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第一天,結束了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的第一天,結束了
感覺去年好像經歷了很多事情
我離開了工作四年的公司
找到了一份完全陌生的工作
再從那個陌生的工作離開
重新做回熟悉的卻又不同產業的生管工作
跑去台積電面試工作
日月光也去了
甚至考慮過去跑船
覺得自己像是一個沒有任何頭緒
不知道要該做什麼的人
我在尋找自己
有過騎著摩托車直接上南橫從南迴歸來一天內繞了台灣尾一圈的瘋狂舉動
有過自己一個人跑到旗山
單日越過兩座山的旗陵縱走
有過和朋友跑去單攻北大武
有過各種瘋狂的舉動
這些都是因為內心的空洞
想要尋找一些什麼
一整年過去了
我並沒有尋找到填補內心空洞的方法
2023年
第一天即將過去
我回絕了朋友的邀約
自己一個人參與了跨年
看著夢時代的煙火
腦袋裡有著對美麗的感動
也有對來年的茫然
結束跨年之後騎著摩托車回到家裡看著半夜三點的鬧鐘
我想了想再次出門
前往阿蓮的小岡山上
到了小岡山的三角點
裹著厚重的外套和圍巾
我看著城市的夜景和漆黑的天空
腦子裡一片空白
老實說有點冷
時間在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中度過
幾個似乎也是要來看日出的朋友們說說笑笑的走上來
看到我似乎有點驚訝但是沒有多說什麼,大家都是來等候日出的
六點三十幾分
一道金光劃破天際
金色的線條點亮了天空
逐漸變藍的天色取代了黑暗
這是2023年的日出
恆久不變
和去年沒什麼兩樣
一樣美麗
也一樣
沒有任何變化
就像是我
大學畢業後,我唯一的變化就是年齡
年紀越來越大
一年一年過去
三十歲的到來讓我心情更是複雜
我似乎必須快點作出改變
因為我不再是年輕人
也不再會被人原諒錯誤
看著日出
身旁的人說說笑笑的離去
我心裡想了一堆事
最後我默默的對自己說
新的一年,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拍拍屁股,我爬起來
伸了個懶腰
轉身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