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戀的味道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起回憶💫的方式
可以透過一個念想
透過一個觸感
亦可以透過香味
來尋找那埋藏在心裡卻永遠都存在的一種記憶。


————————————


|🌟哇嘎哩工,丟系喝甲啦🌟|


其實我們家的爌肉的作法之於大家常見的作法有稍微簡單了許多,
醬油冰糖調味,大量的蔥及薑、蒜頭與五花肉共同燉至軟爛,
肥而不膩,瘦肉輕輕一撥即散。


|🥰回憶·愛·家人🥰|


爌肉是常常出現在我們家的大菜,
舉凡過年🧧、大小節🎎都會出現,
只要說聲:「阿嬤,我想吃爌肉」,
隔天就會出現滿滿一大鍋在餐桌上,
醬油及油脂中和的香氣,
混著大量的蔥味撲鼻而來👃,
環繞在我的鼻頭甚至腦海,是留戀的味道。

raw-image


我阿嬤👵都會特別把所有的蔥都留給我,
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這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但長大以後漸漸感受到家人們濃濃的愛,
那滿滿的一碗蔥,承載著阿嬤想讓孫子開心的期望,
「奉獻」;而其他家人們並不會對這件事而有所不愉,
讓我開心的享受那一碗蔥,
因為他們表現的「無私」兩字,也讓我學會了分享。


————————————
今年要結束了,大家有完成年初許下的目標嗎?
還是都如期完成了呢?嘛~嘛~
無論如何你都做得很好了,
忙碌生活,努力追求目標之餘,
別忘停下腳步休息片刻,
偶爾來上一道懷念的家鄉味,
憶起當初那份最真摯的愛,
別忘去多陪陪身邊珍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