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PAI🕊️tarot〉故事性塔羅占卜/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3)心魔與琥珀。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故事性塔羅占卜|

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3)心魔與琥珀。

續上一篇,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2)小島與金幣。

|引導|

🧘🏻⭐️

冬季,是一杯熱茶就能讓全身放鬆的季節;冷,讓溫暖變得彌足珍貴。

最近,有沒有好好地休息,並且照顧自己的身體呢?

疲憊感增加的時候,就是該休息的時候,身體傳遞訊息是逐步增加的,一開始是疲勞,然後是痠或癢,接著是疼痛。許多人會在疼痛降臨時才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休息與修復。

——何不從疲勞就開始休息呢?

——為什麼要勉強自己的身體呢?

——身體已經很努力了。

有些人,會快速地吃藥、看醫生,用最快的方式解決疼痛,然後不去追究疼痛的起因,也不去與身體溝通協調,就繼續忙碌地生活著。

這樣一來,身體就像年久失修的汽車或是房屋,只修補了表面的問題,汽車就繼續加足馬力輸出,房屋就繼續日曬雨淋。損毀的程度與日俱增,身體就像一顆未爆彈一樣。

冬季,是白雪覆蓋的季節。

足跡深陷,步履緩慢。

是營火最動人的季節。

是一杯熱茶就能讓全身放鬆的季節。

冷,讓溫暖變得彌足珍貴。

感謝與餽贈,都在冬季的天空中飄揚著。

聖誕節的味道瀰漫著街巷。

讓我們一起休息並慶祝吧。

今日的占卜,金幣國王還在冒險著!

|STORY|

✍🏼🌲

這座島上究竟還有什麼生命活著?為什麼我看不見?

這座島上究竟還有什麼生命活著?為什麼我看不見?


用內心的眼睛去注視,總算能看見模糊的妖精的身影。


金幣國王開始感到迷惘了。在這座小島上,沒有其他人,金幣毫無用處,星星遍佈夜空,一股孤單的感覺籠罩著他。

「要不如回去吧?回家吧!回到權杖國王的疆土!讓那裡變成全宇宙最完美的國度!這樣一來,沒有人不會被你所吸引!只有這麼做,才能迎來美人!現在你只是一個孤島上面的流浪者!憑什麼吸引美人呢?」一個聲音在金幣國王的耳邊低語。

「誰在說話?」金幣國王納悶地問。

「回家吧!滑著小舟回去吧!繼續待在這裡也沒有用!」那個聲音繼續呢喃。

「誰想要把我趕出這座島?」金幣國王感到一陣毛骨悚然,「小島!我的朋友!親愛的小島!這座島上究竟還有什麼生命活著?為什麼我看不見?」他自心底呼喚著小島,希望小島能回答他。

——那個在他耳邊呢喃的聲音,與小島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那是一種陰冷的、令人雞皮疙瘩的感覺。

——金幣國王想起了,他在島上的大樹下或草叢中,有看見一些墓碑。是什麼東西過世了呢?被埋葬的是誰呢?如果座島曾經有人居住,那些人去哪裡了呢?

滿月高掛在天上,在月光的照耀下,金幣國王用內心的眼睛去注視,總算能看見模糊的妖精的身影。

——那是心魔的一種。妖精十分敏感,喜歡的環境也跟人類不同,因此在人類的世界裡妖精並不常見。金幣國王從未見過這種妖精,也許是存在於這個與世隔絕的小島才能夠存活下來的物種。

「妖精呀!莫非是我在這座小島待了太久?打擾到你們了?」金幣國王問。

妖精們沒有回答,反而開始往森林深處飛去。


藤蔓四處攀爬,參天巨木貫穿了城堡,地上散落著各種寶石。

藤蔓四處攀爬,參天巨木貫穿了城堡,地上散落著各種寶石。


他看了看腳下的碎石和藤蔓,閉上眼,浮現的是美人、獨角獸和草原。

他看了看腳下的碎石和藤蔓,閉上眼,浮現的是美人、獨角獸和草原。


還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地方,如果不投身進去的話,就無法了解了。
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就算他是國王,仍然對世界絕大多數的事情一無所知。


金幣國王朝著妖精離去的方向奔跑了起來,爬上了山丘,進入到樹林的深處。

——為什麼我要追趕呢?我想要的是什麼呢?金幣國王不知道此刻他該怎麼做。

——這座島上還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地方,如果不投身進去的話,就無法了解了。

——難道我不害怕妖精嗎?妖精會傷害我嗎?我這麼做會不會反而驚擾到他們呢?金幣國王不知道,這個世界上,他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就算他是國王,仍然對世界絕大多數的事情一無所知。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跑著跑著,金幣國王遠遠地看見一座輝煌的城堡,城堡的牆面是整齊的岩石,尖塔上的屋瓦,像是用藍寶石製成的一般,在月光下映射出迷霧一般的光暈。城堡的每個窗戶都散發著燭光,煙囪飄出細長縹緲的白煙,彷彿有無數的人住在小島的城堡之中。

越跑越近,金幣國王只看見了一作廢墟,他跑到廢墟的正前方看見了一個巨大殘破的拱門。

——剛才看見的城堡是幻影嗎?

