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去角質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過專櫃和美容院的大家, 應該對去角質這件事不陌生,常常會接收到訊息像是多久要去角質, 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主要還是要回歸到自己的膚況, 如果你的角質都己經很敏感了那當然要先休息等皮膚代謝長回角質再來考慮, 反之, 若隨著年紀增年角質的代謝愈來愈緩慢, 就需要透過外力的方式來協助角質代謝。

但並沒有所謂的"多久要去一次角質"這件事

角質是不好的東西嗎?

當然不是, 角質層是是有保護作用的, 可以防止肌膚的水份流失維持肌膚健康和抵禦外來不好的物質, 雖然過厚的角質會讓皮膚看起來沒有光 澤,但過度去角質也會引發肌膚的抵禦能力下降而紅腫易敏。

所以愛美的大家也不要太過度執著於去角質這件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aineyen110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保濕之王-玻尿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痘痘 (挫瘡桿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價保濕-甘油(丙三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化妝品的添加成份-矽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礦物彩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是要我們反躬自省,探索內在的自己也有背光的陰影需要去面對 《自我的追尋》別以期待的心去看心靈雞湯並祈求能夠獲得幸福和安定 萬物自有不同的豐盛等著我們,路邊的一片葉子、一朵枯萎的花,甚至是不起眼的石頭,也都經歷過一番徹骨。 《自我的追尋》    佛洛姆是我很喜歡的一位人本主義哲學家和精神分析心理學家。他思考整合各派系學的互動問題,而不是以二元對立方式去展開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愛情並不是讓對方留在原地,而是讓對方去尋找更好的自己。【#週三電影日/一個巨星的誕生】:時間在走,我們需要學會接受在那淺灘河岸,妳我在那河岸離別漸行漸遠,這是告別,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時間再走,我們都需要學會接受,學會釋懷,希望妳的未來充滿著美好和成功。無論我身在何處,妳的歌聲將永遠在我的心中回響,那是我所珍惜的回憶,也是我獻給妳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8
    我們會去教別人的事,正是自己需要學的 你想教別人的 碰到別人,我們往往不是聽他說,而是想著要教他些什麼。例如 夫妻吵架,你想告訴她的是:退一步海濶天空…; 為子女擔憂的,你想告訴他的是:兒孫自有兒孫福; 沈迷於電玩的,你想告訴他:適可而止,時間寶貴; 愛說長道短的,你想告訴他:管好自己; 在意別人的,你想告訴他:要在意的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9-07
    興趣也需要堅持嗎?堅持攝影教會我的事「堅持」通常會用在某些自我成長的事情上,但我卻沒想過用在描述興趣:既然自己喜歡,堅持不是很容易? 不過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興趣仍有可能被放棄,我認為「設立目標」與「熱忱」是讓興趣被堅持下去、甚至在昇華關鍵因素。 回歸初衷、由自己建立起認同感,是我在攝影之路上學到的重要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3-08-02
    可以停下來了吧,妳不需要再去任何地方。【#文字電影/ 我是千尋】: 但我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有時候會給我們帶來孤獨和困惑,我們總覺得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也許我們真的不是地球人,我們都是住在人類社會的外星人,模仿的人類社會規範和生活。而我們終究是外星人需要離開到很遠很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12
    我需要辦理回港證才可以去深圳維修商用蒸焗爐回港證:暢通無阻的通行證,讓您輕鬆修復商用蒸焗爐 大家好,我是您的微信公眾號文章寫手。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一款頂級商用廚房設備——蒸焗爐以及如何辦理回港證,讓您能夠輕鬆前往深圳修復您的蒸焗爐。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話題! 商用蒸焗爐在餐飲業中擔當着重要的角色,無論是烘焙、烹飪還是蒸煮,它都能發揮出極佳的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8
    [筆記] 路?我們要去的地方,不需要道路。|電影《回到未來》三部曲介紹與心得在近期的作品中,突然出的現各種玲瑯滿目的時空旅行,或來到異世界橋段,雖然對於各種穿越題材被玩壞(?)的現在,這類的劇情也就像是飲料中的香料一樣,不算營養,但卻能為整體增添刺激風味,但我今天所要介紹的,是一部在我心目中可算是經典的時光旅行電影系列。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2-11-01
    有忙必幫,好心害到自己,哪些人幫了等於自找麻煩,我們不需要所有忙都立刻伸出援手去幫。樂於助人是很好的信念,但什麼忙該幫?什麼忙不該幫呢? 有時盡心盡力協助對方,但對方卻不領情怎麼辦? 列出三種不應該幫的人 只想抱怨卻不想改變的人 有時真心想要幫助對方,倘若對方不願意接受,就變成自己的錯,對方會有強押我的想法在他身上的感覺。 只想套交情和得到好處的人 在順境時,旁人會想靠近,也許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9-22
    情緒陰影《我們不需要去對抗「情緒」,而是應該要去理解及接受自己的負面情緒》與其做好人,我寧願當一個完整的人。                             榮格《紅書》 有時候會被自己的情緒所綑綁,遇到某些人事物就是會莫名的情緒低落或著生氣,陷入了情緒低潮。 想要從這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的、想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更了解自己。 開始寫之後又從旁"指導":
    Thumbnail
    avatar
    晏姊莎曼莎
    2022-06-07
    【我們需要去關注他人的感情嗎】我對於別人的緋聞基本上是沒有興趣的,就算是我討厭的政客也一樣。娛樂圈的就更不用說了,基本上這些人我都根本沒聽過或不熟。
    Thumbnail
    avatar
    北蘭遇叔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