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月老,請幫人們準確配對吧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幾年前,我半開玩笑的,向女友提出了一個自以為空前的想法。
💧我:
不如我們來開發一個交友軟體,我想要做出一個可以讓人避免浪費時間和不適合的人交往的軟體,我們可以列出很多選項讓會員去做勾選,用大數據去準確配對出適合的對象,再把適合的對象推薦給會員,不要讓他們自已亂滑亂找對象 ,浪費自己的人生。
我們可以先預設列出一些問題,列如:
喜歡男生、女生、不限性別?
吃素嗎?
願意養寵物?
有計畫生養孩子嗎?
是不婚主意嗎?
是否會不洗澡就上床?
請勾選絕對不吃的食物。

等...有大有小的問題,想到就增加項目,增加項目後,跳出提醒視窗讓會員回答,然後也提供管道,讓會員建議我們增加什麼題目。
想想看,如果真的有這樣神的軟體,就可以避免大家不小心愛上不適合的人,多麼功德無量。
🥬菜:
可是我覺得,如果真的愛上一個人,有些問題其實都可以包容或改變,像小花(化名)她雖然吃素,但她和一個愛吃肉的人在一起,他們就還是有辦法互相配合和包容呀,同一個餐桌的時候就吃素,老公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可以吃肉。
💧我:
但如果一開始就找一個生活習性,一切習慣都和自己相同的人,就沒有包不包容的問題啦。
🥬菜:
是要找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嗎?超無趣的。
大數據呀,請幫我選出最適合的那朵花吧。DALL·E
所謂科技來自於人性,會有這樣的發想,來自於生活所感,例如,女友愛吃海鮮,但我不愛。又例如,她經常會吵著太累不想洗澡就直接睡,但我真的無法接受。
雖然這些小事不至於讓我們吵架或分手,可以互相協調,像是海鮮的問題,我會陪她去有海鮮的地方吃飯,只是我點其他來吃,像是洗澡的問題,她如果真的太累,就在床上放大毛巾,她就先在大毛巾的位置上睡,休息一下,再起床洗澡。
但若是未來AI可以先幫人篩選出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相同的人,是否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甚至篩選出,家庭觀念、金錢觀念各方面都相同的人,可以避免很多嚴重的拉扯和爭吵。
後來看到Omi在許多平台打廣告,我才知道早已經有用AI大數據來幫會員配對的交友軟體,幸好沒有真的花時間去開發...

以下是全球用戶數量前10名的交友軟體:
  1. Tinder
  2. Badoo
  3. Tantan
  4. Happn
  5. The League
  6. Hinge
  7. OkCupid
  8. Coffee Meets Bagel
  9. Plenty of Fish (POF)
  10. Bumble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交友軟體的用戶數量和統計方式可能不同,此列表僅供參考。
以下是使用大數據演算法幫會員準確配對的交友軟體:
  1. eHarmony
  2. EliteSingles
  3. OkCupid
  4. Match.com
  5. Zoosk
  6. Coffee Meets Bagel
  7. Hinge
  8. The League
  9. Bumble
  10. Tawkify
這些交友軟體都使用了不同形式的大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演算法,從用戶的個人資料、行為、偏好等多個維度來分析和預測可能的配對,以提高匹配的準確性和成功率。
以上資料由《ChatGPT》提供
🤖ChatGPT:
交友軟體可以透過大數據演算法和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用戶的資料和行為,提高配對的準確性和成功率。但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對象還是需要考慮多方面因素,如相似的價值觀、生活方式、興趣愛好等。
此外,交友軟體匹配的基礎是用戶提供的資料,但用戶可能會隱瞞或虛報自己的情況,或者在真實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彼此的不足,因此交友軟體只是提供一個尋找對象的平台,最終成功與否還是需要用戶的主觀努力和實際相處的經驗。
總體來說,交友軟體可以作為尋找對象的一種方式,但並不能保證一定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對象,仍需要用戶保持開放心態、主動積極,並進行多方面的評估和考慮。

如ChatGPT所說,交友軟體是以用戶自己填寫資料來匹配,恐怕也不會真實。
且事實上,人都會變,或許現在的我會勾選不想養寵物,但怎麼知道我十年後會不會又突然想養了呢?
除非AI有天真的能強大到,可以運算出你未來人生所有想法,再幫你找出一位,直至你死為止,都和你無比契合的人。
在那之前還是請大家在愛情路上來幾場大冒險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9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