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即將年末卻沒有休息感的一年。也是第一次自己決定要預備一件小小的事,跟音樂戲劇無關的事情,期許明年可以與大家分享。

一個念頭加上一個衝動,就這樣7個月過去了~持續的前進感,越走越真實,才開始感到慌張(反應要多慢?)

走的過程時常想逃,逃開時像靈魂出竅那樣,看著真實的自己繼續走著,忽然意識到一件事情,這是不是也是我除了演藝工作以外,第一次跟自己說,走吧,試試看的事情。伴隨著自我懷疑之下,我再次回到真實的自己身上,拍拍自己的心臟「別想了,別因為害怕而後悔。」

2023對我而言,奇特無比,今年做了兩件我以前想都不會想的事,一個結婚,一個明年見。(都是有夠花錢的事⋯喂~)

為了預備登記而搬到一個比較大的租屋處,四面白牆的空屋,所有想得到的電子設備都沒有的空屋(喔⋯所以需要冷氣、冰箱、熱水器、面馬路的房間需要氣密窗⋯喔⋯電路不夠呀?喔⋯解決吧)加上外貿協會的我,在尋找二手傢俱的時,經歷了以前從未進入過腦袋的事務。(例如原來冷氣主機該放哪裡,多出來的拉線要多少錢⋯等)

安頓好之後,那件「明年見」的事情,佔滿了我的思緒,成本、預算⋯嗯,看著存摺,朋友比我還著急,一堂又一堂的理財課伴隨著2023年。(當然也伴隨著被唸怎麼可能這麼理財白痴的真愛🥹)

因為腦中的美好幻想如果需要如實呈現,就得不斷來回,不斷修改,轉眼間剩幾天就要跟我的2023年說再見,我的社會大學進修班能不能畢業,我真的也不知道。

但我謝謝身邊叫我往前衝的天使,不是只是一句話地叫我往前衝而已,而是時時提醒我去面對目前的事,即時伸出援手的真實感,踢著我,讓我一邊自我對話一邊前進,其實也真是有夠荒謬。(我一度有怕被她們追而繼續前進的錯覺),這一切經歷未來可能會微笑也不一定,就讓這一切繼續在我內心翻騰吧。

打出這一篇,也是跟自己說,好了喔!沒有退路了喔!明年需見了喔!

2024年見。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