友弟恭」、「親如手足」,也是我們小時候在書本中,所學到的倫理道德與做人處世道理。但人生無常、事事常變,尤其兄弟間感情,是否能永遠和睦,能否相互友愛尊敬,也絕不是一個人單方面就能決定或有所影響,此即為人生命運的奧妙所在。

紫微斗數是人生一門重要學問。算命一事,千萬不能拖延。有智慧人都是早算命、早知道、早防備,才能趨吉避凶,也才能早日事業成功與愛情圓滿。但許多人皆是遭逢重大挫折、生了重病或事業失敗,才開始相信命理,才開始想要算命,但有時候是已經來不及了。本專題的命理專業文章,是希望能讓你重視人生命運、了解人生價值,並閞創出自己的人生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