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PAI🕊️tarot〉故事性塔羅占卜/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4)鑽石與天空。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故事性塔羅占卜|

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4)鑽石與天空。

續上一篇,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3)心魔與琥珀。

|引導|

🧘🏻⭐️

正因為對自己足夠誠實,因此不會做出討好他人卻違背自己初衷的舉動。

我們都在轉變,變得更認識自己,變得更懂得如何在人生之中做取捨。

那些對別人而言很重要的東西,對自己來說,不一定重要。

懂得拒絕別人,是重視自己的時間的一種表現。正因為非常重視自己,因此能夠果斷地拒絕那些對自己無益的邀約。

懂得提出要求,是在乎自己的感受的一種表現。正因為足夠在乎自己的感受,因此不會為了優先顧及他人的感受而委屈自己。

放下追求他人認可的執念,是對自己誠實的一種表現。正因為對自己足夠誠實,因此不會做出討好他人卻違背自己初衷的舉動。

——我今日做了什麼事情,值得我自己給自己掌聲呢?

——我今日做了什麼事情,值得宇宙獎勵我呢?

——做自己。

——這樣就行了。

|STORY|

✍🏼🌲

以聖杯國王的身分,滋養那塊土地吧!這樣一來,有一天,你的真愛就會來到你的面前。

以聖杯國王的身分,滋養那塊土地吧!這樣一來,有一天,你的真愛就會來到你的面前。


鑽石明明能夠聽見我的心聲,鑽石明明知道我的貪婪,但卻一句話也不說,為什麼呢?

鑽石明明能夠聽見我的心聲,鑽石明明知道我的貪婪,但卻一句話也不說,為什麼呢?


又或者說,比起結果,我已經開始享受這個冒險了呢?

又或者說,比起結果,我已經開始享受這個冒險了呢?


他已經很久沒有想起自己的名字了。


金幣國王——他想起自己的名字,他的名字叫作塔煦。

塔煦已經很久沒有想起自己的名字了。因為他不需要用到名字。他只需要擁有金幣國王的身分,就足夠在自己的國度過上富足的生活了。

塔煦還有另外一個身分——權杖國王。他用這個身份擴張與建設疆土。

「想要認識我的話,先回答我,你是誰?」鑽石說。

——塔煦握著那顆手掌大小的鑽石,又似星辰,又似真心。他第一次見到這麼美麗的東西。比塔煦自己的心臟更為鮮活,比塔煦的靈魂更為純粹光亮,比塔煦統領的國度更深不可測。

「你這麼想就不對了。你的心臟是鮮活的。當你看見真愛的時候。」鑽石像是有讀心術一般,窺探了塔煦的心聲,然後回答。

塔煦說:「你這麼說,倒也是。」

鑽石說:「你的靈魂比我更純粹光亮。只是你還沒有拋光你自己。所以那份光,還沒準備好被看見而已。」

塔煦說:「你要這麼說的話,我當然願意相信。」

鑽石又說:「你統領的國度,比我更深不可測,在那片土壤之下,層層疊疊的歷史,不斷注入的喜悅,曾經在那上面生活又化為塵土的人們,即將綻放的的智慧,全都是深不可測的。連我都無法預料,有什麼即將在那片土地上誕生。」

塔煦說:「可不是嗎?」

「年輕人,你叫什麼名字?」

「我已經不年輕了。沒有人在乎我叫什麼名字。我是金幣國王,也是權杖國王。」

「還年輕著呢!一顆鑽石要形成,需要多少年你知道嗎?你多麼地年輕呀!什麼國王?我見過的國王多了。什麼樣的國王我都見過。你如果一定要堅持你是某個國王,那我就沒有必要幫你一把了。多麼普通的身分呀?你死去之後還會有成千上萬的國王出現。像我這麼大的一顆鑽石,哪一個國王不把我視為珍寶呢?但如果你告訴我你是誰的話⋯⋯我還可以考慮幫你。畢竟你,畢竟每個人,作為他自己的話⋯⋯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叫塔煦。高塔的塔。陽光和煦的煦。」他跪在沙灘上,雙手捧著那顆鑽石,虔誠地說。「我不是什麼國王了。我已經離開了。我現在正在冒險,正在流浪,是一個名叫塔煦的⋯⋯年輕人。」

鑽石高興了起來,「真有意思!我就幫你一把!告訴我你的願望是什麼?」

「世人都說流星可以許願。真的是什麼願望都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可以聽任何願望,然後以我所能想到的、最合適的方式幫你實現。每個流星都有自己的性格,你沒有辦法控制流星,或是抓住流星。」

「那當然。」塔煦回答。他看著手中自己正抓著這顆鑽石,不免感到有點困惑。

——那為什麼我可以抓住這顆流星呢?

