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末了,要回頭望嗎?年紀越長反而越沒有動機做這件事了。反而越想要往前看,越想知道自己還可以走去哪裡。

  幾個月前開牌後,一路演變至今,我不只得到了我想要的人事結果,也升職了,但內心渴望的變動遠不止於此。

  一路專注著該做的事,偶爾有些意外的插曲,好壞穿插,但也都還調適得算快。也不得不說,真的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太難熬,於是這幾個月顯得非常輕鬆。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懷舊的情懷,大概就是我變得愛看以前看過的電影。最近很想重看<愛情,不用翻譯>,也如同這幾年的年末、年初,我總是會想起<一一>。

  幾個月前在電影院裡重看了我七年前一看就成為心頭好的<親密>(濱口龍介 導),只能說車站真的就是日本人的浪漫,而我七年後也才懂了最後那一幕的意義。

  而我的浪漫,就是在每個不同的故事中,找出時間非線性這樣的相似點,找出記憶的排列是如何形塑一個人,在所有的文學非文學之中看見普魯斯特,就如同去年這個時候紅極一時的<First Love>第八集。

  我無法用語言解釋,為什麼這樣的相似,總是讓我感到安慰,讓我感覺自己的平凡,卻又覺得這樣的平凡有極其人性的意義。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的同時,卻也感覺像是安穩蝸居在荒野中溫暖的小屋裡,寂寞卻真實地存在,並不特別畏懼什麼。

  

  最後放上今年去日本前常常拿出來放的Everyting。


  希望2024年的回顧,我已經有了新的去處,有新的生活,新的信念,新的自己,對美的感受持續累積,並且學會欣賞自己在這世上留下的腳印。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