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活著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二上課時才意識到週三上完課,本學期就結束了,剩下的就是一堆期末的報告與作業。


從九月開學起,自己的身份有學生、經營者、助教、老師的角色,當然也還有家庭角色要承擔。


除了課業,這段期間有兩個監所、每週社區大學兩門課的帶領與空間經營跟專業(校外)的學習。


一開學把自己投入學生生涯中,看到種種課表與工作沖堂,每每想到接近時再看如何調整或請假,然而確莫名巧合的總在要取捨時,另一單位即告知需要調整或取消,而且都剛好的銜接了重要且主要的事物。


在學習上遇到了疑惑跟阻礙,也都有同學適時的給予協助與救援。


昨天本學期最後一堂課結束後,心情有稍微放鬆了一點點,晚上幾位同學一起聚餐。


回到宿舍後,回想這一段路,就在有驚無險中走來,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常被老師告知(也像恐嚇),這學期只是我們的適應期,也是最輕鬆的,接下來才是⋯


但管他的,至少這學期結束了,我也還活著。回想起開學時看到所以事物兜在一起的情節,如果擔心,我就上不完了,如果嚇到,我就走不下去了。


而也是因為自己不知道會面對什麼,就把自己先投入再說的個性,好像也傻傻的幫助自己走了一段。


這一路,我帶著體驗與好奇,但同時也戰戰兢兢、戒慎恐懼的前進,對我來說已經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經驗了,我也告訴自己就享受吧!


很開心這一路遇到很多人事物,都帶領幫助著我,我遇到了重要的老師,結交了重要的學伴,我相信這些都會為下半場的人生帶來更多的意義!


我還活著~乾杯🍺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