——為什麼走進一看,只剩下廢墟一般的城牆呢?

——燭光與炊煙,是過去曾經在這座城堡生活的人們的回憶嗎?

——我所看見的美好幻影,是多久以前發生的事情呢?後來這座城堡是為什麼會沒落呢?

金幣國王穿過拱門,在那座拱門的後方,城堡的地基已經損毀,用來建築城牆的岩石散落一地,藤蔓四處攀爬,參天巨木貫穿了城堡,地上散落著各種寶石。

——可見當初耗費了多少寶石來妝點這座城堡的外觀呢?究竟是多麼富有的人才能夠在一座小島上建造如此奢華的城堡呢?如今那些寶石都與枯葉砂土混合在一起。

「心魔妖精只是想要吸食憂鬱和恐懼而已。他們很久沒看到人類了。你應該很少做惡夢吧?」紅衫木對金幣國王說。廢墟到處都是上千年的水杉。

「我確實幾乎不太會做惡夢。」金幣國王恭敬地回答。

「他們肚子餓了,想讓你做惡夢卻沒有效果,因此就在滿月出來嚇你。他們不習慣和你分享他們的空間,你不要介意。」紅衫木說。

金幣國王想知道是哪棵杉木在跟他講話,他緩慢地在巨木間走走繞繞,森林的氣息非常舒服,他也喜歡欣賞寶石,有時候一腳踩下去能踩到好幾顆琥珀。

他撿起一顆金橙色琥珀,從琥珀內部看到了一個景象,他一眼就認了出來,那是他深愛的美人,美人坐在草原上,後方有結石累累的蘋果樹,前方有一片彩色的野花,身旁有一處取水用的湧泉,清澈的泉水不斷湧出,美人撫摸著一隻潔白的動物。金幣國王從未見過這種動物,像一白馬,但是額頭有角,角筆直而且前端尖銳,角的長度約為美人身高的三分之一。美人身穿一身碧綠的衣裳,看起來就像身穿苔蘚一樣。

——這究竟是什麼?

「這是記憶。」紅杉木回答。

——琥珀裡存放著記憶,是曾經生活在這裡的人留下的紀錄?

——我所愛的美人曾經來過這座小島?曾經坐在這片草原?和她的寵物在一起?

「我要怎麼樣找到琥珀中的這個美人?」金幣國王激動無比。

「她現在還在離你很遙遠的地方。」心魔妖精們不曉得躲在哪裡,尖銳的聲音從森林的四面八方傳來。

他環顧四周陰暗幽深的樹林,又抬頭看了樹葉縫隙外的月亮。他看了看腳下的碎石和藤蔓,閉上眼,浮現的是美人、獨角獸和草原。


他們在這裡創造出來的所有喜悅和愛,回憶與美,都會把它留在這裡。
他撿起那顆在焦木與冰水中,沈沒於淺灘的流星,是一顆鑽石。


「是我打擾了!已經在這座島上住了快一個月,我差不多該走了!」金幣國王識趣地準備離開。此時他手中還握著那顆琥珀。「那至少⋯⋯我可以帶走這顆琥珀嗎?」他問。

「如果琥珀願意跟你走的話。」紅衫木說。

這時,琥珀突然從他手中滾落,掉在地上的落葉堆,然後陷進去迅速沒了蹤影。

——琥珀是屬於這裡的。當初來到這座小島上的人們,答應了這座島,他們是來與小島攜手創造快樂的。只要能獲得小島的支持,他們在這裡創造出來的所有喜悅和愛,回憶與美,都會把它留在這裡。

「原來如此。這不是我能帶走的。我明白了。這樣也對。因為我要追尋的,不是過往⋯⋯不是過往曾經發生的。謝謝你,小島,大樹,還有妖精們。」

金幣國王回到岸邊,找到小舟停靠的地方,準備再次啟航。

這時,一顆流星墜落,打中了小舟,小舟開裂了。火焰燃燒著,隨即又被河水撲滅。

他撿起那顆在焦木與冰水中,沈沒於淺灘的流星,只有手掌大小,閃閃發光。

——是一顆鑽石。

⋯⋯

待續,謝謝宇宙。


「如果琥珀願意跟你走的話。」紅衫木說。琥珀突然從他手中滾落,迅速沒了蹤影。
我明白了。因為我要追尋的,不是過往。


(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總共有四個篇章,這是第三篇。)




MAGPAI🕊️
MAGPAI🕊️
分享靈性知識、自我成長和塔羅占卜。預約藍鵲瑪格派🕊️的占卜服務,請寫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