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大數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完了這篇很有意思的文章:「5 個步驟、55 次約會,美國工程師用 Python 成功脫魯!」,大嘆:「原來在這個科技時代,連戀愛都可以大數據了!」


在這個文章裡面,說了一個工程師 McKinlay,用自己的程式語言專長找到真愛的過程,他用了Python這個程式語言分析了他用15個分身帳號註冊交友軟體OKcupid,自動回覆特定訊息所蒐集出來的幾萬筆數據,去找出自己喜歡的特定對象群體,針對這一兩個自己有興趣的群體,去作出對於這些群體選擇對象、價值觀的標準問題與回答做出相對應的頁面,藉此吸引配對成功,試驗結果是,在這樣群體裡配對成功的機率大幅提升,最後再約這些人出來見面,實際看彼此合不合拍,最後遇到真愛的過程。


可能會有人疑惑 McKinlay這樣找尋真愛的方式是不是有些腹黑不真誠,不過仔細想想,每個戀愛選擇不就是個大數據嗎?只是每個人的數據庫都長得不太一樣,每個人的數據庫大小(經驗值)也不太一樣,當你越去嘗試和不同人聊天相處,你越是了解自己,了解自己要什麼、喜歡什麼,建立的數據資料庫也越完整,而這位工程師老兄只是運用科技大數據,大大的擴展了自己看的見的資料庫,進而分析出自己喜歡的群體,而投其所好的作答罷了。


總愛談互聯網、大數據的羅輯思維的其中一支影片:「你的女神你不懂」裡面曾提過一個理論說法,那便是你對這個人有沒有感覺,來不來電,便是你放在內心的大數據運作結果,並不是只是虛空感性的「感覺」,而這個大數據包括你的基因選擇,比如說,女性傾向選擇更有能力、更帥氣、更會對自己實際做出及執行長期承諾的人,這便是藏在我們身體基因裡面的大數據因子,因為選擇這樣的人,代表著母親和孩子有著更多的生存空間,選擇這樣的人,代表著會生下更健康的孩子,選擇這樣的人,代表著生存的保障是較長久的。


但除了基因選擇以外,還有以我們過往經驗值存下來的大數據所做出之選擇,比如說自己更偏好擁有良好品味的人,這些人可以帶妳看到更多的美,更偏好疼自己、對自己非常好的人,因為知道這會為自己帶來開心,更偏好會在自己臉書、粉絲頁按讚的人,因為這樣的人不只欣賞你所表現出來的,還願意公開表態支持,更偏好愛看書的人,因為他能更了解,你為什麼會需要自己的安靜時刻。


