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驗-微波爐蒸蛋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在愛料理上訂的「電子鍋+壓力鍋」二用鍋(THOMSON智能溫控萬用壓力鍋) 還沒出貨,因為它還在預購活動中啦~~~~我上次只是趕上了「超早鳥」活動,價格稍稍便宜一點 @@

廣告

(還有啥比早鳥早起的呢?大概是蟲子吧!)

因現在終於可以湊一點時間自己下廚研究各家食譜,所以昨天就去24H家樂福買菜,為了準備今明二天的便當。

我有另一個四格料理鍋(Kamera 微電腦時尚蒸煮即食飯盒),蒸蛋其實蠻方便的。只是通常要蒸個2hr,有點久。我想要控制全部從開始到裝便當盒,只需一小時,所以後來才再買微波爐+烤箱二用爐(聲寶微電腦燒烤微波爐)。

這次就是實驗用微波爐做蒸蛋的結果啦~~~15分鐘。挺剛好的時間。

 

材料:

4顆蛋(其實2~3顆就夠了)

一杯量米杯的水(但實驗後覺得半杯就可以了)

一些葱,一些鹽

打好的蛋液倒入微波容器中

 

我這大概是400~500ml,所以超滿,下次要用少一點。而且因為水太多了,所以太軟,不太好切並裝盤。

raw-image

我沒有過濾就直接拿去微波了,因為自己吃,也不是要拿去賣,自己高興就好,多一個道具就要多洗一個東西,因此不予考慮。

送進微波爐要放保鮮膜,因為高溫煮沸時,水會濺出來。

我是第一次嚐試,有參考別人的食譜,但因抓不準時間,所以是分次微波。以後就知道了,高溫就3分鐘差不多。因為我這份量比較多。

raw-image

這是剛從微波爐拿出來的樣子。

其實看起來應該要用低溫才對,不然它一直滾,表面就會不平滑,哈哈,不過也還OK的,有熟、有得吃就好。下次再試低溫的。

試出一個滿意的口感後,以後就可以往裡面加東西啦~~~比如蝦子,或做成三色蛋~~




🍀2022/07/0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