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為無法下決定,而停留在原地。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過去的我很容易因為無法下決定及輕易做選擇,而動彈不得。

無法決定往哪個產業發展或增強哪個職能,所以停在原地反覆思考。

無法決定要選擇哪一個課程培養運動習慣、雕塑身材,所以將時間付出在陷入苦惱。

忘了邊做決定的過程,也有已經確定可以開始或是持續的小行動。

譬如說在思索職涯的過程中,我可以不間斷地投入英文學習,因為那是我確定想擁有,且不論在哪個崗位我都想持續精進語言學習。

在苦惱健身方案時,我應該繼續看影片跳舞運動、操場跑步和圖書館散步。

但我太容易將以上這些「選擇」稱之為「煩惱」,煩惱的時候身體就因壓力停止動作,慣性地告訴自己:「你還沒決定好哦!不要輕舉妄動!」「你要做別的選擇囉!所以你現在做的事要先停下來!」「你要忙工作唷!所以你的休閒娛樂都會沒時間做!」彷彿只有全身心投入在感受這個壓力,才能做出好的選擇,所有其他的,全部停擺。


行動力超強的人是需要好好暫停,仔細思量。


但如果像我一樣經常擔憂大於行動,那麼,盡量不要將原先做的事停下來,相信細水長流,相信已經在進行的事會組成肥料,在你做好決定的同時,能幫助你開花結果。


讓能量保持流動。


嘿我是惜夢,這裡是我想跟自己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因為比較心理,而焦慮總是被比較?心情很低落? 比較還是可以幫助自己進步,只是需要換個比較對象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7-12
    不要因為遇到職場鳥事,而去懷疑自己的專業與熱情難免,會遇到一些「職場鳥事」,我們做著我們認為對的事,結果卻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而職場新鮮人很容易被這樣的狀況打擊,莫名的被責備被罵,累積久了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認為自己就是別人說的那樣、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自己不夠好...​ ​【我在替公司著想,最後卻是我被罵】​ ​ #去做那些已經想了很久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06-19
    《被討厭的勇氣》:你之所以無法改變,是因為自己下定決心「不要改變」雖然一直有聽說這本書,但不知為何都沒有買、也沒有借到,可能是沒有緣分吧?直至今日我才因緣際會借到這本書拜讀(可以看看它的外觀,顯然在圖書館歷經風霜,翻閱時很害怕書皮被我撕下來⋯⋯),從第一章「否定心理創傷」就給了我一個震撼彈。 人並非受制於過去的原因而行動,而是朝向自己決定好的目的而行動
    Thumbnail
    avatar
    牡羊座不跟你講道理
    2022-05-13
    20220307催眠故事--千萬不要錯誤的評價自己!因為批判自己只要一句話就做的到,但接納自己卻得花上無法想像的時間與心Elsa看見了被小煦批判的人格,期待小煦能承認他是他的一部分,別再批判與抗拒。在釐清之後,小煦發現被批判的人格,其實一直幫著假光明的自己揹著黑鍋,因為一切的決定都是自認光明面的自己做出的選擇;小煦趕緊向他道歉,並了解黑暗面的自己,是多麼的支持與愛著自己。意象中也看見一直以來被醜化的黑暗面,終於在此時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7
    不要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去擁有...不要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去擁有, 否則,你就會失去人生。 同樣的,不要因為擁有了什麼, 而擔心它的失去,否則,你就失去了自性...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09
    《奧術》-1 (無雷篇),盡量不要因為它是遊戲相關的動畫就忽略它這一系列不會用各種看起來美觀但實際沒什麼內容的言辭來搪塞填充,以下讓我們直接開始: 你有多久沒有看到一個好的故事了?   曾幾何時,看過太多影劇的你變得敏銳,在這一幕之後便看見下一幕,在一個哏出現時就預測到下一組橋段;以及更重要的,你總會看見那些幕後,那些因著政治正確而安排的劇情,那些因著劇集要多演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12-09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有一句話曾經很流行: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而忘記為什麼出發。」 這句提醒,對從前我的來說,確實獲益甚多,時時提醒自己在人生路上「莫忘初衷」。 但這個「走路的比喻」於今看來卻好似過於平面...
    Thumbnail
    avatar
    如果先生
    2021-08-15
    不要因為別人的否定而否定自己  不管到了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總要面對大家的批評,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我們永遠要第一個先審視自己,看看自己在這次的問題中哪裡做得不夠好,未來該如何去改進並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不斷的學習,會使我們的經驗更加豐富,處理起事情更加的熟練,但有時候面臨嚴厲的苛責,我們有必要檢討自己到否定自己的狀態嗎?   我
    avatar
    小菜
    2021-01-22
    不要因為身穿高傲矜持的華服,而錯失了下海衝浪的樂趣我看過計程車司機載一車韓國辣妹去九份,除了「阿你含些油」,一句韓國話也不會講,但一樣把客人帶到景點,對照韓文的旅遊指南,司機比手畫腳的導覽風景,旁邊一群美女,也是一種樂趣,我都好羨慕,一時間分不清楚付錢出來玩的到底是誰?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7
    不要因為反共大義而讓民進黨惡墮成另一個國民黨只是現在,台灣變成了民主國度,但是現在大家又在反共的大義旗幟之下,又重新對不同意見的人獵巫起來,凡對民進黨有意見的人都被扣帽子成五毛、網軍,這樣做豈不是重蹈國民黨和蔣介石的覆轍?這樣,只會扼殺台灣來之不易的民主和議政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