除了這些說得出來的,你的身體裡也許還自動儲存著千萬個細項,但你無法在遇到這個人的短短時間裡瞬間理性用頭腦分析check這全部你所偏好的,但妳身體早已儲存起來的大數據可以,透過身體本能瞬間分析出細項,於是產生了「感覺」,所以我鼓勵女性相信自己的直覺,這其實是最科學的,身體是世界上最精密的機器,也是我們每個人天生便擁有的大數據分析器。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理師破解戀愛暈船的六大建議,讓你健康上岸:要讓自己像雄偉的大樹在進行戀愛諮商時,最常遇到個案的問題是「心理師,我好希望他可以多陪伴我、關注我,但他若有似無的,有時相處時對我很好,有時訊息上又很簡短或回個圖而已,我會不同的猜他、等待他、想著他…我該怎麼辦?」 面上的心情就是典型的暈船,只要有單戀過、喜歡過他人,多少都有這樣的體—會,只是這份苦悶的心情還是會有程度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3-23
    《戀愛大戰》-寶藏般的戀愛喜劇大家是不是也看完《戀愛大戰》了呢?前陣子真的時不時就會在網路上看見好評,而且這部上架前就已經在我的提醒清單中,加上10集是個很好消化的集數,我好像沒有理由再拖了呢!趁著周休二日看,本來想說花個兩天看完蠻剛好的,結果一打開就沒停下來。真的是用一天追完的,不知不覺、一鼓作氣。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3-03-13
    《戀愛大戰》~絕妙的角色設定,有趣的兩性矛盾Netflix一次過把全套10集韓劇《戀愛大戰》上架,每集約50分鐘,正好填滿被乍暖還寒的春困搞得沒精打采的周末。倆位對異性排斥的男女,緣分將不可能變可能,不打不相識,發展成趣味十足、甜蜜滿瀉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3-05
    三大精華重點導讀佛洛姆《愛的藝術》,人人都需要的戀愛必修課心理學大師佛洛姆(Erich Fromm)所著的《愛的藝術》(The Art of Loving),之所以能成為世人們百讀不厭的不朽經典,在於其橫跨時間與地域的普遍性,愛,之所以能成為一門藝術,乃是因為它需要學習、打磨與鍛鍊,它是需要培養的一種生活實踐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2-11-25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6:遠的不是距離,是身體! 遠距離戀愛的好與壞 ft.知性嗜酒大姐姐ulin棕櫚樹每週五更新:我們將在《台北臭直男》節目裡,用最直球的方式暢談不好說的男人話題,歡迎準時收聽! 遠距離戀愛是感情墳墓還是缺陷美?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方格子電台-台北臭直男》 本集主題: EP6:遠的不是距離,是身體! 遠距離戀愛的好與壞 ft.知性嗜酒大姐姐ulin棕櫚樹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5-13
    台劇|《戀愛是科學》心動VS大數據?戀愛是科學? 英文劇名有加問號在後面 Logo的是裡面也有≠ 都很用心 覺得是三立日十裡面拍得很好的一部劇👍 而且三對情侶跟女主的事業都跟劇名很貼切 中間還遇到疫情停拍 也是命運多舛 然後居然是三立延續這麼久後的最後一檔日十😥 連日十都停了真的非常驚訝... 這個時段的劇我從小看到大啊!! 而且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1-11-17
    tinder的練愛場_懂事的約會#香港大叔 我闖蕩 tinder 資歷應該也是算老鳥等級,至少有5-6年,也從中認識了不少網友,最後也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所以說心態正確真的很重要,不是每個上來都是想約砲的!!在 tinder 上照片真的要好好慎選,但這次的香港大叔他反其道而行,不放自己的臉照,也沒有自戀男子愛放的露肌肉健身照,只有少少幾張照
    avatar
    xoxo.woman
    2021-09-29
    大數據配對:《戀愛是科學》婚姻必勝公式,存在嗎?「先將設立的理想型條件列出來,然後用電腦分析、引用大數據配對、清查身家背景,最後再簽訂婚前協議,進而快速鎖定「需要」的而非「想要」的伴侶,是避免浪費彼此時間的相親模式。」 這是《戀愛是科學》女主角顏霏主張的戀愛SOP,在劇中 ,她開設一間名為「戀愛科學婚姻仲介所」的公司,藉由大數據的分析...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致H:男友是大我15歲離過婚的大叔,外加遠距離戀愛,怎解?!H你好:我們相差15歲,男朋友是在台灣(離過婚,有小孩),我是在香港。我們是在遊戲中認識的,大概半年多吧。有一天他突然從台灣飛來找我,然後我們就一起了,異地戀維持了一年多,中間我們有見面,每次見面至少4天,最多10天。他對我很好,我說什麼,他都會盡量滿足,就是有一點是他很少表達他的感受,這樣讓我生氣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7-16
    雙層公寓:戀愛大魔王島袋聖南在輕井澤篇中,大家都在怒搶高富帥諾亞,結果聖南惦惦吃三碗公,最後暗著來把諾亞給搶走了(他們到現在都還是穩定交往中,IG看似蠻恩愛)。據說聖南已經四次參加這個節目了,似乎每一次都因為這個節目交到男友,分手之後又會回鍋。而製作組之所以會一直重複讓聖南參加這個節目,我分析理由有二:第一個是有聖南的時候故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