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近況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2022年進度《#04.實踐進度》及《#21.兩年有感|創作的決心》到現在的近況。

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身心消化的一年,從年初到現在,我有許多次異動的機會,工作的轉換,職務內容的轉換,場域的轉換,包含從明天起我即將轉換工作區域,轉移到同公司但是另一個地方工作,今年是一個體驗年,我體驗了許多不同的事情,有各種不同緣由的壓力,但總歸是平順的一年。

2023進度

2023進度


popdaily今年年末算是退出寫手的身分,大概年初的時候就沒有再花時間寫文,後續的內容多是連動個人網站。從年初到年末僅新增17篇文章。

方格子的vocus premium計畫也即將在12月劃下尾聲。

真要說2023年用什麼關鍵字來形容,我想應該是「再見」,今年的不斷的再見,迎接新的身分,前往新的旅途,嘗試新的事情。而舊的事情,不斷的變遷與汰換。我好像對現狀也越來越看得開。


2023年也是與疫情告別的一年,儘管現在仍舊有確診者,但確診者在台灣已經不屬於少數份子,不需入住檢疫所,不須強制隔離,我很感謝疫情期間我的工作,撥空花了兩年多學習日語以及嘗試在各個不同平台撰寫文章的自己。

正因為前幾年的現狀是消極的,所做的這些努力突破現狀的行為。至今也是一個初階收成的時候,儘管這些年並沒有成功讓我轉換成功成為一個全職的創作者,但是確實讓我有更往積極生活前進。


因為五月曾經短暫待業1個多月的時間,所以加入了自媒體工會,對於今年要成為全職創作者的身分,好像有半達標得感覺。這個待業的時間裡,我開始花時間撥空上架蝦皮賣場跟在讀冊販售二手書,目前成功銷售11項商品以及30本書。這個斷捨離的過程,讓我重新定義過往對於斷捨離這個名詞的想法。

以往我總認為斷捨離存在著一種無情,因為每次的斷捨離意味著選擇什麼是值得留在身邊的,是現實。但如今的我認為斷捨離,或許也是一種階段性任務的結束,而那些過往的守舊或許只是個人的執念與捨不得放開手。最後就是,人生有許多你從未想過的事情,或者不願意做的事情,都是不得不的。然而,不得不是需要經過不得不的狀況,才可以感受到不得不的那種同理心。


2024年,我想一整年我還是會繼續寫文章。它不見得會創造出我現階段想要的實相,但我想它確實帶給我更多不同種體驗的機會。

謝謝2023年這麼認真突破的一年。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