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筆丨안녕~2022,안녕~2023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안녕~2022

經過增長一歲的聖誕節,還是你想說行憲紀念日或縣市長就職日都好,緊接著就準備迎來2022年的最後一天。這一年,好與不好,快樂與憂傷、變與不變,都將隨著時鐘滴答滴答,一秒步入2023年,毫不回頭地…
抬頭看著貼在書桌旁那張期許2022年10項要做的事項,勉勉強強大概算完成50%,如果要用我們從小到大的成績計算方式,結論就是不合格!!哈哈哈~
C' 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在各種體會中,不得不說…關於我的人生,果然很難用條列式的計畫來安排!
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雖然對長輩要求不是事事必躬,但還算是個按步就班、聽話又個性認真的孩子。現在回想起來,可能還有點小固執,對於自己已經決定好的事,有點耳硬又行事衝動,也幸好父母基本上很信任我,也願意鬆手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所以這一路幾十年以來,我好像一直用自己的想法、做法、步調逐步在日常中寫下屬於我自己的每一篇故事。結果不一定都是好的,但至少讓自己親身經歷過什麼後,能發自內心地有所成長及不斷調整,慢慢地一直到現在,仍就不足但容易滿足的自己。
以前出遊,一定要在出遊前計畫好所有的行程!現在可能還是會,但緩衝區更很片,計畫反而有點像是備案!當我們沒有突然地想去哪裡或做什麼事時,計畫表中的事就可以拿出來做!(笑)
我的朋友們,可能也覺得我是一個對自己人生很有計畫的人!
2020年從熟悉的職場離職後,大家都覺得我一定想好了自己的下一步,所以看起來毫不猶豫及顧忌地從舒適圈破門而出。
但,其實我並沒有!沒有想好下一步要幹嘛,沒有想好之後想做什麼!只是覺得繼續待在這個相同的環境讓我內心日漸疲累,也覺得自己未來進步成長的空間很小,甚至可能就是一直持平到結束,所以,某天早上從床上醒來,眼睛一睜開,內心突然涌上一股「我要離職」的聲音。大概思考24小時(?),很快地就跟當時的主管提出離職了!也算是衝動行事吼~~~哈哈哈
從那份現在看來薪水還不錯,職場環境又很熟悉上手的地方離開的這兩年,身心都面臨著撞牆期。當時大約休息了大約七、八個月的時間,一邊準備日檢,一邊慢慢思考著下一步。
去年接了一份勞動部約聘的工作,本質是為了幫助在地小農跟支援照護在地弱勢長輩的工作內容,跟我一直以來都想做「能幫助別人」的期望很相符,讓我真心願意每天花兩小時左右的來回車程時間去上班。實際上接觸後,有沒有幫到在地小農我不知道,照護弱勢長輩是有持續進行,但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加上一開始毫無交接可言的交接(?),從報到的第一天開始,感覺不是從零開始學習,而是從地下十八層學起,以及中高年職員真的好難管理的無力感,每一刻都在衝擊我的信念!ANYWAY,我就這樣大約九個月的時間飆了13000多公里,然後跟約聘的工作道別!
每日通勤時間單程1小時的經歷,讓我今年就近在家鄉找了一份工作!基本勞工薪水程度,但每天通勤時間大概5分鐘(笑)!這真的是一份我從來都沒想過會做的工作,也是做了之後才知道的工作。到目前為止,稱不上喜歡但也還過得去,重點是老闆、同事人都很好,相處得很融洽。只是我承認自己還是不死心地思考著自己真正想做且能做的事,等待著一份即使忙碌也會覺得滿心歡喜的工作機會出現。
這就樣,我的人生跳脫了框架,在不斷地碰撞中持續前進著!
但仔細想想2022這一年也不是無所事事,還真的有做了一些事…
  • 除了EMT 1複訓外,上了第一反應者訓練課程,GET PHTLS(到院前創傷救命術)證書
  • 在拿到EMT 1證書後,首次實戰地參與醫療志工團隨著在地遶境活動飄了一整天,腳軟軟的但還沒斷
  • 上了志工課程,但還沒想好加入哪裡的志工團體(笑)
  • 考了韓文TOPIK初級檢定,GET 2級
  • 看了一些喜歡的展覽:會動的文藝復興「回家」攝影展(關於八八風災的影像紀錄展)、小花計畫 - Re:小花盛開的回音
  • 久違地搭上飛機離開台灣本島,偽出國地到了澎湖一遊,還去偽露營(結果住小木屋)、到山裡吸收了兩次芬多精;還有去了週邊幾次,終於踏進去的921地震園區
  • 年初、年末如願地參加了五月天演唱會❤❤❤
  • 熟悉的老朋友依然在,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 雖然不多,但還是看了一些書,然後不管看不完的書還一堆,又買了幾本,不曉得猴年馬月才能看得完啊
  • 堅守著最後防線,頂著身為「邊緣人」的驕傲(?),確診這件事還沒發生!!!
然後,就這樣…
2022年來到最後一天,我想要好好跟它告別…
嘿!我一生只會有一次的2022年,謝謝你帶給我這一年的每分分秒。
這艘名為2022的小船雖然依舊在汪洋中載浮載沉,不太平穩,但即使隨波逐流也確實在前進中。偶有狂風吹起,偶而下起雷陣雨,但大多時候都是和風徐徐,暖陽滿滿的好風景。
在還不確定方向的前進中,持續微調著羅盤,期待某一刻「叮」的一聲,校正到正確的方向,然後愉悅地加足馬力前進。
偶而也期待生活中多點刺激的冒險,多點天馬行空的恣意妄行,但那是我應該做的事!期許自己偶而抖掉一身的懶散,起來動一動。即使造成船身搖晃,可能也會是充滿樂趣的經驗吧!
謝謝這一年的包容與扶持!
안녕...2022…

안녕~2023
PS.很喜歡既可以當「再見」,同時也是「你好」的안녕這個詞啊,一詞兩用真的好好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1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