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肌斷食要不要去角質?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角質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太厚 >>長痘、長白頭粉刺、長黑頭粉刺,膚色黯沉粗糙
太薄 >>皮膚失去防護力,無法保水(保濕)也很容易過敏
所以既不能去角質去得太爽,也不能不去角質讓角質堆積太厚,實在很兩難對吧?
我記得超清楚
在我第一次接觸去角質產品(好年輕的時候),櫃姐在我的手腕內側塗上了一點點凝膠狀的去角質產品,溫柔的搓了幾下,居然搓下了好多白白的屑屑,然後那塊皮,變的超級滑嫩,於是當場掏錢繳了智商稅買下那罐去角質當神在拜,三天兩頭就來給他去一下,在鏡中欣賞自己嫩的發亮的皮膚,實在開心的不得了
不久之後,我的兩頰被風一吹就會紅也會癢,整個臉乾到不行,最後會痛,於是深深認錯,了解原來不能狂去角質,但因為皮膚已經受損,所以當不再用酸性物質去角質之後,角質增生越來越厚,膚況每日愈下膚色黯沉毛病沒聽過,所以才走入「有機保養」之路,慘烈無與倫比
如果大家有修指甲剪死皮的習慣,就會發現指緣的死皮會越剪越硬,剪完買貴鬆鬆的指緣油每天擦,長出來的依然是硬皮,然後我就繼續剪,它就再長,形成惡性循環(血淚史寫不完),最後,我下定決心任由我的指緣死皮隨便亂長,完全不去管它,記得的話,會用很薄的凡士林抹一抹,但是常常忘記,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再次看到自己粗粗十指的時候,雖不完美但非常自然
用了化學酸性物質去角質,角質層將薄到毫無防禦力,一旦停止,角質層將越堆積越厚
我因為貪圖一時的美好,花了以年計算的時間,讓自己臉上的角質慢慢穩定下來,當尚未達到平衡之前,不得不說,角質實在需要溫和的去一去,#需要時間養護但結果令人滿意,在過程中,#所有的錯誤都是為了找到正確的方向,我選擇無印良品無漂白化妝棉(非業配),搭配最少添加的純露(無酒精、不濃稠),用清水洗完臉,如果感覺整個水分都只停在臉的表面(這個要自己感覺一下,慢慢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受),很有可能就是角質過厚了
方法
洗完臉,用毛巾壓乾水分,取一片化妝棉,取純露沾濕化妝綿,輕擦臉部,可以看到化妝棉上會有黃黃的污漬,就是角質
照片黑黑的是化妝棉未漂白雜質的顏色
去完之後,會覺得皮膚比較水嫩,馬上壓一層薄薄的凡士林,大功告成
注意
這個去角質的方法是不化大濃妝,只用凡士林卸妝,也不用其他卸妝產品的我適合,每個人不一樣,免費參考不吃虧
肌斷食到了一個程度之後,角質增生的幾乎剛剛好不多不少(就跟我現在手指的死皮一樣剛剛好),受到外力才會比較不穩定(譬如手受傷),目前我大約一個月去2次角質,有時候還會忘記,所以一瓶化妝水、一包化妝棉用到天荒地老,最佳抗通膨絕招

田安石祈願我們一起安心安食
過著安時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田安石
田安石
在茫茫網海中載浮載沉,情定此生醉心於文字之美與低醣烘焙,在台4年4本系列叢書,也許,只需要多一點點溫度、再與人多一點點交集、所以可以多一點點養分,自然能翱翔於晴空萬里,我在 LINE ID @966yfxhh 展翅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