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番外篇-房客們

租房子像場歷險記,有時候真的很難想像住進去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但比起歷險記,租房更像一段奇幻旅程,過程中必定有數不清的高潮迭起;算一算,我居然已經有六年的租屋經驗了!這邊附上第一間房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1🔍和最後一間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4 🔎欣慰的是在各個租屋處被不同的好鄰居照顧著;然而,這麼多年間當然也遇過不少奇葩房客啊!讓我說說幾個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的奇妙人物。(小提醒:奇葩是指行為「奇特」!我沒有要偷偷罵人哦🤣)

講故事前想邀請大家猜猜看,我在哪個租屋處遇過最多神奇房客呢?

選手☝️我甩門但我覺得是你甩的|甩門一姐💥

某天樓上來了一位新房客,因為上班時間不同,我只看過她的機車,沒看過她的真面目,但她告訴房東:住在樓下的我們「一直甩門,吵得她都睡不好」房東於是問了我和對門鄰居,因為在同個樓層甩門的聲音應該會更明顯,但我們說法一致,就是從來沒聽過彼此大力甩門,房東只好告訴樓上房客她會再注意看看。

經過這件事後我和對門鄰居開始認真觀察,而我們發現:會在屋子裡甩門的其實就是她本人耶!

過了幾天,在房間備課時突然聽見有人在敲隔壁的房門,想著不關我的事,突然「叩!叩!叩!」怎麼放棄隔壁來敲我的門了呢?因為不曉得敲門的人是誰,只好隔著門問句:「是誰?怎麼了嗎?」

『我是住樓上的啦!我是來拜託你們兩間關門關小力一點,不要甩門!我要輪班,你們清醒的時候我需要補眠,關門請小力!』

在我一臉黑人問號,根本來不及回話時,她已快步跑上樓,再配上一個「碰!」超用力的甩門聲⋯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不久後也不知道她做了什麼事,一陣風似地快速搬走了,「為什麼她明明自己甩門卻栽贓我們呢?」這問題,我和對門鄰居終究是無解。

圖文不符🤓戴眼鏡表示我在房間沒出門

圖文不符🤓戴眼鏡表示我在房間沒出門

選手✌️沒錢吃飯有錢抽菸|老煙槍阿伯🚬

在同一棟透天厝裡,住了位七十多歲的阿伯,人不差,每每遇到一定會打招呼,還在端午節的時候問我要不要吃他兒子買給他的粽子;但是阿伯⋯實在太愛抽菸了!明明簽約時「屋內禁止吸菸」寫得清清楚楚,他老人家就是非抽不可,到後來整個樓下瀰漫著散不掉的菸味。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有好幾次聽見他開著擴音和兒子講電話⋯他重複說著『我身上剩一百五,啊我拿去買菸了,我沒錢吃飯!我很餓,買飯過來!』

在阿伯的世界裡,抽菸No.1🥇屢試不爽。阿伯呀阿伯,抽菸可以填飽肚子嗎?下次會餓先去買食物啦!

沒有阿伯的照片,出賣曬太陽的維尼🌞

沒有阿伯的照片,出賣曬太陽的維尼🌞

然後出賣一下房東的貓😹

然後出賣一下房東的貓😹

這是房東的另外一隻小貓😽小時候很頑皮

這是房東的另外一隻小貓😽小時候很頑皮

選手👌要搭電梯先過我這關|電動車姨姨🔌

大家搭電梯最怕什麼呢?應該就是趕時間的時候電梯卻卡在某個樓層遲遲下不來吧!電動車姨姨就是電梯遲遲不動的原因⋯

她說,因為電動車需要需要充電,所以每次出門,她就會從她家牽出她的電動車去搭電梯,但大樓電梯空間並沒有特別大,電動車總要稍微進進出出調整角度才能完美容納;所以,當大家看到電梯卡在電梯姨姨住的樓層,就不必多問,等等就會看到她滿面春風牽著電動車出電梯囉!

阿姨,騎電動車很好、很環保,但是妳可不可以挑離峰時間霸佔電梯呢?看著電梯樓層一直沒有改變,住戶很心急啊!

約莫5年前的當事電梯⬆️

約莫5年前的當事電梯⬆️

同場加映選手🫰 請支援肉泥|貓貓兩隻😻😻

常常在房間裡聽到外面有「喵!喵!」的聲音,往外看卻從來沒有找到貓,直到後來從陽台往下看才知道,原來牠們在下面的平台上!之前曾經看過旁邊的鐵皮屋頂有肉泥包裝,原來是有人餵過牠們!看著牠們十分愜意地把平台當成自家廚房,時不時就過來喵幾聲刷存在感,好吧!只好不定時讓你們敲竹槓,買肉泥給你們吃!

雖說有兩隻貓貓,但其實只有其中一隻會常常來報到,當然就要多多犒賞牠啦!只是⋯在我擠肉泥的時候,貓貓總是很心急,不等我擠完一整條就開始吃,所以⋯有時候⋯就會不小心擠到牠的頭上去🤣 對不起了貓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搬走了哦!希望下個房客還有賞你肉泥吃🧡也希望下個房客不會把肉泥擠到你頭上去。

看我幹嘛啦!看你的肉泥😋

看我幹嘛啦!看你的肉泥😋

肉泥好吃一直吃🤤

肉泥好吃一直吃🤤

好吃到舌頭還在舔啊舔的👅

好吃到舌頭還在舔啊舔的👅

因為沒有奇妙房客們的照片,只好放上一些自己和最後提到的貓咪,大家就快速看看囉!最後我想問…

你們猜得出來這些奇妙房客的故事分別是發生在哪個租屋處嗎?🌟小提示:1號選手和2號選手住同一個地方哦🌟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