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提案002號》來一個年末除舊佈新的儀式感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著年末好好靜下心想想,找一件自己有熱情的事在2021專心做好它
過往的年末通常很忙又很興奮,忙著工作的收尾,開心期待著聖誕假期的旅行,興奮的準備迎接嶄新的開始。
而今年,2020,很不一樣,尤其西班牙因為疫情而限制聚會(最多六人),也取消了大型活動,少了節慶的歡慶氣氛,感覺2020就要這樣悄悄地結束了,也好,這一年實在太傷神了,這樣安靜的送走2020,儲存一點力氣好好的擁抱2021也不錯!
來一個年末除舊佈新的儀式感
雖然今年不大肆慶祝,歲末年終之際總是要做點什麼感覺有除舊佈新的儀式感;題外話,我挺喜歡「儀式感」這幾個字,這是一種生活態度,因為重視某件事情所以會做點什麼讓某個時刻有點不同。所以,對我而言,我以「開始寫作」做為結束2020迎接2021的一個儀式。這是一個慎重的決定,因為需要承諾,需要推自己一把採取行動,還好我在這動盪的一年學到的一件最重要的事:想做什麼,付諸行動。而現在,我很慶幸自己已經在開始的路上前進。
雖然是新手,文筆稱不上出色,寫作技巧也還有很多需要改進與學習的地方。但是從開始到現在短短兩週,我從中獲得的成就感遠超過我可以想像!透過寫作,我有機會疏理自己起伏的思緒,讓這一年滿滿的奇幻經歷有空間分享,尤其當有朋友說他因為我寫的某段內容受到激勵,心中的激動很難言喻,有種:原來有機會影響別人是這樣的感覺啊!
尋找一個更有意義的人生
我不是人生勝利組,在單親家庭長大,也經歷過很辛苦的童年,但是回首過去覺得自己一直都很幸運,身邊充滿了善良的好人讓我一路走來能擁有還算快樂的人生。在這介於人生中介點的年紀,覺得能開始點什麼讓自己有機會傳遞一點點正面力量給需要的人,以這樣的目標開始我的人生下半場我覺得很有意義、很踏實。
找到新的目標之後,對於新的一年更是充滿期待。
接下來我需要延續這種儀式感,想像中在週末午後聽著音樂,在咖啡香氣的陪伴下,把自己想分享的一一記錄下來,這會是我很期待的2021的模樣,安靜的,喜歡的,午後時光。
為自己迎接一個一個更值得期待的2021吧
你呢?趁著年末好好靜下心想想,找一件自己有熱情的事在2021專心做好它。相信你也會從中得到很多!
2020/12/20 @Valencia, Spain
Jumi
Jumi
喜歡東奔西跑,喜歡東作西作,對好玩的事都有興趣(運動和遊戲除外) | 相信人生有無限可能,就看你有多大決心和行動力要得到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