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傻瓜統計找出對的人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平常想到統計都感覺非常複雜難懂,也覺得好像只有研究才會用到,其實統計分析也能用在日常生活中,今天就用很簡單的統計,找自己的理想情人!

準備統計資料

首先,要做統計先準備統計資料,因為我自己戀愛經驗太少了,很難作統計分析,於是我就找到一個戀愛經驗豐富的女性朋友,她的曖昧和交往對象大約40個,可以根據這些統計資料,找出交往很久的對象,會有怎樣的特點?這樣以後就能根據這些特點,找出適合自己的另一伴~
統計資料長的如下圖所示,我們總共統計四個變項:
  1. 身高:就是另一伴身高,我分成160~170公分、170~180公分和180~190公分
  2. 年齡:另一伴比自己大還小,分成:比自己大、比自己小、一樣大
  3. 時間:就是交往幾個月,0代表沒交往只有曖昧
  4. 那邊:就是那邊的大小,女人性福就靠它,分成大、中、小、不知道(不識廬山真面目)。
我們目標就是檢定各組身高、年齡、那邊在交往時間上是否有差異?所以使用ANOVA變異數分析。
統計資料表

統計結果

結果如下圖顯示,這次不細說統計,重點就是只有那邊有顯著差異,其他因素都沒有差異。
接下來我們進行事後比較,將大、中、小倆倆互相比較,數字越大代表那邊越大,我們可以發現那邊大的男生交往比較久,比小的男生多交往10.61個月,比中的男生多交往11.71個月,而中、小之間則沒有差異,果然是小雞互啄~

結論

從這位女性朋友過往的經驗來看呢,我會建議她身高、年齡都不重要,想要姊弟戀、最萌身高差都可以!這些都不是影響交往常久的原因!!
重點是那邊大小!!越大越好!!才可以交往的常常久久(多了快一年)~中和小的男生可以先謝謝再聯絡~
本次文章就分享到此
  • 喜歡我的文章【按愛心歐】
  • 歡迎底下【留言發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9會員
88內容數
文章內容以圖像式和步驟化方式,教您如何在各種統計軟體中(例如:SPSS、R和Mplus),執行多種統計方法。此外,我還會分享一些學術和科技新知,幫助您在學術之路上走得更順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