——還是說,以為抓住了,但其實是抓不住的呢?

——我應該要許願,讓我直接跟美人結婚嗎?

——又或者說,比起結果,我已經開始享受這個冒險了呢?


畢竟每個人,作為他自己的話⋯⋯都是獨一無二的。
又似星辰,又似真心。他第一次見到這麼美麗的東西。


「鑽石呀!你為什麼要幫我?我跟你有什麼緣分嗎?」塔煦問。

「從天上看,地上的一切都看得很清楚唷!沒有哪個人不是被星星照看著的。」

塔煦繼續問:「那你又為什麼要擊沈我的船?」

「你想要藉由划船,划著划著就到了天上,是很困難的唷!」

「我明白了,你幫我破除了我不需要的東西。因為那個東西沒辦法實現我的目標。」

「如果你要這麼解釋的話。一點問題也沒有。你知道嗎?人生發生的絕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藉由你的解釋來產生意義。你如何解釋,就決定的那件事情為什麼發生,以及對你來說的那件事情的作用是什麼。」

「我完全明白。畢竟我經常需要以權杖國王的身分治理疆土。我在下達指令的時候,總是必須給予人民很多的解釋,我的解釋可以讓人民支持我的決定,我的解釋也可以賦予這個行動一個意義。」

「塔煦。你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很努力,最重要的是你很勇敢。塔煦⋯⋯回去你的國度,然後以聖杯國王的身分,滋養那塊土地吧!這樣一來,有一天,你的真愛就會來到你的面前。」

「你說什麼?聖杯國王是什麼?我沒有這個身分。」

「把我朝海的方向、天空之中,遠遠地丟出去!我就會回到天上繼續照看你。而接你的船也會出現。」

——這是鑽石說的最後一句話。

——然後鑽石就一直沉默不語。


為什麼我可以抓住流星呢?


——塔煦的腦中思考著一個難題:這麼大一顆鑽石,價值連城,我真的要把它丟出去嗎?如果接我的船一定會出現⋯⋯我何不留著這顆鑽石呢?塔煦轉念又想,鑽石明明能夠聽見我的心聲,鑽石明明知道我的貪婪,但卻一句話也不說,為什麼呢?

——塔煦想起了那粒琥珀。

——是啊,星星本來就不是我的。

「小島呀!美人呀!流星呀!塔煦呀!」塔煦對著夜空高喊,「我是為什麼會來到這座小島?我是為什麼會愛上妳呢?我是如何能夠與星星交談?又如何成為聖杯國王呢?」塔煦使出最大的力氣把鑽石扔向黑夜。

——鑽石飛出去,化作一團星火,在遠方的天際定格。剛開始只是一個渺小的光點,塔煦凝視著那個光點,隨後光點越來越大,越來越近,接著塔煦發現,那是一艘郵輪上的光。

破曉時分,塔煦看清楚了那艘船,那是權杖國王打造的豪華郵輪。

——是來接他回去的。

「再見。」小島說。

塔煦登上郵輪時,聽見了小島的道別之音,樹葉的摩挲聲與青草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


在那片土壤之下,層層疊疊的歷史,不斷注入的喜悅,曾經在那上面生活又化為塵土的人們,即將綻放的的智慧,全都是深不可測的。


上船後,看著日出,塔煦在船上洗了一個澡,捧著水壺,將水從頭頂澆下,睫毛上掛著水珠,看著陽光從窗外照進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他感動得喃喃自語,「我是為了擊碎某些身份,再重獲某些身份而來到這座小島。我是因為命運而愛上妳。我永遠都能夠與星星交談,因為星星持續照耀著我。我此時還不知道如何成為聖杯國王,但我很快就會學習並努力成為的。」擦乾身體,裹上充滿香氣的衣服,吃著水果和酥餅,喝著咖啡和紅茶。

「人生發生的事情,我可以自己解釋。」塔煦認為,還有下一個冒險等待著他。

⋯⋯

謝謝你。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在此告一個段落。


你的心臟是鮮活的。當你看見真愛的時候。
人生發生的絕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藉由你的解釋來產生意義。


謝謝你來到這裡閱讀這個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帶來溫暖和幫助。


2023 12月 藍鵲瑪格派

MAGPAI🕊️
MAGPAI🕊️
分享靈性知識、自我成長和塔羅占卜。預約藍鵲瑪格派🕊️的占卜服務,請寫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