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番外篇-闖禍啦

不知道大家在租房子的時候,有沒有不小心闖禍過?可能是弄壞房東給的家具,或是弄丟房間鑰匙等等之類⋯今天要說的故事可是連房東都不曉得哦🙈先聲明🔊雖然製造出麻煩,但我有成功補救啦!在文章開始前附上那些年的租屋大冒險系列,共有4篇,有時間可以一起看哦!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1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2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3

💠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4


🚽 對不起,我讓馬桶塞住了!

租屋處附近有間專賣宵夜和早餐的小店,晚上肚子餓時我都會到那裡去覓食;暑假的某天,和朋友約好一下班就要飛奔到台中找她過週末,看了火車和高鐵時刻表後,我發現自己一下班就要馬上衝回家拿行李去搭火車,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銜接好兩種交通工具直達台中。

當天下班沒有多餘時間去買熱騰騰的晚餐,可是若一路撐到台中和朋友見面再一起去吃飯…我可能會血糖過低,於是我靈機一動:到路口的那間小店買顆黑糖饅頭墊墊胃!

買好饅頭後,回家開始邊啃食邊確認所有該帶的物品都已進到行李箱,問題來了…光吃饅頭、沒配飲料的話真的太乾了!乾到連用吞的都很痛苦😢拼命吃到最後一刻還是吃不完,還剩下大約五分之一塊…這時第二個問題出現:幾天前才在房間裡看到螞蟻軍團,從那之後一直避免把任何食物包裝丟在家,但饅頭是甜的,沒吃完的話我也不敢丟在房間垃圾桶啊!週末回到房間又有一大堆螞蟻怎麼辦…

天兵如我,當時也沒想到可以帶去火車站垃圾桶丟一下之類的…當下唯一想到的辦法是:丟 進 馬 桶 裡!畢竟之前喝不完的湯混雜著一些配料倒進馬桶都沒事,那丟小塊的饅頭應該也是可以的吧!以為自己很聰明想到好方法的我就直接把袋子裡吃不下的饅頭丟進去了,接著沖水!咦?好像不太對勁,我內心的小宇宙開始⋯

怎麼好像卡住了?!😰😰😰 難道饅頭是不能丟進馬桶的嗎?怎麼辦怎麼辦可是我急著出門啊!好啦好啦應該等我回家馬桶就會自己恢復了啦!畢竟食物會分解嘛!對不對?

不曉得是因為趕著出門,還是當時的我實在太過於樂觀,不停安慰自己「沒關係,星期日回來,饅頭應該會自己分解成小小分子,馬桶就會恢復原狀。」就這樣我也沒多想就出門趕車衝衝衝到台中去了,還和朋友玩得很盡興,幾乎快要忘記那遠在屏東、被扔進馬桶裡的饅頭…

(應該沒有人會特地拍塞住的馬桶😅這篇附上當年台中行的照片,和我一起暫時忘掉馬桶吧!)

2020的台中告白遊LOVE園🧡

2020的台中告白遊LOVE園🧡

有超多寫著告白句子的白色鐵桶,很好拍📸

有超多寫著告白句子的白色鐵桶,很好拍📸

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

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

很適合上山去看夜景🌚

很適合上山去看夜景🌚

星期日晚上到家已經10點了,猛然想起被遺留在馬桶裡的饅頭,行李一丟連忙跑到房間廁所再沖一次馬桶,結果…馬桶還是一樣塞住!雖然不至於完全沖不下去,但很明顯地就是堵塞了!

上網 google了一系列通馬桶的方法,首先,我得先擁有一支馬桶疏通器,看看時間已經10:24,但附近的商店10:30就打烊,根本沒時間浪費,頭也不回地狂奔去買!成功買到之後試了第一次,嗯⋯沒用,試了第二第三第n次,嗯…好像稍微救回了一點點🤏但還不夠啊!馬桶還沒恢復成本來的模樣啊!

網路上的第二個方法是裝滿一桶一桶大量的水,再用盡全身力氣大力往馬桶裡沖,環顧四周,我沒有水桶,但我有臉盆,盛滿了一盆又一盆的水,後退⋯助跑!再拼命把水倒進馬桶,重複以上動作無數次之後,嗯⋯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塞❌還要繼續努力才行。

接著我決定雙管齊下,兩個方法一起用!裝滿整個臉盆的水,助跑⋯大力倒進馬桶,拿起馬桶疏通器,壓壓壓、吸吸吸!維持一樣的程序幾次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通 馬 桶 成 功!🎉

順利拯救馬桶之後,看了看時間,發現通馬桶這件事居然花了我將近一個半小時⋯隔天還要上班,來不及歡喜啦!趕緊洗洗睡比較實在,但還是鬆了一口氣,至少不用頭低低的跟房東道歉請她幫忙找工人來修理啦!

(再看看出門玩的照片壓壓驚!)

笑得很開心的我🤗

笑得很開心的我🤗

體驗自己調香水🎁

體驗自己調香水🎁

樓梯上的小巧思,很可愛!

樓梯上的小巧思,很可愛!

打完這篇文章後,突然發覺我跟馬桶好有緣⋯畢竟第三間租屋處也是馬桶出了問題啊😰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再也不敢亂丟食物進馬桶了!說完關於馬桶的糗事,沒意外的話,希望之後不會再出現馬桶的問題讓我寫了🙏 下一次來說說鑰匙的故事吧!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61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